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买婚纱记以及外一则 (图)

(2006-03-14 02:06:53) 下一个




买婚纱记以及外一则 买婚纱 2005年12月8日的那天, 我和澳洲去中国的留学生去了苏州游玩, 其实坐在BUS上的我心事重重, 由于是参加学校研究生对中国文化的考察, 去的大部分是澳洲学生, 毕竟什么事情都要和他们在一起。 其他方面,我真的学了很多, 因为参观了很多上海的高科技地方,还有外高桥等经济区。 但是惟独去苏州玩, 我却发现我实在不会满意学校的安排, 因为学校安排的仅仅是苏州的虎丘而已。 而对我一个成长在苏州的女孩来说, 虎丘仅仅只是一部分。 刚下BUS, 踏入虎丘后, 我就和老师说请假走了。 澳洲过来的老师不放心我, 我说老师, 苏州虽然我N年没来了, 但是我太熟悉了, 我等下自己会买张火车票回上海的, 毕竟去上海的火车每个小时都有好几班。 本来我想结婚租婚纱的, 但是我又觉得婚纱吗,还是留一件做我的永久纪念, 而且结婚时候穿着干净的属于自己唯一的婚纱何乐不为, 而且买也未必贵。 顺便也可以买一些晚礼服给我以后演出用。 我早听我表妹说买婚纱就要去苏州买, 因为那有几条婚纱街, 专门做婚纱批发生意的, 当然也给你量身定作呀, 你可以选自己最喜欢的款式。 所以刚离开团队的我就打了电话让苏州的一个老同学过来, 让她帮我参考。 和这位老同学虽然13年没见了, 但是彼此还能认出对方, 只是她结婚早, 孩子都有了, 而我呢, 还是刚刚准备结婚呢。 她是个有经验的人, 帮过很多朋友选过, 所以对婚纱很有研究。 她告诉我说, 买婚纱的晚礼服千万别买粉红色的, 因为粉红色为二婚的人穿的。 要买最好买紫色或者深红或者金黄色。 走过一家家的婚纱店, 家家店里的婚纱琳琅满目, 我 都挑花眼了。 老同学指着一家店说, 那店非常出名, 苏州的一些明星都去那买。 我进去一看, 婚纱和其他的也差不多, 但是价格却贵的离谱。 我又走了很多家, 也试了两三家, 但是有的店家态度不耐心, 我也没再去试了。 结果,我走到一家小巷子里的一家, 店主是个很慈祥的的中年妇女, 她很耐心的帮我挑着, 我告诉她, 我喜欢简单清晰的婚纱, 我不要太复杂, 她就选了一个最适合我的婚纱。 接着她又耐心的帮我挑选旗袍和晚装, 那耐心劲也让我和我的老同学感动。 冲着她的耐心, 我一件婚纱, 一件旗袍, 两件晚装全在她那买了, 由于我身高比较高大, 在那的现货根本没有一件能穿, 惟有定做。 正当我我想付一部分押金的时候, 我却发现钱包现金不够了。 由于在国外的习惯拉卡, 却在这无法实现。 那老板娘到还真不错, 答应只先收我100 就可以了, 说几天后来拿。 几天后, 我从无锡回去后, 到苏州拿到了我最喜欢的婚纱, 而这件婚纱以及晚礼服等, 在 我结婚那天给我了我无数的幸运。 外一则 那天, 把身上的100元全部给了那婚纱店以后,我 就发现自己已“身无分文“了, 我急忙跑去外面拿钱, 结果在虎丘3 家银行, 我的外国卡就是拿不出来, 我记得在上海的时候, 任何银行都能拿出我的钱。 身上没钱, 肚子也饿, 虽然老同学说她来请我吃饭什么, 但是我知道她情况不是很好, 刚失业, 孩子又小, 婆婆又病, 难得出来陪我一次也不容易, 所以中午饭我就让她简单的请了一顿了。 我忙着赶快去拿钱。 幸好我对苏州还很熟悉, 而老同学更是活地图, 2个人坐上BUS 去了石路。 我才发现若干年后的苏州, 早已变的不认识了, 折腾了很久, 石路最大银行都去了, 也拿不出。 结果跑到观前街, 幸好交通银行的一位先生很好, 帮我从交通银行拿不出后, 让我去前面的中国银行去拿。 谢天谢地, 终于我拿出了钱, 而光为拿钱, 我折腾了整整半天。 