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当年我为什么离开了美国(旧作)

(2006-05-22 23:29:38) 下一个

1-57-46_03ss.jpg (5777 bytes)   1-57-46_03c.jpg (6953 bytes)
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
 

 发布于:2001, 9月13日
 2天前, 美国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2撞楼全部倒塌了, 这震惊世界的重大新闻令我吃惊,
也令大家吃惊, 繁忙的我
都不管昨天是我的生日, 而来到网上, 观看着最新的消息, 由于我
没有电视, 当地报纸又慢, 网是最快的地方


在网上, 我的澳州朋友都在对我说,幸好你离开了美国, 幸好呀, 我也说这也许是我命大了,
我说昨天我一直关心的SIDNEYCHASE 的命比我更大呢.

1999年的6月29日, 是我第一次去世界贸易中心的日子, 我记得那时我刚去美国的时候, 我从NJ
(美国新泽西州)坐火车PATH 到
纽约时, 就在世界贸易中心地下下车的, 记得刚走出地下站台后, 走出世界贸易楼下的
大厅门口时, 回头看到这2撞大楼真是高和漂亮, 楼里的装潢也是琳琅满目.
记得门口巡逻的警察很多, 有个女警还真漂亮,可能这些警察这些天都在抢救人吧,
是不是活着还是问题.

纽约的确很繁华, 比墨尔本繁华多了, 街道上的人也特多, 也很闹,
下午的时候我簦上了世界贸易顶楼, 记得我上去的时候, 门口有人检查你的包,
楼下的保安人员也特多, 也就是为了防止恐怖分子上楼干坏事的. 上了顶楼,
人特别多, 站在最高楼, 仰望四周, 发现自己站在最高地方, 汽车象玩具汽车,
非常有次序, 还有附近的高楼变的非常矮小了, 我站在清晰的玻璃前, 拍了一些照片.


后来我又去了世界贸易中心很多次, 有一次还特意参观了一次, 平时每次去纽约的时候,
我必定经过世界贸易中心的地下PATH火车处, 然后走到一楼大厅出来,
我记得一楼大厅什么都有, 饭店, GAP 店, 银行, 商店, 还记得有次圣诞节前的的假雪人,
非常美的假雪人, 可惜现在都没有了.


第一次见SIDNEY的时候是在纽约的第8 大街. SIDNEY 是位美籍华人, 喜欢大陆的毛宁,
当时是我的网站论坛上的常客, 后来我的网站论坛关闭了, 现在是毛宁俱乐部的会员 , 第二次,
应该是在美国的感恩节吧, 我和SIDNEY相约在世界贸易南楼的底楼, 那个HECS 银行外边,
我当时什么也不熟悉那, 没想到SIDNEY 在电话里和我她对那里非常熟悉. 记得我见她的那天,
我早到了, 我利用这时间
再走了一圈世界贸易中心的一楼, 还有那个GAP 店(专卖衣服). 后来SIDNEY 来了,
她也带我走了世界贸易一楼一圈, 我记得那时有歌假的雪人特别漂亮, SIDNEY 去了她的银行,
我还记得她在那化妆呢, 我那天正好没有带口红, 那个银行那天还正漏水呢, 有个黑人保安
在那里朝我们笑呢. 那些门都是弹簧门. 我们穿过弹簧门, 走到北楼, 有个很长的楼道,
楼道外面是马路, 我曾在那透过玻璃拍过一张纽约街景, 那天, 楼道旁边正在摆滩, SIDNEY
说是为了迎接圣诞节的到来, 经过参观高楼塔的时候, 我看到那里有各国的国旗,
我一眼就看到中国的红旗.


SIDNEY 的工作地方是在北楼, 那楼下的大厅没什么电, 只是一些饭店, 意大利的, 法国的,
美国的, 环境非常幽雅, 而SIDNEY 上班就在这作电梯上去, 她工作的公司很大,
是美国最大的金融公司之一,
我很羡慕她能拥有这么好的一个工作和工作环境, 据说那里有很多很多工作人员,
光食堂就N个. 这2幢楼的工作人员极其多, 楼下的商店, 地铁, 地下PATH
站的人口更是不计其数了. 我还记得我们坐在世界贸易中心里面, 谈论当时的时事-
毛宁被刺案件, 还谈到傻呼呼.


后来圣诞节的时候, 我和SIDNEY 又相约在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里, SIDNEY 带了照相机,
帮我拍下了珍贵的世界贸易留影(那时, 我的照相机坏了), 我们坐在一个咖啡店里,
谈了很多很多话, 可惜这咖啡店永远成为历史了.

