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15答案

(2006-04-30 03:48:50) 下一个
看来坛子里又来了不少心思缜密的人哈,枫和全田想得很仔细。海 姑娘也想的不错,祝身体早日康复。红色地主刘富贵这次你可想错了哦,拉你游街咋样?呵呵。jdu001的想法倒是很有意思,只不过这次的案子复杂了些。blueblue没有中彩。丑女郎这周的题又答对了,真是“人不可貌相”(开句玩笑,别介意)。zo......,想的受害人被杀过程是对的,只是砸人的并非李杰,可惜不见分析。冬日阳光也谢谢你的参与。另其他不署名的诸位请看参考答案。 等大家坐好后,008开始了自己的分析。  “从现场看我发现了几个问题。”。  “一,死者为何被伤了两次?从被砸的位置及尸体躺倒的方向来看,他是先被砸,倒地后又被勒,凶手不可能弄的这么复杂啊?所以不排除凶手不止一个人的可能性。”。  “二,死者很喜欢这里的风景,整天背着个相机跑来跑去,然而来了三天,房间里却找不到一张照片,相机上显示也只拍过十来张,他来这里是为了拍景的吗?还是另有目的呢?”。  “三,现场很明显被翻过,死者那只特别保护的旅行包也被彻底找过,没拿走钱包表明凶手不是为了钱,现场没留下其它什么特别的东西,是凶手拿走了吗?”。  “四,那封恐吓信上面的话有什么含义?是凶手写的吗?那为何不直接带走它?如果是死者撕的,又是为了什么?”。  “跟大家见面后我首先注意到了马先生,他紧张的神情让我怀疑他跟这案件有关,会不会恐吓信就是他写的,是他跟死者发生争执,然后杀了对方呢?但我找不到任何证据。”。  “后来无意中我在岛上发现了一本杂志,有趣的是在杂志的封面上我看到了一个人,碰巧她现在就坐在这里。”008顿了顿又环顾了一下四周说,“她就是这位李太太。实际上她是一位公司大老板的夫人。显然她事先伪造了身份,还做了精心地打扮,不想被人认出来,但还是逃不过我的眼睛。”。  “她为何要隐瞒身份?来这小岛又为何事呢?我开始去注意李夫人的口供,很快发现了一个问题:赵先生曾说过当晚10点20分去找过李夫人,但对方好像没听到,他用了这样一句话‘李太太大概在洗澡,电视又闹哄哄的,所以没人应’。赵先生是位老师,我相信他用词的准备性。请注意!他用了这样一个词——闹哄洪。”。  “闹哄哄?我记得李夫人自称当时听到的是段新闻节目,而我当晚也正在看那个频道,从10点到10点半整个新闻节目一直很平常,完全没有感觉闹哄哄的!后来从当地报纸登的电视节目表上发现,当晚10点至10半左右,有频道在放某位歌星的演唱会片断,场面应该很热闹。所以我怀疑案发当时李夫人并没有在自己的房间里,她说的那段新闻只能是在别人的房间里从另一个频道听到的,这让我想起死者未关的电视就是停在那个新闻频道。”。  “以上的发现并不能完全解开所有的谜团。凶手为什么杀人?他又拿走了什么?会不会那东西还在呢?我又重新去了死者的房间,突然发现自己犯了个大错误。死者如果不是真心来拍照的,或者根本就不是搞摄影的,那么何必还备那么多胶卷呢?我找到了床上的那几个胶卷,显然我事先没注意到有人在盒子上动了手脚。拆开后,在里面我终于找到了这个案件最关键的证物——底片。这应该也是凶手要找的东西吧。”此时008看见李夫人和马先生已瘫倒在椅子上。  “洗出来的照片终于让我明白了整件事情:死者王世通专门偷拍一些有钱人的隐私,然后对当事人或者他们的亲属进行疯狂地勒索。”。  “马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因为无意中做了对不起妻子的事,他不得不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勒索,由于生意不好,经济上很难再承受下去,于是他给了王世通一个警告希望后者能罢休。我想那封恐吓信是你写的吧,马先生?”008看了看陈朋,后者低垂的脑袋上下动了动。  “当马先生听说对方第二天就要离开,他不得不在当晚到103房间再去跟死者交涉。很显然两人没有达成协议,很快发生了争吵,王世通可能更是以信要胁并加大了勒索的金额,当然他是不敢把信公之于众的。气急而又失控之下马先生拿起烟灰缸趁对方不注意时砸向了他,看着王世通无力地倒下,他惊慌失措地扔掉手中的凶器夺门而逃。”。  “而这一切被躲在窗外的李夫人看个正着,后者的先生也犯了同样的错误被王世通抓住了把柄,她受约来到了度假村与死者进行交易。然而对方钓到了大鱼,当然不肯轻易放手,李夫人决定在死者离开小岛前再做最后的努力并拿回所有的底片,当然她来岛前可能也做了杀死对方的准备。”。  “当晚她先在房间布置好一切,然后偷偷地来到了103,结果在窗外看到了马先生和死者的争执。等马先生刚一逃走,她就进了房间开始找底片,然而匆忙中什么都没有发现。而王世通并没有死,此时慢慢地苏醒过来,并向身旁的李夫人发出求救,李夫人无法从半昏迷的王世通口中得到底片的下落,愤恨之下,就近拿来桌上的摄影包,用背带把王世通给勒死,然后遛出了房。”。  008慢慢地端起身旁的杯子,喝了口水,然后看了看大家,也包括两位已近崩溃的凶手。  “这就是案发的全经过,如果再去检查的话,我想摄影包的背带上可能查不到指纹,因为李夫人有备而来,而烟灰缸上应该会留有马先生的指纹吧,他太紧张了,毕竟从没想过要杀人,为了他深爱的妻子也为了那即将出生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