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兄弟之死(疑惑篇)

(2006-04-18 01:20:13) 下一个
弟之死(疑惑篇)2006-04-18 01:20:13
解答篇:

“我是负责承办这个案子的刑警,我叫龙顶山的防空洞。”龙顶山的防空洞说着,礼貌的微点了下头。

“龙顶山的防空洞先生,我们已经在客厅里坐了一个多小时了,到底有什么事啊?”臭美小女子才人有些不耐的问着。

自从龙顶山的防空洞到达现场之后,就要求大家——当然长发小妹是个例外,全部都坐在客厅里,不可随意的走动。可是却又不说是什么事情,也不介绍自己是什么人,只是在忙忙碌碌的来回进出。一会和长发小妹说两句,一会又打起电话,不知在做些什么事情。虽说大家都早已想到他必是个警察,可无缘无故的被限制住了自由可不是件好玩的事情。

现在龙顶山的防空洞终于走回客厅做了自我介绍,长发小妹也跟随在他的身后。趁这个机会,自然是要问个明白的了。

“大家不用着急,我自会说明的。”龙顶山的防空洞顿了顿,接着说:“不过我虽然听长发小妹说了这里发生的事情,可是毕竟我刚到这里,大家对我也陌生的很,所以我想,这个案子还是由长发小妹来说明比较恰当一些。”

“龙顶山的防空洞先生——”周末探案冷静的开口。

“龙顶山的防空洞先生,听你的意思,难道是说你和长发小妹已经知道了制造凶案的凶手是谁?”

周末探案的话音为落,客厅里已经响起了一片抽气声。大家的眼光都紧盯着站在客厅中央的龙顶山的防空洞和龙顶山的防空洞身后的长发小妹。

“你说的不错,我和长发小妹的确是已经知道了案件的全部过程。”对于周末探案的疑问,龙顶山的防空洞给予肯定的答复。

“不过我想与其由我来说明这个案件的结果,不如还是由长发小妹来说明比较恰当。”

“龙顶山的防空洞先生,你和长发小妹小姐是旧识?”虽然已经是明摆着的事情了,可是冬日阳光还是觉得要先得到确实的答案才可。

“啊,是。我们算是……呃,朋友吧。”龙顶山的防空洞想了想,还是用朋友这个词最是恰当。

“事实上这次就是我叫她去参加警队的野外集训的。本想这是个锻炼她的好机会。可是没想到她却迷路了……”

“龙顶山的防空洞哥哥……”长发小妹在龙顶山的防空洞的身后无力的叫了一声。真是糗大了!

“呵……咳!那么,如果大家没有其他疑问的话,现在就让长发小妹来说明以下整个案件的全部过程吧。”环视客厅里所有人一眼,没有听到任何的异议,
于是龙顶山的防空洞侧身示意长发小妹上前说明一切。

“这个案子——”长发小妹深吸一口气,心里突然不由得产生了一些慌乱的感觉。她知道,考验自己的时候到了。可是,这是她第一次亲身遇到的案件,又是由她来破解。这是一个重任,更是一个压力。
长发小妹不禁转头看向龙顶山的防空洞,在看见龙顶山的防空洞给她的一个鼓励似的笑容后,坚定了自己的信心。慌乱的心绪也渐渐的有些平稳了。

“这个案子实际上很简单,真的很简单。其实从thrawn-的死就大致可以推断出凶手是何人了。”

从thrawn-的死就可以?大家都以好奇的神情等待着长发小妹的解答。
“啊,我来说的详细一些吧。”长发小妹慢慢的回想着thrawn-死亡前后的事情经过。

“……thrawn-自在客厅大闹一顿之后……被大家齐力的锁在的客房里。他大声的叫嚣了几句之后,趁着大家都聚在客厅里,不再注意他之后,利用窗帘和床单从房间的窗口逃了出去。之后,龙顶山的防空洞哥哥在森林中通到别墅的路上,发现了thrawn-的尸体……龙顶山的防空洞哥哥打电话告知我之后,我们发现thrawn-已经逃走。大致上是这样的顺序,我没有记错吧?”