不得不说, 苏州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差, 记得小时我外婆去店里吃饭, 问服务员, 醋有没有, 竟然得到的答案是,醋在对面的商店里。 我这次去也发现一样, 我去银行拿钱, ATM拿不出, 就去了石路一家建设银行, 一进去, 发现根本没排队, 大家都一拥着窗口。 我是外国卡, 就到了外币窗口,谢天谢地,那窗口没人,我看到一个女人懒洋洋的坐在里面, 看到我过去了, 头也没抬一下, 我好心的去问她, 她说, 我在午休, 那我说, 这个窗口谁办理, 她总算抬头看了我手上的卡, 说你这卡不是我们银行的, 我说的确不是, 但是我是外国卡。 她也许看不懂卡, 态度很差的说, 我告诉你了,我就在吃饭。 这样的态 度真让人寒心。 再看看公车上, 人挤得根本让我上不去, 很多青年小伙子冲上去坐着座位, 一点也不管身边站的老人家。 我那老同学告诉我, 前几天, 他儿子被一辆自行车撞了,全出血, 那个骑车的女人竟然跑了, 她贴纸头在社区谴责那人, 结果,那纸头竟然很快被撕下, 被别人换上了广告。 在等车时候, 遇到一个苏州老人, 他用苏州话对我说了很多共产党的坏话, 说什么文化大革命的故事, 我示意他不要说了,但是他却越说越多,我老同学拉开了我, 对我说老头有毛病, 但是我却回头望去, 老人很可怜。 苏州的 园林我小时候都玩过, 再玩已没兴趣, 加上冬天的寒冷, 于是我和老同学去了我们当时的中学, 我离开时候我记得我住在那学校了, 而今再去, 学校已被拆了, 我们的宿舍楼变成了旅社, 我们进了我们当年的宿舍, 却成了人家的标房。 教室, 食堂, 琴房早已成了一片废墟。 我和老同学从废墟后走过, 看到那当年每天早上跑步的操场却变成了长满足有半人高的草场。 只是旁边, 那小桥流水, 那古墙仍然留在那。 我们走过那草场, 再见那一座座老公房, 那是当时我们老师的住宅楼, 现在还在那。 我看到几个十三四岁, 扎着2个小辫子的女孩在那走路, 不由想起我们当年的样子。 可如今, 这片熟悉的地方, 一晃13年了, 却成这样, 不由思绪如潮。 - 海姑娘写于2006年3月14日 http://www.zhanshen.com.cn/chinese/l/mp3/lj02.mp3 歌曲: 快乐新娘 词曲唱: 刘婕 "I love you baby, come with my baby, now let's go marry, can't stop loving you 漂泊的感觉很疲惫, 期待这样不再流泪, 你送来的那束玫瑰, 是最好的安慰, 心 里做好了 准备, 想要做你的新娘, 等待和我依偎, 给我一个温暖的家 我就要做一个新娘, 快乐的新娘, 不再一个人流浪, 我就要做一个新娘, 快乐的 新娘, 梦也有了方向。 我就要做一个新娘, 快乐的新娘, 带着我一起飞翔。 我就要做一 个新娘, 快乐的新娘, 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温暖的家。 I love you baby, come with me baby, now let's go marry, can't stop loving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说了那天的遭遇, 和我朋友对我所讲的她的故事。 我也正是爱苏州, 才会写出这样的感想的. 其实这也不是苏州, 整个中国都有不好的地方. 澳洲的不好, 我也经常在文中说出了我的感受. 谢谢你的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