我离开美国的前一个星期天的时候, 我也和我另外一个朋友相约在世界贸易中心,
或许世界贸易中心底楼的那家咖啡店当时成了我和纽约朋友相约的地方,
也在那聊了很多很多. 或许是那的环境真的太好了


纽约的华尔街(股票交易市场)离世界贸易中心走路只有10分钟,
而唐人街也只有15分钟步行时间, 我住在新则西, 工作在新则西,
却有时喜欢去纽约的唐人街买东西. 我本来的打算是我如果能留在美国的话,
我下步的打算就是去纽约或加州的旧金山.


SIDNEY 今天(9月13) 日给我发了EMAIL, 说她9月11日早上去上班时,
刚走出地铁时看到第一架飞机撞了第一幢楼(她工作的楼), 然后她没有跑进楼, 而跑到路上,
后来她坐了轮船离开时, 看到第二架飞机撞到了第二幢楼, 她在EMAIL 说,
这是她看到最惊人的场面, 我想这个场面对她来说很难忘的,
而她就在这个楼里工作呀, 如果她那天早去上班, 或飞机撞的晚点, 她就更难逃了.
应该说她是大难不死, 必有后福呀


2001年的2月, 我离开了美国, 因为我不想自己是一个外国人的身份在美国留下来,
虽然在美国的中国人, 起码在我的圈子里的人都在申请绿卡, 我的老板, 也在努力的为我办,
希望我留下来为公司好好干, 可我想到自己还没有学历, 便毅然感谢了老板的好意,
回到了澳州, 把学业先完成, 将来我准备回中国好好干. 美国再好, 毕竟还是人家的,
作为当时一个只是拿工作签证的女子我来说, 毕竟不是我的国家, 当时我要离开的时候,
在美国的几乎所有的朋友都劝我不要回, 连老板和同事都不希望我回, 还有我的好房东,
他们纷纷帮我想办法, 我可以选择嫁美国公民和延长工作签证或读书办法,
(因为去了美国的人后来都没有离开过). 但是我想,读书的话, 还不如回澳州读,
我都念了3年大学了, 还是回去吧, 嫁美国公民的路我绝对不会走,
因为没有感情的婚姻不如自杀, 最多就是延长工作签证, 然后靠工作签证申请绿卡,
然后边补学历. 但是我没有考虑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让我作的这条路, 我离开了美国,
为了回去看我妈妈, 看我外婆, 为了我自己早日完成学历, 为了我的将来,
而不是为了虚荣的呆在美国, 拿个美国的身份, 却付出不必要的代价.
就算我哪天拿了美国的绿卡, 那时我的青春却很短暂了, 而再怎么样,
在美国我永远是个异乡人. 或许有很多很多机会, 但对我一个年仅20
出头的女孩来说会很艰难和痛苦. 说实话, 在美国的日子时, 我晚上从不敢出门,
也不敢单独上街走路, 去纽约时, 5点之前一定回家, 就是怕抢, 很多中国人在那走路,
无缘无故的被杀了很多, 如当时的胡璐. 我一年都是开车住在新泽西,
不走路的我在美国的体重一下子上升30 多磅, 幸好回澳州后减了下来,
记得我回中国的时候差点都不会走路了.



如果我当初选择了延长工作签证(H1)的路. 我所工作的范围一定局限在金融方面,
我最多跳槽也是在金融界. 我可能会选择工作地点在纽约,
我可能工作地点也在世界贸易中心, 出事的时候, 我可能也在附近, 就算不在附近,
那个时间也有可能是我作PATH 到纽约的时候,(从新泽西坐火车到纽约只要半个小时的火车),
我也可能被困在世界贸易中心的楼下. 911 发生的事情就真的很难说了.
就算我没有在纽约工作, 在新泽西工作的话, 我的公司肯定受这个影响, 可能裁员, 甚至倒闭,
没有发生这事情是, 很多公司已经倒闭或裁员了. 一裁员, 就意味着你必须离开美国,
前面的申请和等待都是白费了. 我能早点离开美国或许是我的幸运了, 对吗?


我还是要说, 其实我还是幸运的, 不管我以前受过多少委屈, 不管我以前发生过多少事情,
其实我还是幸运的. 我还是活的很自在, 很快乐
我相信我的将来会更美好.


纽约的911事情过去了, 却给了我的感受很深, SIDNEY 也平安了, 一个星期前,
我还收到她给我我寄来了我们当时在世界贸易拍的照片, 我把我在所有世界贸易里面,
外面拍过的照片整理起来, 这也算是个历史了



 

27-1-32406_wtc2001091201.jpg (35109 byt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茶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样的姑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