见大家点了点头之后,长发小妹继续说道。
“在这些过程中,有三个问题。首先,thrawn-为什么要从别墅中逃出去呢?他逃了出去之后又要做什么呢?他是被杀的,还是其他什么呢?在我看来,这三个问题当中最好回答的是第二个:他从别墅逃出去之后打算做什么?要离开这里!从他遇害的地点来看,那是森林中唯一一条平坦的大路。其余的全部都是坎坷的小道。我不能确定thrawn-到底是什么时候逃出去的。那时有没有下雨。不过,不管有没有下雨,我想thrawn-都会考虑到这个原因,所以才选择大路而不是小道。毕竟下山的道路本就不太好走,如果下起雨来的话,坎坷的小道更是寸步难行。最好的选择就是走平坦的大路。可是他又怎么会在半路上突然死亡了呢?难道他是自杀的?但是这个解释说不通。他没有道理会去自杀。没有人有确切的证据证明刘富贵是被他所杀害,他又是刘富贵死后最大的受益人。无论怎样看他都没有自杀的理由。还有他死时的姿势,背脊微弯,双腿在膝盖处弯曲,靠近胸口,一只手还放在膝盖上。请注意,他的手不是垂在地上的,而是放在膝盖上的。根据法医的鉴定,thrawn-是被一击致命的。也就是说,基本上他死前最后是什么样的姿势,死后也差不多是一样的姿势。那么这个姿势就很奇怪了。背脊是弯的,腿是弯的,手还放在膝盖上。像这样……”长发小妹说着,做了一个示范的动作。

“……到底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会做出这样的动作呢?只有要背起某人之前才会做出这样的动作吧。那么也就是说,thrawn-死之前他的身边是有另外一个人的。而且,那个人就是凶手!那么thrawn-为什么要从别墅逃出去也可以解释了。他是要出去见那个人。而他和那个人的关系恐怕是件很隐秘的事情,是不可以让第三个人知道的。所以thrawn-行事才会如此的小心。他和那个人约好了见面的地点和大致的时间,准备和那个人一起离开这个森林。但是却没有想到……他自己会惨遭横祸……唉!”想着thrawn-的遭遇,长发小妹不禁轻叹一口气。但随即又恢复了精神。

“分析到这里,又出现了新的问题:杀害thrawn-的人究竟是谁呢?是否有可能是别墅外的一个陌生的人呢?我想大家现在也一定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但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复杂。凶手就是别墅内的人。也就是说,凶手现在就在我们之中。”

听到长发小妹的话,别墅内的人:玲珑美女、臭美小女子才人、周末探案、鬼鬼和冬日阳光不由得面色惨白,毕竟在他们之中有一个人就是凶手!

龙顶山的防空洞冷眼旁观着一切,反而悠闲的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我也想到过凶手是否有可能是别墅之外的某个人。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大家再想想thrawn-的客厅大闹的情形……他大声的指责着玲珑美女,之后,玲珑美女受不了冲出了别墅,然后鬼鬼也跟着出去找玲珑美女……就是这个!前面分析过,thrawn-不想让自己和那个人之间的关系暴光。所以才会偷偷的逃出别墅,去和那个人会面。那么,他绝对不会冒着把玲珑美女骂出别墅,然后鬼鬼出去追这个危险的时候出去和那个人会面!因为当时玲珑美女和鬼鬼都在别墅外面!谁也不能保证thrawn-和那个人会面的情景不会被玲珑美女和鬼鬼两人中的其中一人看到!而一旦被人发现的话,thrawn-的计划岂不是全部都白费了吗?那么很明显的,和thrawn-会面的人不是玲珑美女就是鬼鬼!换句话说,杀害thrawn-的凶手就是她们两人中的一人!”

闻言,玲珑美女和鬼鬼的脸上均布满了惊惧的神色。
“我……不……不是……”鬼鬼想开口为自己辩驳,却说不出来一字半句。玲珑美女更是只张了张口,最后还是没有开口。

“虽然说,从表面上看来两个人都有机会作案。但是,还是能够确定凶手究竟是谁。那就是——你!玲珑美女!”

大家顺着长发小妹的眼光都望向玲珑美女。只见玲珑美女呆愣在原地,似是无法吸收长发小妹所说的话。

“长发小妹你是不是弄错了?玲珑那么娇弱,怎么看也不像会是凶手呀。”臭美小女子才人打破短暂的沉默。

“我没有弄错,反而正是因为她的娇弱,她才有最大的嫌疑。”长发小妹看到大家不解的目光,继续解释。

“很简单。我说过了,thrawn-死之前的姿势是准备要背起某人的。而有嫌疑的玲珑美女和鬼鬼两人……无论怎么看,鬼鬼都不像是那种需要人背着才能下山的人。只有玲珑美女,你,才会让thrawn-不放心下山时的安全。才会想要背着你走!”

