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想写就写系列八: 第三眼美女(原创) (图)

(2006-04-22 18:22:18) 下一个

想写就写系列八: 第三眼美女(原创)


我不爱穿的很妖艳的颜色, 也不爱穿的很性感, 因为我知道我身材比较丰满,这样很不适合我。   我爱穿比较简单, 颜色单一的衣服, 当然我也喜欢红色, 因为红色代表中国文化。    每次, 和比我小很多岁的同学走在大路上, 她们总是穿的那么美丽, 真羡慕她们的年龄。  在青春美丽的美女同学面前, 我更多的是欣赏她们。  或许我曾经也是一个小美女过,带给我这个年纪的只能是保持一种青春的心态了。    如果我还想再做个美女的话, 我愿意做个第2眼美女, 甚至第3眼美女

说是如此,认识事物也不只是从第一眼就能看见他的本质。有些美女,乍一看不怎么样,时间久了,越看越有味。很多人称这样的美女为“第二眼美女”

第一眼美女古已有之,她就和精品男人一样,通常是供人远观养眼的美丽。有位年轻过的第一眼美女幽怨地讲:我年轻的时候每个周末都窝在家里,根本没有人约我出去。要亲近第一眼美女,是需要勇气和身量的,她好像天生是要和精品男人对应在一起。

  而第二眼美女呢,虽然没有第一眼美女那么天生丽质,但很懂得如何包装自己,早晨她们留在化妆镜前的时间很长,成果是一张精致却又看不出化妆痕迹的脸蛋。有的时候她们比第一眼美女更懂得时尚的细节,可能还更能吸引身边人欣赏的眼光呢。她们的真命天子,正对上了新好男人,谁叫这两位对生活和自己的要求都是那么高呢?

  第三眼美女,应该是那杯入口清淡,但回味醇香的茶,她没有过多花哨的包装,实在,体贴,包容,内秀,让人放松,无论做朋友还是做爱人,她不是回头率最高的那种,但肯定是平实男人最乐意选择的指向。

 就像歌中唱的:生活终究不是广告。

我是女孩, 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朋友, 却发现我身边的女性朋友也都是美女, 但是她们大部分是第二眼或者是第三眼美女。  因为我爱与善良,热心, 真诚的女孩交朋友, 而往往这样的女孩即使长的不漂亮, 也会因为她们的内心而散发出一种说不出来的美丽和说不出来的温柔。    正如一位哲学家所说的, 这世上没有丑女, 只有懒女。
年幼的时候, 一直喜欢漂亮的东西,  少年时候, 对漂亮的明星, 或者漂亮的姐姐总是很有好感。  但是接触后, 有些让我感觉失望, 到是发现很多不是特别亮眼的姐妹却在身边对我很好,  久而久之, 我发现了她们越来越漂亮。

我身边有很多不错的第三眼美女姐妹, 我发现她们的婚姻大多很幸福, 因为很多她们的老公喜欢她们的, 不仅仅是美貌。   而到是很多非常亮丽的女性, 她们的婚姻开了红灯。

明星里, 戴娆算是一个典型的第3眼美女, 不知什么道理, 她总是越看越美丽, 她的穿着, 永远都是一身黑, 或一身白, 或一身蓝, 她的性格不张扬。  虽然歌坛成绩平平, 但是她的人气, 真正的铁杆人气不亚于大明星。
再看台湾大小S姐妹, 大部分人都会喜欢流星花园里那迷人性感的长发大S,  可是时间久了, 但而都会觉得小S更有味道些。

我最近在看动画侦探片“名侦探柯南”, 虽然长, 但是集集感人,  里面有个佐藤警察,  在动画里画的一般, 形象也象假小子。  但是看了很多集后, 却发现她这样的女性真的好完美,  这才是真正的第三眼美女。   第三眼美女也可以用于男人身上, 很多不起眼的男人其实才是真正的帅哥。   就如柯南吧,  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是他和另一个侦探平次一起出来,我的注意力全部在英俊, 爱出风头的平次身上, 总是忽略那个不起眼的带着眼镜的小男生柯南。   还有一个警察叫高木警察,  从开始到 100 多集里, 我一直都没注意那个在日墓警察边上的小助手, 直到到到他对佐藤警察那微妙的爱, 那男子汉的气概全部出来了。  他真是一个让人所谓越看越喜欢的警察形象。

在海外呆久了, 发现在老华人里, 真正的第一美女已经不再明显了, 大部分人都爱穿着素色的衣服,忙碌着。   很多第一美女的美还是那优雅的气质, 得体的打扮, 风趣的谈吐让人喜欢。  这样的第一美女以后也会成为第二眼美女, 甚至第三眼美女。去年回国时, 发现国内第一眼美女太多了,也接触了很多第一眼美女, 却发现她们仅仅是第一眼美女而已。 不过,还是能遇到很多第二眼, 第三眼, 甚至第四眼的美女。

女人因为可爱而美丽, 这话真不错
希望阅读此文的朋友都是第3眼美女。

- 海姑娘写于2006年4月23日 

歌曲:第二眼美女

歌手:江美琪

词:姚谦曲:李小龙
打开报纸看一看星座报告
我想知道今天的运气好不好
我不知道你不知道
遇到男孩该如何微笑
最讨厌别人说谎约会迟到
最喜欢的事就是和你开玩笑
我不知道你不知道
为什么友情比爱情可靠
唉呀呀日子快乐最重要
唉呀呀明天的事谁知道
唉呀呀我们就是这种调调
唉呀呀美丽第二眼才看的到
昨天的垃圾都还没有倒掉
那一段爱情的伤口也还没好
我不知道你不知道
谁说shopping重于治疗
情人节的时候你在家睡觉
寂寞的时候我忽然想吃面包
我不知道你不知道
为什么生活不能像广告

http://202.103.188.104:82/aabbcaa/female/m/meikei/2004021/12.r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慢慢变老 回复 悄悄话 俺估计的是第五六七八眼了
tol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喜欢你的博客,喜欢你的照片
我在悉尼,有空来玩。^-^

雁归来
ccgk 回复 悄悄话 剖析的蛮好的!
漫天黄沙 回复 悄悄话 小海妹妹是一眼美女的貌,二眼美女的妆,三眼美女的才。1.23眼美女。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我是男士不小心看了此文。谢海姑娘。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尴尬。。。

“希望阅读此文的朋友都是第3眼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