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38答案

(2006-04-30 03:28:31) 下一个
本期丑女郎(作案手法都写的这么清楚,你实在是入错了行),函数学习,长发小妹,赏花归去,greenpine,小猫旺旺和冬日阳光答对了!(版主海姑娘就别狡辩了,罪犯就是你!呵呵,故事纯粹只是开个玩笑)另多谢其他人的参与!请看参考答案 片刻后,海姑娘,贾平凸和圆梦以及IQ0都到齐了,“各位先生和小姐,我现在来解释一下昨夜发生的奇怪珍珠失窃事件,也许我们开始都陷入了正规思维的误圈,认为这一定是人或者是人通过使用某种器械来实现了这次偷窃活动,而且目的就是珍珠,确实,很容易让我们这么去思考。不过你们不觉得奇怪么?同样犯盗窃罪,如果一个人有机会进入这么一个都是宝藏的地方,他会选择仅仅拿掉那几颗珍珠?剩下的两颗珍珠一颗已经离开了贝壳,落到了外面的架子上,我认为正是水的关系,才没有滚落到地板上,所以应该是没有排水。另外假设他有同谋的话,最合适的人选就是值班人员,那样的话,应该越晚报警越有利,等到开馆后就有机会把它弄出去,分析下来,这案子应该和IQ0没有什么关系。最后我们忘记了一点,为什么其他物品完好无损?这不得不让我怀疑,其实窃贼的真正目的不是珍珠,而是------贝壳!!”   “贝壳?!!那并不值钱啊。”都是惊叹的声音。  “不要着急听我说完,罪犯不是它,它只是被人利用了而已。但是很难让人联想到会是那么一种生物”。  “侦探女士,我在这里干了这么多年了,见过不少海洋生物,不知道你说的到底是什么?我也很想知道”贾平凸显得很兴奋。  “呵呵,如果不是我看过《极度深寒》那部影片,我想我也不会有兴趣去了解这种神秘的生物,如果一种生物有良好的视力,柔软而又灵活的肢体,庞大的身躯可以通过狭窄的通道,具有喜欢钻洞穴特性,最主要的是食物以贝壳和蟹类为主,这样的话,一切条件都符合这起案子的罪犯原形了,我说的没错吧,海姑娘,看到那张海报,我突然想到关于它的很多故事,有些人还曾经用它来捞过掉入海底的煤炭呢。”丑女郎现在的目光已经非常尖锐了。  “海姑娘,在昨天晚上的某个时间,为什么是晚上,因为它是夜行动物,也正好符合作案的有利时机,你将饿了好些天的它装进袋子里,然后打开进水的阀门,把它送到进水口处,当然,你在它身上系了根绳子,就是你扔在你办公室里的那根,然后等着它往里钻,当它钻到水晶球里后,借着里面不算很明亮的灯光,自然发现了那只大贝壳,饥饿的家伙肯定是猛扑向那张开的贝壳,从紧靠着贝壳的灯光的反应你可以判断出它是否然已经接触到贝壳。然后,呵呵,你的目的就达到了,你开始往外拉它,这样它必然会想办法抓住可附着的物体,它的力气还是有限的,不过珍珠就这样被它给吸走了,不过这中间还是掉落了一颗。然后你将它缓缓拉往进水口处,它又这样顺着管道往外爬了出来,爬进你套在接口处的袋子里,一切完成后,你关掉阀门,回到你的实验室,我想过程就是这样的。”。  “呵呵,你也太会说笑了吧,简直就象是科幻故事,有这种东西么?” 海姑娘的脸上抹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惊慌。  “当然有,那就是你的水族箱里养的章鱼!没错,章鱼天生完美的的变色伪装性让小猫旺旺误以为是一块礁石。最主要的是,除了你的实验室,海洋世界里是没有这种动物的。”。  “什么?章鱼?”贾平凸似乎感到很意外,   “没错我是养了一条章鱼做研究,但我更本就没有把章鱼拿出来过,而且你说我偷了珍珠,那么现在珍珠在哪里?” 此时海姑娘在做最后的抵抗。  “是吗?你没拿过章鱼那你手臂上的红色扁圆形印记是怎么来的?那分明就是你昨晚想把它拿出来时被它的吸盘吸住所致,至于珍珠,就在那章鱼的洞穴里,greenpine警官,你可以立刻去搜查。”而海姑娘此时的脸色煞白。  “不用搜了,我承认,是我做的,我实在不满意这里的薪水,再加上一个女孩子天生的虚荣心,我就想到了这个以前研究中发现的现象,所以……”。  过了一会,手机响了:  “丑女郎,怎么只找到三颗?那家伙至少一米多长呢。”。  “是么?我知道在哪里,在那家伙的肚子里了,哈哈”她开心地笑了。  “那我们可以去逛海底世界了?你说过的哦,不许赖,那里的海豚表演可好看呢.”小猫旺旺也开心地咪着眼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