“可是刘富贵的死呢?怎么解释?如果玲珑真的是凶手的话,她怎么有时间去杀刘富贵呢?难道你要说是在我们睡了之后她才去杀的吗?”臭美小女子才人还是有着满肚子的疑问。

长发小妹看看眼睛通红,眼泪已经盈满眼眶,随时可能掉下来的玲珑美女,再看看臭美小女子才人充满疑问的神色以及坐在沙发上悠然自得的龙顶山的防空洞。

“不,她并没有在我们睡了之后去杀刘富贵。而且,刘富贵也并不是她杀的。至于刘富贵具体的死亡原因和时间……龙顶山的防空洞哥哥!”

“嗯?啊……叫我吗?什么事?……啊,这个啊。咳咳!刘富贵他是窒息致死的。这一点长发小妹判断的没有错。只不过,刘富贵的死亡时间是在凌晨1点到2点之间。并不是像长发小妹说的,是在凌晨1点半之后。” 龙顶山的防空洞站起身来说完之后,便又悠闲的坐回沙发上了。

“谢谢哥哥了。”长发小妹谢过龙顶山的防空洞之后,又看向大家。

“我在想到玲珑美女是凶手之后,也像大家一样,对刘富贵的死感到迷茫。难道真的是玲珑美女在我们睡了之后才起身去杀死刘富贵的吗?可是这不太可能。因为我、臭美小女子才人、玲珑美女以及鬼鬼回房的时候已经是1点半了,我们四个人又睡在一间房里。四个女人同住在一间房间里,是不会立即就入睡的。我们一直在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我想聊够了,睡了之后,怎样也是2点多钟了。一般人都有经验,在刚刚入睡的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是最容易被吵醒的。只要有一点小小的动静,就有可能会让人清醒过来。而那天晚上,我们几个人却是一觉好眠。所以,玲珑美女趁着大家睡了之后起身去杀死刘富贵的这个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可是thrawn-确实就是玲珑美女杀害的没有错。那刘富贵的死又怎么解释呢?难道凶手不只玲珑美女一个人吗?如果还有其他人,这个人又是谁呢?他又是如何杀死刘富贵的呢?这些问题一直都在我的脑海中盘旋不去。一直到,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假设!”

“是什么样的假设?”周末探案开口问道。

“在刘富贵死后,我就对一件事情感到很奇怪。只是当时没有在意。没想到,这件让我感到奇怪的事情后来反而帮了我的大忙。”长发小妹不回答周末探案的提问,径自说着。

“最先发现刘富贵死亡的是玲珑美女。当时她吓晕了过去。后来虽然很快醒了过来,但是受到那样大的冲击,脸色苍白如纸,一直跪坐在地上,我想是没有力气了吧。当时我迅速的环顾了一下现场。thrawn-脸色狰狞,恐吓坏了玲珑美女。周末探案要扶着受到震惊的鬼鬼。只有冬日阳光和臭美小女子才人算是比较镇定而且又没有什么人需要扶持的。臭美小女子知道我的手机在何处,自然叫她帮我去拿手机。那么冬日阳光自然是过去扶玲珑出去了。可是,冬日阳光走到玲珑身边之后,什么话也没有说,非常直接干脆的把玲珑抱了起来。就算冬日阳光想到了玲珑身体虚软,无法自己走出房间,但,他们相识还不到一天的时间,总应该先礼貌的问一下。可是冬日阳光没有。而玲珑呢,仿佛也并没有觉得冬日阳光的举动有什么唐突的地方。反而很自然的双手环住了冬日阳光的颈项。这种姿势,应该是在亲密的人之间才会有的吧。但是冬日阳光和玲珑之间坐起来就好象是很平常的事情一样。并且,在走出房间之后,一般像冬日阳光和玲珑这种并不熟悉的两人到了客厅,就会各自沉浸在自己思绪中了。就好象thrawn-和臭美小女子才人他们,虽然说是男女朋友,实际上却并不是那么回事,但他们之间总归也要比冬日阳光和玲珑之间熟悉吧。他们也一样是各自想着各自的东西。周末探案和鬼鬼到是坐在一起,而且周末探案还不时的安慰两句。可他们关系亲密,这种行为自然无可厚非。但是冬日阳光和玲珑之间的行为,却无法让人不产生怀疑。我记得当我走出房间的时候,玲珑美女蜷缩的坐在沙发的一端,冬日阳光站在她面前,递给她一杯热水,说了几句话。玲珑美女轻点了下头。这种好象是老朋友之间才会有的举动让我不禁感到奇怪。
只是当时我一心想着刘富贵的死,所以就把这奇怪的感觉抛了开来。后来再一次让我注意到这一点,就是在我确定了杀死thrawn-的是玲珑美女,但是却又想不出她的同谋是谁的时候。那时我和龙顶山的防空洞哥哥一起走进客厅,我的脑中还在不停的思考着。当我看到坐在客厅沙发上的玲珑美女以及坐在另一端的冬日阳光的时候,就想起了当初的那种奇怪的感觉。于是我假设:玲珑美女和冬日阳光在很早以前就是互相认识的!那么一切会怎样呢?我顺着这个思路一路想下去,想到了昨晚客厅的情景,想到了周末探案和冬日阳光的证词,想到了冬日阳光证词中明显的谎言。然后,一切都茅塞顿开了。”

