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想写就写系列4: 我的爱情故事 (图)

(2006-03-02 16:00:49) 下一个

想写就写系列4: 我的爱情故事 (应品茶小轩的兰叶姐姐的要求, 这篇文章还是早点出来吧。 这几天在赶功课, 赶的同时也忙里偷闲写了我的这篇文章, 写的时间很仓促, 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其实我的爱情故事很普通) 几年前, 当和前任男友分手后, 我曾怀疑这世上有没有爱情, 因为我真的很难把握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或许当时年纪小, 不明白爱和家庭之间的关系, 那个时候, 我害怕的是结婚, 害怕的是看着周围人步入围城后的迷茫。 那个时候, 追我的男孩子有一些, 但是我总觉得好象和他们在一起缺少了什么, 也许是那时候我根本不懂得爱, 女孩子爱看的就是虚荣, 就是表面, 喜欢的往往是甜言蜜语, 而且也容易看第一眼就定结论, 这样伤害的往往是自己。 所以也是因为这样, 我却一不留神, 错过了那些真正喜欢我的男孩子。 或者也有些种种原因, 缘分没有到。 我是先工作再读书的, 那时候, 和我同年龄的人基本上都在学校上课, 我挺羡慕他们的校园爱情, 我也听到背后同学告诉我, 你太高傲了, 他们不敢追你, 谁让你都那么早就工作了呢。 那个时候, 觉得很傻,单位里就我一个单身女孩, 每次听几个同事谈起她老公如何如何, 真羡慕她们晚上回去和家人的喜悦。 而我呢, 下班后除了约会就是去做兼职 去打发无聊的时间, 那时, 总盼望着能找到一个非常让我满意的男孩。 在墨尔本, 我一直感觉是女多男少, 当时好象我身边有很多优秀漂亮的女孩都没男朋友, 而男的大部分都有了老婆。 后来, 我换了一个工作, 来了一个也是单身的香港女孩, 她和我的感觉一样, 她也在寻找男朋友, 那小巧玲珑的女孩, 性格温柔, 也很爽朗, 她也说她只要一个谈的来的。 但是和我的想法一样, 就是只喜欢会说中文的。 有天, 她去参加了一个单身约会俱乐部的PARTY, 就把我带去了, 结果我们发现里面的男人90%是洋人, 而10%却是年纪很大的中国男人。 而女人呢, 都是20-40之间的中国女孩。 那天, 围绕我们2个的老外很多, 可是怎么也没对老外有任何感觉, 于是我们提早退场。 这也是第一次, 也是唯一一次我跨入了这样的场合, 虽然我后来听说有很多人在这样的场合中成功了, 可我怎么也不会感觉这和我有多少缘分。 其实那时候, 我总是忽略了生活中对好的人, 他们时常在我困难时候帮助我, 也许没有对我甜言蜜语, 但是却对我是真心的。 而现在我总是想想我是欠着他们的。 直到有一天, 他的出现完全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和爱情观。 那是在2003年, 那个我人生里最不幸的一年, 我出车祸后, 肇事者逃跑, 留下伤痕累累的我 一个人去打官司, 还是找不到那人, 车没了, 人也伤了, 工作也没了。 遇到的房东当时也那么坏。 我选择了旅游去散心, 我一个人漫步中国, 大游大好河山, 却在广州遇到了他。 也是一次的偶然以及缘分, 我们就认识了。 他很年轻, 和我一样大, 刚大学毕业, 正好也是下个月就要去澳洲了, 签证学校都联系好了。 或许也是我在澳洲的缘故, 我们一下子谈了很多很多。 虽然才几天的时间, 我们相处的非常好。 而对于他家里人, 我们彼此都非常欣赏。 我很羡慕他的家庭观, 羡慕他家里那样的团结。 他长的不是很帅, 但是他非常博学, 他有着在他那个年龄里少有智慧和成熟, 他总是和我谈起他的家乡湖南出了很多历史人物, 对我讲很多历史故事, 还有很多很多别的知识。 不久, 我回澳洲后, 仍然还是迷茫的生活, 虽然那时还是有很多人“追”, 但是我越来越感觉没什么话题了。 有一天晚上,我正和一个人约会时, 我收到他从远处传来的国际“我明天就踏上澳洲的土地了”, 我好象感到我好象有了光明。 他来的第一天就到了我工作公司的楼下等了我, 晚上我们就去吃了饭, 虽然很简单的饭, 但是能感觉他的真诚。 后来, 我们经常出去玩, 他很聪明, 虽然口语不好, 但是很快就适应了澳洲的生活。 澳洲的语言很难读, 他们班上很多人都FAIL, 但是他总是名列前茅。 每天晚上, 他总是倒几列火车到我家, 买些吃的和我一起坐, 而回家后都很晚。 那时候, 我住的环境很不好, 住在一家上海人开的饭店楼上, 卫生条件都不是很好, 男房东对我还行, 而女房东整天对我板着脸, 处处刁难。 他让我早点搬出来, 说那环境连上厕所都不怎么方便, 不该让女孩子住。 而我也有早早想搬家的打算。 当时还有一个同学也想找房子, 于是我们3个就去找房子。 当然主要是我和他2个人去寻找, 我们都没车, 利用周末的时候到处去看房子, 跑了很多路。 我记得我们曾经过GLEN EIRE 那块美丽的草原那, 他采了一朵野花插在我头上, 他说很美。 