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脑坛特别侦探故事2:新东方列车谋杀案

(2006-04-13 21:26:14) 下一个

脑坛特别侦探故事2:新东方列车谋杀案2006-04-13 21:26:14
新东方列车谋杀案(大富翁IQ0“被杀”事件, 脑贼是否为凶手)

(脑贼, IQO, IQ49, 对不起, 如有冒犯, 请别介意, 纯属玩笑, 你们就当演员吧

著名的东方列车轰隆窿地驶出了站台,开始为期3天的行程…………
大富翁IQ0先生乘坐著名的东方快车到土耳其进行一场商务旅行。随行的还有已经为他服务多年的秘书——CQU精英先生以及临时雇佣的土耳其语翻译——脑贼先生。
CQU精英先生是一位沉稳安静的年轻人,虽然才25岁可是已经跟随IQ0先生工作4年多了,一直非常的尽职尽责。他现在正非常不满的瞪着脑贼。
脑贼是一个戴副眼镜的小个子男子,年近40,有些神经质,他一直在IQ0先生身边喋喋不休的献殷勤。要不是他是翻译公司唯一一名土耳其语翻译,而且有在土耳其居住的经验,CQU精英是绝对不会找这样的人给IQ0先生来服务的。

IQ0先生把脑贼当作一个小丑似的人物,高兴的时候把他的话当玩笑听听,想问题时就把他的话当耳边风。现在他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当中…………啊!土耳其,又要来到这块土地上了,10年前爱人IQ49临死前的惨呼声似乎还在耳边回响…………

“丁零零——————————”刺耳的闹钟领声打断了IQ0先生的回忆,那震耳欲聋了铃声几乎连车厢尽头的包厢中座着的乘客都能听到,只见脑贼先生突然跳起来从他的旅行包里掏出一个大闹钟放到桌子上,“对、对不起、我、我有神经衰弱的毛病,必须定时吃药!!!!”说着脑贼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个标签磨损的看不清的药瓶,取出几片药吞了下去……
IQ0先生皱了皱眉头,把视线移向了窗外。CQU精英先生则更加恶狠狠地瞪着脑贼……

脑贼似乎浑然不觉自己的讨厌(他戴着厚厚的眼镜也看不清CQU精英的目光啊),他兴致勃勃的从旅行包里那出一个食品袋,“来来,来 请尝尝我祖母的手艺……”他边说边从中拿出几块馅饼硬塞到CQU精英先生和IQ0先生手里,似乎想弥补一下刚才的过失……
“啊——怎么这么咸啊?!!!!!!”CQU精英厌恶的叫了起来,“咸吗??”IQ0先生问道:“可是我觉得倒是很美味啊!”
“呵呵……IQ0先生你是因为好久不吃这种平民食品,所以会觉得特别爽口啊!”脑贼笑道,“是呀,很好吃!!!”说着仿佛向CQU精英示威似的,在自己的馅饼上大咬了一口。CQU精英嫌恶的看他一眼,皱了皱眉头,还是把馅饼吃了……(呵呵……结果大家也知道,就是之后CQU精英先生喝了很多水)

半个小时过去了
IQ0先生觉得空气闷热,打开车窗,坐在窗边看报纸。脑贼先生低着头,一会摆弄他的闹钟一会神经质的修剪他已经很整洁的指甲。
列车在急驰…………

CQU精英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心想,希望这次旅行能够一路平安,他收起刚刚给女朋友长发小妹发过短消息的手机,站了起来:“我要去洗手间!”

说着CQU精英先生走出了包厢,在关上包厢门的时候,他听到脑贼先生那可恶的大闹钟又叫了起来,铃声还没停又听到脑贼叫了起来:“啊——IQ0先生,你看…………”“真讨厌!简直是在制造噪音!!”他一边摇头一边自言自语道:“真是个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做什么都一惊一咋的!”

这是一节豪华车厢,一共有4个包厢,IQ0先生订的是在车厢一端的1号包厢,卫生间在车厢的另一端,CQU精英先生要走过长长的走廊,刚走了一半,就听见身后响起了脑贼那恼人的声音:“CQU精英先生等等,

等等!怎么你上厕所也不叫我一起去!!”“真倒霉……”CQU精英先生心里嘀咕着“上个厕所也不安宁!!!”
厕所一共有2间,CQU精英看着脑贼进了其中一间,门上的指示从“无人”变成了“有人”,于是CQU精英进了另一间……2分钟以后,CQU精英走出来,发现脑贼那间门上依然显示着“有人”,“这家伙,大概是大解吧!!??”CQU精英边这么想着边走过走廊回到包厢,他拉开包厢门——————