长发小妹停了停,看到大家都在专心的听着她的叙述,就连冬日阳光和玲珑美女也静静的聆听着。冬日阳光的神色很平静,玲珑美女也好象并不似平时那样娇弱。只是有一个人似乎没有在听。不仅没有在听,而且看样很可能睡着了。不用说,自然是坐在沙发上舒服的睡觉的龙顶山的防空洞。

“昨天晚上,我、臭美小女子才人、玲珑美女以及鬼鬼四人本来是想在客厅里看流星雨的。现在想想,当初提议看流星雨的似乎就是玲珑呢。在这当中,玲珑说想喝鬼鬼煮的咖啡。而且一定要煮的。并且一直在夸鬼鬼的咖啡煮的有多么好——事实上,确实非常好。在那种气氛里,夜又已经那么深,大家都想要来一杯也就不算的上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只是,我想有经验的人应该都知道,煮咖啡是有些须麻烦的。为了加快速度,鬼鬼要求有一个帮手并不为过。而这个帮手的人选——玲珑是不可能的,任谁也不会让她去做。至于臭美小女子,一向都是有些慵懒的作风,自然也是不可能去的了。而我这个突然冒昧登门借宿的人,基于一些想感激、尽一些力的心理,去帮鬼鬼的忙自然是最合适不过了。我想玲珑你应该已经考虑到了吧。所以,在鬼鬼和我走进厨房之后,你立刻就要求臭美小女子教你化妆。呵呵,化妆吗?这个借口不错呢。这是臭美小女子的强项,你又主动要求学习,她一高兴,自然对你很和善,而且乐于教你。我还记得我和鬼鬼从厨房出来时看到的你和臭美小女子所坐的位置。你正好面对着刘富贵的房门。而臭美小女子在你的面前,也就是说,刚好是背对着房门的!趁着这个空挡,冬日阳光悄悄的溜进了刘富贵的房间。冬日阳光小心的放轻了脚步声,臭美小女子当时又专心的在教玲珑如何化妆,自然是不会发现到背后的动静了。再说冬日阳光溜进刘富贵的房间之后,闷死了刘富贵——可以闷死人的东西到处都是。那之后,故意碰响了刘富贵专用来叫玲珑的铃声——但,只那一下,再不多碰。而我们客厅里的四个人在听到铃声之后,看到玲珑害怕的神情,又听不到第二声响,所以就劝玲珑不用去理会他。玲珑也顺势应和了我们的说辞。同时又表现出非常害怕的样子,我们看了自然于心不忍,况且也怕一旦铃声真的再响,就真的扫了兴致。自然便相携回房了。而冬日阳光,在听到我们上楼的脚步声过后,计算好我们差不多已经走进房间了。便又轻声的走出了刘富贵的房间,轻手轻脚的上了楼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只是这时发生了一点点小小的意外——周末探案醒了!但冬日阳光脑筋转的也快,说是去上厕所。也没有遭到周末探案的怀疑。以上,就是杀害刘富贵的过程。”

“有证据吗?”玲珑美女突然开口。很冷静,也很坚强。看来她以往的柔弱都是假装的。

“要证据吗?”长发小妹似乎早已料到,微微一笑。

“证据自然是有的。这个……我想玲珑你不会不认识吧?”长发小妹从口袋里摸出一样东西——是一只耳环!

玲珑美女一看到那只耳环,下意识的摸向自己的耳朵。果然,左边耳朵上的耳环不见了!

