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南半球的冬天不会冷- 记北京歌手戴娆最新单曲和我们的故事 (图)

(2006-03-20 18:02:02) 下一个



南半球的冬天不会冷- 记北京歌手戴娆最新单曲和我们的故事 “可是没有你, 没有你, 我的冬天会怎么过, 。。。 陌生的城市, 想念的季节, 。。。。。“ 感谢在国内的朋友, 当他们昨天在北京音乐台听到这首歌后, 录了下来后传给远在南半球, 即将过冬天的我。 前天, 我还和她通过一个电话, 她远在外地, 电话很不清楚, 我只是非常诧异那首“南半球的冬天“ 竟然成了热推歌曲。 思绪如潮, 回到2005年12月17日那天, 那也是一个冬天, 可惜是个北半球的冬天, 在北京东城区一座房子里, 戴娆和她很多北京的朋友在听着她即将出版的新专集, 让大家一起帮忙选着她的新专集里该选什么歌当主打歌。 大家静静的听着, 一首又一首, 当听到第六首时, 我觉得这歌非常的有味道, 当企宣小羊报道这歌叫“我的冬天“时(就是这首南半球的冬天), 我不由投了这票。 这歌过后的, 第7首“我相信你” 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记得听第8首后, 我出去了一下, 不由撞到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 后来戴娆才告诉我, 那个年仅23岁的年轻人就是写“我的冬天”的作者张楠。 10首歌全部听完了,大家进行投票, 大部分人选择了彩虹光和野花, 而只有我一个人在我的3张选票里选了这首“我的冬天”, “我相信你” 和“彩虹光”。 结果评选结果, “彩虹光”得到并列第一, 而“我的冬天”名落最后, 虽然是名落最好, 我还是说我自己的的意见, 因为这个歌曲有种特别的感觉, 而且非常耐听。 后来和亲切的戴娆吃饭时, 戴娆亲自对我说, 那歌曲写的是澳大利亚的故事。 我说难怪这么熟悉, 难怪我那么喜欢。 这歌就是和其他的不一样 再看那个一起在饭桌上写歌的张楠, 真的很佩服他, 一个人为戴娆的新专集写了6首歌, 听说他是一个新人, 一次偶然机会被发掘。 或许若干年后, 他又是一个满江。 3个多月过去了, 我又回到了南半球, 对国内歌坛消息已经不再敏感, 只是偶尔那天听到北京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在电台听到了那首歌, 才知道原来戴娆的又一张不同风格的新专集又要发行了, 而却推了这首曾被打入冷宫的“我的冬天”, 而且把这首歌改名为“南半球的冬天”了 澳洲转冷了, 冬天又来了, 戴娆你在北半球还好吗? 希望在北半球的夏天, 也就是我们南半球的冬天时候, 你的新专集伴随着南半球的祝福, 在祖国大陆好好发行, 将中国原创音乐进行到底。 海姑娘写于2006年3月21日 图片: 1戴娆生活照片 2.那天我见戴娆的样子 3. 南半球的冬天的作者张楠在吃戴娆俱乐部的蛋糕 试听歌曲: 南半球的冬天 http://www.dairao.com/music/戴娆_南半球的冬天.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eanswords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听听。可是链接好像失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