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断气的日子里 (图)

(2006-04-18 01:24:43) 下一个

(在澳洲的真实故事)在 断气的日子里 这个断气里的“气”字, 是指煤气的“气”。 虽说此断气不是那个断气, 但是那断气的半个多月, 也是够惨的 1998年9月, 墨尔本一家大型煤气厂突然爆炸, 当场2名工作人员身亡。 一时间, 造成墨尔本煤气供应短缺。 发生的第一天, 政府就宣布让每户人家必须把家的煤气总阀门关了, 而且当场叫了拿失业金的很多业务人员挨家挨户去把煤气关了, 并且告诉所有人, 任何人不准私自打开煤气, 如果一有发现, 将被罚款至少几百元。 而仅有的一些煤气, 只供给医院里使用。 没有煤气非但无法作饭, 而且无法洗澡, 9月是春天, 天气也开始炎热了,一时间虽然老百姓一直埋怨着, 但是为了配合政府, 大家也就忍着。 断气第一天,我去COLES(澳洲最大超市连锁点)买东西,发现排队的人有平时几倍, 一时间, COLES里的面包, 牛奶, 甚至一些很难吃的饼干全部被枪空了。 我天真的想, 那不如去饭店吃饭吧, 结果发现所有的饭店几乎全部关门, 唯一的一些不用煤气做饭的饭店算开着。 一般的家庭都是用煤气做饭的, 还好我当时住的地方是用电炉作饭的, 虽然平时我们埋怨电炉又耗电, 又速度慢。 而在这段时间这些电炉却派了很大用场。 华人电的电烧锅, 电子加热器, 电水壶等一下子全部被抢购, 据店主反应, 他们都赶快去国内趁快订购了, 而且价格都贵了很多。 很多华人家庭里, 那几天全部改吃水饺, 火锅, 或堡汤。 其实最难受的是洗澡问题, 尤其对女孩子来说, 2天不洗头会特别难受, 我当时只能自己烧水, 用小时侯国内的办法洗头洗澡, 就是把低头把头发按在脸盆里。 但是 要用小小的电子水壶烧开好几次水, 简直是太麻烦了。 我一个朋友比较大胆, 偷偷打开她家的阀们, 很快冲洗了10分钟, 结果第二天, 一张罚单就寄到了她家里。 马路上出去赛跑的人少了很多, 健身房里锻炼的人少了很多, 理发店了很多被迫关门, 饭店几乎都是关门。 看马路上的人好象也没以前精神了, 无法洗澡的痛苦让人无法正常生活。 这时候, 我就盼望着, 还是住 热水器为烧电的人家好。 还好我一个同学家是烧店的, 我有幸去她家能去洗澡了, 她告诉我, 那几天, 到她家去洗澡的人太多了。 还好, 这样的断气日子只持续了半个月, 终于恢复了正常, 记得恢复的第一天, 大家那高兴的样子。 是呀, 春天又来了, 一切又是新的开始。 - 海姑娘写于2006年 4月18日 我的档案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uqO5w8Tv 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85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