“我的印象可是很深的。因为当时我看到你带着这个耳环,觉得样式很独特,所以还开口询问来着呢。你不会忘记了吧?而这个耳环呢,我是在thrawn-逃走的那个窗口下面发现的。你能解释一下,你的耳环为什么会掉在那个地方吗?至于你和冬日阳光的关系,我想龙顶山的防空洞哥哥……警察自然会调查到的。”长发小妹在抬眼看到龙顶山的防空洞已然熟睡的身影之后,转口说道。

“……我冲出别墅之后,就想办法甩开了鬼鬼。呵呵,我跑步的速度可是很快的,而鬼鬼太慢,我早就想到了。甩开她之后,我就绕到了别墅后面,thrawn-早已站在窗边了。呵,thrawn-指责我的时候我就知道thrawn-想要做什么了。他这个人一向都是那么胆小的。然后thrawn-顺着床单滑到地面上,便抱紧了我。我使劲的挣扎,告诉他现在不是时候——如果不想被人发现,就应该尽快离开别墅才对。也许耳环就是那个时候掉的吧。thrawn-听了我的话之后,拉起我就跑。跑到半途的时候,我假意说我跑不动了,他于是就想背我,然后我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拿起路边的石头狠狠的砸了下去……”玲珑美女说着,嘴角逐渐上扬,形成优美的弧形。那笑容,看起来有些凄美,有些绝艳。

“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杀死刘富贵和thrawn-呢?”长发小妹问出这个案子剩下的唯一一个谜题,也是最大的谜题——杀人的动机。

玲珑美女和冬日阳光交换了一下眼神后,冬日阳光在玲珑美女身后,稳稳的扶住玲珑美女。那感觉,并不是情侣之间的亲密,而是亲人间的信任。

“为了我姐姐。”玲珑美女的眼神开始变的迷茫,似在回想着自己那早早便死去的姐姐。

“……我一直都在扮演着我的姐姐……我长的很漂亮,也很像我姐姐,但是还是不及我的姐姐。姐姐她是真的又美丽又温柔,任谁看了都会喜欢的那种。不过,她并不像我所表现出的那样柔弱不堪一击。事实上,她很坚强……姐姐在我心中就好象母亲一样。因为父母去世的时候我还太小,已经不太记得他们的样子了。只记得是姐姐,只比我大五岁的姐姐,辛苦的把我带大的。姐姐真的太漂亮了,就算是辛苦的生活,也依然掩饰不了她的美丽……只是,太美丽有的时候不是好事。那年……是六年前了,姐姐十七岁,我只有十二岁……姐姐在打工的时候遇到了thrawn-。thrawn-很喜欢姐姐,疯狂的喜欢。可是姐姐并不喜欢他……姐姐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可是thrawn-却并不死心,甚至一直追到了家里……那天,thrawn-来到我家的那天,姐姐叫我一个人先出去玩一会,玩够了再回家。我听话的出去了……可是没想到,当我傍晚回到家时,看到的是层层围观的人以及白色的救护车和已经躺在救护车里的姐姐……一切都已经太晚了,姐姐因为煤气中毒,就这样离开了我……我虽然小,却也知道这事并不寻常,因为姐姐一向都是非常小心的!也许别人不知道,可是我知道thrawn-去找过姐姐,这事thrawn-一定知道些什么……甚至他一定做过些什么,所以姐姐才会死!……在周围邻居好心人的帮助之下,给姐姐下葬过后,冬日阳光大哥他就陪着我找到了thrawn-他们的大宅,想问清楚事情的经过……可是找去的的时候thrawn-并不在家,于是我和冬日阳光大哥就在外面等……好不容易等到thrawn-回来——当时他是和另一个人一起回去的。那时我还不认识那个人,那个人就是刘富贵……还不等我和冬日阳光大哥从角落里走出来询问thrawn-,竟然就让我们听到了震撼的事情……姐姐……姐姐她实际上是被thrawn-杀死的!我们听见thrawn-他说……因为姐姐不肯答应thrawn-的追求,在和thrawn-的争执之中无意当中碰到头部,昏迷了过去……thrawn-他……他说他一时鬼迷了心窍……竟然就打开了煤气的阀门……他说……他说他得不到姐姐的话,他也不会让任何人得到……那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姐姐死……可怜的姐姐,就这样死了……而最可恶的是刘富贵!他……他……他竟然对thrawn-说……只不过是个女人……死就死了……反正也没有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是thrawn-杀的……一切都只是意外而已……真是禽兽不如的东西!一条人命……一条人命在他眼里看来竟是如此轻贱的东西啊……既然,既然没有足够证据证明thrawn-杀了我姐姐……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我亲自为姐姐报仇……而且也可以解决那个畜生……”

