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戲中戲

(2006-04-20 02:09:17) 下一个
戲中戲

大家可能會認為殺人一定是在沒有人的時候才是最佳時機,但有些時候在多人的人群中反而讓你更容易下手﹗小心,別被兇手給騙了﹗

常言道:愛的反面就是恨,特別是男人﹗別看男人好像很大方,不拘小節,但當一個女人負了一個男人時,也就是男人最能作出傷害對方事情的時候。案件的兇手是一個叫横冲都的男孩,他和普遍的男孩一樣,好動有型,個性有時衝動了點,他付出的不會比他的伴侶多,這正是一般男人的態度。殺人的動機是源自一個晚上,一個令横冲都憤怒到極點的晚上,他親眼目睹自己的女朋友和第二個男生鬼混。這是一般案件常有的動機,但亦是最令人發自內心由愛變成恨的主要解釋因素。由那一刻開始,横冲都便計劃去了結這一個他曾經最愛的人………


警車的響聲在一間戲院外奏演著,一名女子被發現死在戲院裡,死亡原因是心臟病發。最先發現死者的是一位名叫横冲都的男孩,年約十八歲,警探贾平秃來到現場協助調查這件戲院死亡案。秃子不慌不忙,向周圍的警員了解情況便走去了解死者的死亡狀況。


“看他痛苦的表情和按著心臟的右手,痛死嗎………” 秃子觀察死者後說。

“死者坐在戲院的最後排座位上,右手按著心臟,左手掐著座位的扶柄,而扶柄上有一個位置是用來放飲料的,這是典型的香港戲院格局﹗” 說話的是幸福象花儿一样,贾平秃的私人助手兼女友,因有一點小聰明,姑且給她做偵探身邊的助手。

“我沒有眼看嗎………….﹗” 秃子示意她不要騷擾他的觀察。
“切………..” 幸福扁扁咀,走到外面去。
“是誰發現死者的?” 秃子問了問旁邊的警員。
“是死者的男朋友,他說戲做完後才發現死者已死的﹗”
“……….他在哪?”
“警員在外面替他落口供,要叫他進來嗎?”
“好的,麻煩你了﹗”
秃子在等待時看著扶柄上的一杯可樂,心中有點疑惑。
“偵探先生,死者的男朋友帶來了﹗”
眼前的就是横冲都,個子高高,比秃子還要高出幾吋,這麼高大的男孩真的有點帥,不過秃子自以為自己也不差,高高傲傲的,一副了不起的樣子……….當然了,因幸福象花儿一样也在嘛。

“你就是死者的男朋友?” 秃子沒有看著横冲都問,只是注視在剛才看的那個可樂杯上。
“是的………”
“你可不可以說一說你們今天的行情呢?”
“我…” 横冲都欲言又止,心中其實有一個答案去應付眼前的那個偵探,卻故意在他人面前做”戲”。
“怎樣了?…….你不用太難過吧……………男人流血不流淚,你還不單止流淚,還流鼻涕……….” 横冲都突然落下淚來,靠著戲院的座位扶柄…….

“你知道她對我有多重要嗎?…………我……….我接受不了……..”

雖知道有二種人有是偵探最不想應付的,一是語無倫次的人,令外一種是過份傷心的證人,而且眼前這個,還要是男人…….

秃子也等他冷靜過後才問他:

“你慢慢的說,她無源無故的死去,你也想知道她的死因吧?”

“…….好的…………..今天早上我約她晚上看電影,大約7時我們在戲院門外相見,買了8時正的戲票,吃了點東西後便進場了,這套戲很好看,我看得非常的投入,直至完場…..當我正想叫她離開時……….就發現…………..,於是我便報警﹗” 横冲都一字不漏的說了出來。

“死者是你的女朋友吧?”

“是的……..我們相識了也一段時間了﹗”

“唔………………暫時沒你的事,我一會再請你幫忙﹗你先休息一下吧,警員先生,麻煩你給他一杯熱水﹗”

秃子離開現場的同時,看了看屍體的樣子,吩咐警員拿走死者座位旁的那一個可樂杯回去化驗,自己便往戲院的管理處去。

途中殺出了一個幸福象花儿一样。
“你們剛才的對話的聽到了,我想到一件事想和你說說﹗” 幸福象花儿一样鄒了鄒眉,裝出一副大偵探的模樣,說出自己的見解,秃子也只好聽聽。
“我覺得這個横冲都有點可疑﹗”
“為什麼呢? 秃子笑笑口的問。
“他和死者是男女朋友關係吧,怎麼可能看完戲才發現自己的女朋友已死呢,你試想想我們看戲的時候,也不會只故看戲嘛,我們也常常交換食物呀,可樂呀,這樣那樣的,怎會到完場才發現呢?你說對不對?” 幸福象花儿一样一口氣的說,看得秃子也哈哈的笑出來。

“不對呀,你看戲常常也不理會我的,你從開場到完場也只會看著大螢幕,眼尾也沒有看過我﹗”

“……….你看戲還是看我的……..”

“呵呵,有時戲太悶,不如看你比較好嘛~~~”

“…….你這個大變態……”

“不和你說了,我還要問一問一些東西,要不要跟著來?”

“當然要,我要看看我的推理對不對﹗”

秃子和幸福象花儿一样來到戲院的管理處,一位中年的女士正處理著一些購買電影的文件。

“咳咳…….對不起,打擾了,我是西區警處的重案組督察,這是我的助手,我來是為了這天晚上這件案件的,希望你能協助調查﹗” 秃子很有禮貌的打個招夫,幸福象花儿一样也跟著彎下身子。

“協助警方破案是我們做市民的責任,二位呀sir,madam請坐,請坐。”

“我只是問一條問題而已,不用坐了﹗” 還沒說完,幸福象花儿一样就已坐了在座位上…….