而现在, 我们每次开车都会走那个区, 那条路, 也许也是我们当时最艰苦时那最美丽的爱。 我们终于在海边找了一处APARTMENT, 本来我想找个便宜的, 他说不差一点钱, 钱要靠争的, 关键是房子要干净, 区要好。 所以我们在好区找了个4房的房子。 咱们3个住了进去, 后来又招租了一间出去。 自从认识他后, 很多和我再想约会的男孩我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而他对我追求也是越来越紧了。 但是开始我们一直都含蓄, 也不公开着, 这样的朦胧爱情保持着。 4个人住着, 轮流做饭, 也是相处的如个FLATMATE。 终于有天, 他告诉我他爱我, 我们也就正式确定了关系。 那个时候, 他紧张的在RMIT 读书之余再去打工, 而我呢, 干着会计工作, 晚上很晚回来, 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 但是却很少见面。 这个海边的小屋里, 我们现在仍然住在那, 同住的ROOMMATE虽然换了好几个, 而我们却在里面住了3年了。 3年来, 我们买了车, 一辆最属于我个性的兰色小车, 他帮我一起打那旧车的官司。 而每次有什么问题时候, 他总是陪伴我。 我的性格在3年内改变了很多, 以前我是个很会抱怨, 有时还不讲礼的人, 而在和他的相处下, 我却渐渐懂了很多。 很多老朋友都说我这几年内变了很多很多。 他在3年内完全了硕士学业, 也在一家公司里工作了一年多, 我们终于于2006年一月结婚了。 婚礼是在广州办的, 很隆重, 走上了结婚道路后, 我更懂得了婚姻和家庭的真正关系。 当时和他一起过来读书的同学几乎都回国了, 他也很想回去, 他总说, 来留学是为了充电的, 如果没有遇到我, 他也早回去了。 而现在, 他家里人也希望他留在国内,因为他在国内机会特别多。 如今, 我一个人继续回到澳洲, 为完成我的硕士学业, 而他呢, 目前正在中国, 下个月才能过来, 现在的思念其实是最难受的。 昨天和他打电话时候, 听到他说他开车不小心撞了路边的违章设备, 我也替他担心。 我们还都年轻, 将来的路好长好长。 我希望读我这篇文章的朋友都有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没有男女朋友的人也希望你们早日找到男女朋友。 - 海姑娘写于2006年3月3日 读海姑娘的博客 浏览海姑娘的挡案 http://www.e376.com/hudie1.swf 歌曲:两只蝴蝶 亲爱的你慢慢飞 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 亲爱的你张张嘴 风中花香会让你沉醉 亲爱的你跟我飞 穿过丛林去看小溪水 亲爱的来跳个舞 爱的春天不会有天黑 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 飞跃这红尘永相随 追逐你一生 爱恋我千回 不辜负我的柔情你的美 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 飞跃这红尘永相随 等到秋风尽秋叶落成堆 能陪你一起枯萎也无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慢慢变老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幸福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象阿甘说的,生活象一合巧克力...(准确的说,应该是阿甘妈说的)
lzliu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story. All the best!
123am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读出你是个快乐好心懂得欣赏别人的女孩,为你的爱情祝福,也谢谢你对别人真诚的祝福!!!
felicitywu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如同你的照片,清清爽爽.我喜欢.也许更多的时候,简单也是一种幸福吧...
chenxiao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一生能找到一个真正的爱人也就别无它求了! 祝福你们!
拓客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祝福你快乐,一些老移民聚会的时候,经常会有些感慨,华人在海外创业都是不容易。先祝你越过越开心:)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的品味了海姑娘的爱情故事,细腻动人,朴实真切,自己真想谈恋爱了!嘿嘿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