————天哪!!!!IQ0先生死了!!!!!
这节车厢在两端是锁住的,只有乘务员龙鼎山的防空洞才有钥匙可以自由出入,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没有别的车厢的人经过这节车厢,所以凶手一定就在这车厢中!如果在列车抵达目的地以前还不能找到足够的证据扣留嫌疑犯,乘警是没有办法留住高级车厢中的客人的,到时候罪犯就会逃之夭夭了,所以列车长冬日阳光找到了,坐在另一节豪华车厢中的大侦探刘富贵。


刘富贵仔细查看了现场。,IQ0先生是被子弹或者类似子弹的东西击穿头部死亡的。在太阳穴附近有一个类似弹孔的伤痕,不过伤痕的尺寸比一般的子弹要小(可能是袖珍手枪),而且伤痕四周没有火药和皮肤被烧焦的痕迹(可能是在远距离的发射的)。奇怪的是IQ0先生的在“子弹”射入一侧脸颊上有很多血痕,像是被什么东西擦伤刮伤的,鼻梁上一道特别深,而在右侧脸颊上,除了靠近太阳穴那个“子弹”钻出的伤痕,就没有其他的伤痕了。车窗紧闭,IQ0先生坐在靠窗的座位,面向火车行驶的方向,右脸冲着车窗,左脸朝向包厢门(难道凶手是从走廊上走进包厢或者是在走廊上“开枪”的?)此外IQ0先生胸前的衣服有些凌乱,但是他身上的装有大量现金的皮夹子和昂贵的手表并没有丢,可见凶手不是谋财害命。


接着刘富贵仔细查看了其他几个包厢并查问了其他几个包厢的乘客。IQ0先生是在车厢末端的1号车厢,相邻的2号车厢由于空调风口出了问题,所以没有售票,封闭的车厢钥匙一直保存在列车长龙鼎山的防空洞手中,应该没有人能进入。

3号车厢的乘客是高贵的横冲都男爵夫妇还有他们的两个孩子。横冲都男爵非常傲慢:“不!我没有杀人,我认为你们对我的询问是对我家族高贵爵位的侮辱!!!!!!不!我没听到枪声!!!!!!!我什么都没有听到!!!什么!你说我的手枪!!这是我防身用的,而且也没有用过!你看,你看,保险都没有打开,子弹也是满的!!你怀疑我!!!!!你竟敢怀疑我!!!!!…………”
男爵夫人媚媚70哭哭啼啼的:“为什么怀疑我们,我们什么都没做,你们应该去找那个有病的人!!!就是那个什么脑贼,一看就不是什么上等人,还有他那讨厌的闹钟!!吵死人了!!害的我的小孩子小猫旺旺两次从睡梦中惊醒!!不要来烦我们,那个脑贼一看就像坏人,为什么不去找他?????”
男爵夫人的小女儿小猫旺旺才3岁,上了车就在睡觉,除了两次被闹钟吵醒过,应该问不出什么。
男爵的大儿子俗不可耐-是个7岁的小男孩,他在不停的吃东西,“恩……我什么都不知道,恩……那个脑贼尖嘴猴腮的,就像坏人,恩……不过我告诉你,那些坏人往往看不出是坏人,你看CQU精英先生一本正经的,没准凶手就是他!恩……隔壁的老大爷和老大妈是好人,他们还给我枣子吃呢,又大又甜的枣子,可好吃了……侦探先生,你要不要吃一粒这种旺仔QQ糖?很Q很好吃哦………………”(看来这小孩只知道吃……)

4号包厢坐的是一对穿着朴素的老夫妇乱弹和幸福象花儿一样,用大半生的积蓄进行了这次土耳其旅行,这还是他们是第一次坐东方列车。刘富贵仔细检查了他们的行李,除了些土特产和日常生活用品也没发现什么特殊的东西……

CQU精英先生说:“我……我出来上厕所之前IQ0先生还在看报纸,他还活着呢……真不敢让人相信,之后几分钟脑贼也出来和我一起去厕所了啊,没有!没有听到枪声……别问了……IQ0先生死了……我……55555555”CQU精英先生失声痛哭了起来。

脑贼先生几乎已经吓呆了,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这,不,不是我杀的,我……我的闹钟一响,我就吃药了,还被水呛着了,耽误了几分钟,然后,然后我就出来和CQU精英先生一起去厕所了,我,我一直在上厕所…………我,我没有杀人!!!”

这节列车的列车员龙鼎山的防空洞一直从车厢一端的玻璃窗向走廊巡视,他的说法和CQU精英和IQ0的行动是一致的,“在他们二人上厕所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人从包厢出来到IQ0先生的包厢去,没有!我相信自己的眼睛!”列车员龙鼎山的防空洞很坚定的说。

大侦探刘富贵 听取了证人们的证词,通过严密的推理终于明白了事实的真相。

那么你知道谁是凶手吗?他又是怎么杀死IQ0先生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