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21答案

(2006-04-30 03:42:38) 下一个
网络又不稳定了,赶紧发答案,就不评论大伙的发言了,呵呵,也偷偷懒(发现高手越来越多,疑案也越来越容易破了) 008清清了嗓子,缓缓地说道:“首先肯定,这不是件骗保案。因为赵凌云没有为钻戒买保险,张勇为也证明了这一点。”   “不对,”我纠正道。“张勇为只能证明赵凌云去年没有为钻戒买保险,有可能这次失而复得后他们暗地里又买了保险呢?”   “不会的。因为如果没有经过警局的立案,保险公司是不可能理赔的,而恰恰是赵凌云坚决不同意报警。如果想骗保,不报警怎么行?”   “嗯嗯,”008又清了清嗓子。“在我说出钻戒的去向前,009先给我一杯可乐,我的嗓子有些干。不要另外倒了,就要你手中这杯。”   “为什么?这杯我已经喝过了呀。”我满腹狐疑地说。  “不会吧。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009同志,你最怕吃有色素的东西了,所以你是从来不喝可乐的,今天怎么破例了呢?”   “是的,我没喝。我只是拿着玩玩而已嘛。你也真怪,为什么一定要我手中的这杯呀。”我已经生气了。  “噢,原来你只是玩玩的啊。其实我也不想喝,也只想玩玩而已。”008目光如炬的看着我。“你不觉得杯底的冰块很好玩吗?你看看别人杯中的冰块,每一块都是浮在上面的,而你手中这杯可乐里恰恰会有一块冰是沉在杯底的!这就说明这块冰比其它的冰块都要重,为什么?还用我说答案吗?”   说完,008从我手中夺过杯子,将杯中的可乐和浮在上面的冰块慢慢地倒入另一只空杯子里,当杯中的液体完全倒出之后,杯底静静地躺着一块已经触化了近一半的冰块,里面赫然嵌着一枚光彩夺目的钻戒!。  “赵凌云、李贞请过目,这是不是你们的钻戒?”   “是的,就是我们的。怎么会在009的杯子里呢?难道是她偷的?”   “钻戒是在我的杯子里发现的,但这不等于钻戒是我偷的,难道就不会有人陷害我吗?要知道这冰块可是你008亲手做的啊。”我不客气地申辩着。  “不,钻戒肯定是你拿的。”008不紧不慢地答道。“当我一踏进这个地方,就隐隐感到有些异样。首先是桌子上的冰格,我知道像你们这样的人家一般都是用制冰机的,怎么还会用冰格呢?尤其是今天还有客人要来,这几个冰格怎么够用?况且即使你们平时确实是不用制冰机的话,那么也应该早就将冰格放进冰箱制冰了,不应该放在桌子上吧?”   “当然,不能光凭这点就乱怀疑,可能会有其它原因。所以,我就假装要冰块,果然,李贞说制冰机坏了,而她又忘了做冰。我暂且相信她说的是真的,于是便试探着表示自己去做冰块,没想到她居然一口答应了,赵凌云也没有阻止。试想,一个非常好客的主人,怎么会让一个第一次前来作客的‘贵客’(不好意思,自夸了)干活呢?这完全不符合常理,而且平时什么事都抢着帮我做的009,这次也不吭声了,于是,我更加肯定今天会有事情发生。那么会是什么事呢?首要目标当然就是这枚放在门旁的贵重的钻戒了。”   “我坐的这个位置只有一侧头,就正好能够看到钻戒反射过来的光,很强烈,会刺激我的眼睛,所以,当张友学和许英走进别墅时,我用眼角往钻石方向瞄了一眼,随即我的眼睛就被刺了一下,后来赵凌云拿回啤酒以及张友学许英从别墅里走出来时,我的眼睛都能被这束光刺激到,而当009同志从冰箱里拿好啤酒走回来时,我发现这束光消失了,不见了,毫无疑问当时戒指已经不在锦盒里了,从我最后感受到那束光到钻戒消失的这段时间内,只有009去过那张桌子,毫无疑问钻戒肯定是被009拿走了!那么为何我没有立即揭露这件事呢?因为我当时还不能肯定钻戒究竟是放在009的身上还是别的地方,因为她在冰箱那里取啤酒时,我的视线被李贞挡住了。”   “所以,这枚钻戒只能是009拿的,你是在取啤酒时,趁大家不注意顺手拿走了钻戒,并放在了冰格里,而李贞故意伸头看我手里的牌,目的当然是为了掩护009了。所以,我一直只是说‘拿’没有说‘偷’,因为她‘偷’钻戒的行为是经过钻戒主人同意的,或者根本就是钻戒主人授意的。既然不存在骗保的可能,那么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呵呵,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们的目标是我008吧?”   “哈哈……,佩服佩服!”这时,赵凌云开怀地大笑起来。“的确,当我得知你将来我家作客时,我就和李贞、009一起来设计考考你,我们决定用一些微小的、但不符合常理的细节来考考你对生活的观察能力,这种能力应该是一个合格的侦探所必须具有的,在这方面008无疑是完全合格的。”   “那当然了。”我自豪地说道。“不然我怎么会做他的‘009’呢?不过最令我高兴的是:原来008不是色狼!”   “哈哈……”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此时聚会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