听着玲珑美女伤心的低诉,所有的人不禁都悲从中来。连鬼鬼也是第一次听到这段被玲珑美女深埋的心底的伤疤。想不到,想不到啊,玲珑美女的姐姐竟是thrawn-所杀害。而最让人心寒的,则是刘富贵那颗狠毒冰冷的心。
thrawn-也深知自己所犯的错误吧。在这六年中,他从没有忘记过玲珑的姐姐,所以从来不接近任何的一个女人。但是,却轻易的相信了玲珑美女。大概是因为玲珑美女与一张酷似她姐姐的脸吧。其实仔细看看,卸了装之后的臭美小女子才人也和玲珑有着三分的相似呢。并且因为这件事,而让刘富贵手中握有他的把柄,可以轻易的控制住他。也难怪,刘富贵的话他纵使忍受不了,却从不反驳了。

“那冬日阳光你是?”长发小妹询问着冬日阳光在这个哀伤的往事里所充当的身份。

冬日阳光笑了一下,稳稳的开口。

“长发小妹小姐,你没有听到玲珑他叫我大哥吗?我是她姐姐的男朋友。”
“啊,原来……”至此,冬日阳光和玲珑美女之间的关系终于明确了。也难怪,他们之间看起来更像是亲人,而不像是情侣。
“案件终于大白了……呼!”长发小妹长出了一口气。

“长发小妹小姐,你还有一件事情没有说。”冬日阳光插口说道。

“还有一件事情没说?什么事?”咦?难道漏掉了什么吗?

“你还没有说,我的证词之中到底有什么漏洞。”冬日阳光好心的提醒着。

“啊,这件事啊。我以为我不用说了嘛!你实在是很笨啊。你说你之所以会来这个森林是因为从电视上看到警队野外集训的消息所以才来的……对吧?可是警队的野外集训根本不可能出现在电视新闻里啊!你什么时候在电视报纸或者广播里听到过这样的消息呢?警队的野外集训都是保密进行的啊!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龙顶山的防空洞告诉我,让我去插队参加所以我才知道的。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嗯?”长发小妹笑眯眯的问道。

“啊,果然是因为这个嘛!我就在想这个说法可能行不通。可是又想不到其他的说法,刚好听到你说警队野外集训,所以就拿来用了……哈哈!”答案似乎是在冬日阳光的预料之中,他的笑声很爽朗。

“事实上,冬日阳光先生,就算你的证词中没有漏洞,你的嫌疑也是最大的。”长发小妹似乎不想看到冬日阳光有如此之好的心情,补充说道。
“为什么?”冬日阳光停止住笑声,好奇的问道。

“鬼鬼说她是在一个小陷阱里找到玲珑的。嗯,我去看过了,那的确是个小陷阱,似乎是刚挖不久的。只是那个陷阱的地方嘛……非常巧的,正好是我看到别墅之前迷路的地方。我想我不会认错的,因为那个地方我来来回回少说走了有四、五趟了。可是我迷路的时候那个地方并没有陷阱,那么那个陷阱又是哪里来的呢?唯一合理的解释是在我离开那个地方之后,也就是说我看到灯光,朝别墅走去之后有其他的人也走到那里,挖了一个小小的陷阱。而在我之后到别墅的人,只有你——冬日阳光。也就是说,那个陷阱就是你挖的。不是吗?”

“不错,那确实是我挖的。”冬日阳光爽快的承认。

“长发小妹小姐,我也告诉你一件事吧。实际上,我和玲珑从来没有想过也逃避杀人的罪责。就算你没有找到答案,我也玲珑之后也会向警方自首的。”
“那是最好不过的了。”长发小妹闻言,微笑的朝冬日阳光点了下头。然后走到沙发边,伸出手摇着熟睡着的龙顶山的防空洞。

“龙顶山的防空洞哥哥,醒醒,醒醒。你该带犯人回警局了。”

“……嗯?啊?……啊啊,长发小妹你已经讲完了啊。好,我知道了。”龙顶山的防空洞也不罗嗦,立即起身走向冬日阳光和玲珑美女。

“两位,请吧。”

冬日阳光和玲珑美女相视一笑,毫不犹豫的走出别墅,向着已经等了很久的警车走去。

雨依然在下着,并没有减小的趋势,更不用说停了。只是在众人心中,这渠,似乎已不那样讨人厌了。只是,带着一丝淡淡的哀伤,以及,淡淡的喜悦……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