“嘻嘻…….對不起………..她就是這個樣子…..”

“不要緊,警察先生有問題儘管問,我知道的一定答﹗” 秃子拉起幸福象花儿一样說:

“其實我只是想問一問發生命案的那一個影院是做甚麼的戲罷了﹗” 管理處女士還沒有答,幸福象花儿一样便爭著說:

“為什麼你不問我呢,我知道呀,是一套叫”死靈”的恐怖片呀﹗”

“(細細聲)……我沒有問你你不要說話好不好……..”
“這位madam說得對呀,就是這一套了﹗” 管理處女士要笑著說。

“死靈………….很驚悸的那一種呀,是嗎?”
“對,這套片子是日本注名大師的作品,曾拿過很多獎項,你有沒有看過一套恐怖片叫”午夜風玲”呢?”
“有呀,那一套風玲的看過後不知驚了多久了~~~~~~~~想起也真的夠恐怖﹗” 秃子說。

“呵呵,這一套”死靈”比起那一套還要恐怖啊﹗”

“是……是嗎……..若是的說話…….那真的非常恐怖呀…….” 幸福象花儿一样也說。

“要不要我說點劇情給你聽?”

“不要了……打擾了,再有問題我們會再來拜訪的,再見~~~” 二人齊說,飛奔就走。

秃子和幸福象花儿一样走出門外。

“她這麼一說更加證明的的推理是正確的,你想想看恐怖片的人會是怎樣,若是情侶的說話一定會手牽著手看或來個擁抱吧~~~~~﹗﹗” 幸福象花儿一样眼大大的瞪著秃子說。

“…….也不一定吧……” 其實秃子心中是有點同意的,也懷疑横冲都的口哄,不過總是喜歡和幸福象花儿一样鬥鬥氣。

“…….是嗎…..” 幸福象花儿一样聽完也扁起咀來。

“我去一去洗手間﹗” 秃子說罷往男洗手間方向走去。

“站著﹗”

“也怎麼了,去洗手間也不准許嗎?…..”

“你是不是發現了些甚麼呢?快告訴我呀~~~~~﹗﹗” 幸福象花儿一样拉著秃子,這個樣子要是別人秃子早已一腳把她伸出門外。

“我只想去小個便而已,可以嗎?…..”

“你騙不到我的,你眼神裡有點鬼疑~~~你快說,不然我以後不睬你了﹗”

秃子轉了轉身,對著鏡頭說:“……………..所以話…………各位大偵探,選助手一定不要選麻煩的人…….特別是和你有關係的女人﹗”
“你干嗎自言自語,快說呀~~”
“好……好,我說了…………….你有沒有留意死者的座位上有一杯可樂?” 秃子說出自己的想法。
“有呀,是一杯可口可樂﹗”
“那你沒有想過為什麼是一杯?”
“??﹗﹗…………..對啦,我知道了,他們喝同一杯可樂﹗” 幸福象花儿一样突然彈了起身。

“………..拜託你不要這麼大聲好不好………那跟著呢?” 秃子引導她推理下去。
“唔……….那就是横冲都沒有可能不知道他女朋友已死吧……..?”
“對了一半,情侶在戲院喝同一杯可樂是很平常的事,但有一件事我覺得有點疑惑……”
“是甚麼?”
“我好像從來沒聽說過看恐怖片會引起心臟病發的……….不過這不是重點﹗”
“那你快說呀﹗”
“我覺得整件事是一場有計劃的陰蜘u﹗” 秃子又擺出一副偵探面孔,沒辦法,這是職業病。
“…….是……是甚麼陰郑俊?幸福象花儿一样看到秃子這個樣子也被他的氣勢嚇倒。
“這個陰郑?蚁霑?谙词珠g裡找到﹗嘿嘿﹗﹗你在這兒等我吧,那個可是男洗手間喔~~”
幸福象花儿一样一千萬個無奈,但也只好在原地等候,秃子也走到洗手間去。他和洗手間的清潔工人打了個招夫,便走到廁格逐一找尋,當然不是在馬桶找尋,而是馬桶旁的垃圾桶。找了一會後,秃子終於到了他想找的東西,口中展現出微笑。
秃子出來後對幸福象花儿一样說 :”我們可以回去等化驗結果了﹗”
“?………”
西匿警署206號室。
“果然沒錯~~~化驗結果和我想的一樣,兇手是横冲都﹗” 秃子拿著手上的化驗報告向在場的所有警員說。
“其實我一直懷疑看恐怖片會否會令人心臟病而死,可能會有這個機會,但這一次可不是﹗在場的那一個可樂杯上的的確確有横冲都和死者的唾液,那證明他們是飲用同一杯可樂的,而化驗結果那一杯可能沒有下甚麼的毒或興奮劑。那死者真的是自己的心臟病發而死嗎?”
在場的警員都沒有出聲,包括一向多說話的幸福象花儿一样。
“大家看看我手上的這個東西便會知道﹗”
…………………………………………………………………………………………
大家聽過秃子的推理後,1. 知道了横冲都殺人的技巧,2. 也明白兇手選多人地方的原因,3. 但為何死者會死呢?4. 杯上為何又有兩人的唾液?是計劃?還是
恩愛的表現?脑坛的朋友門,你又想到了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