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经济头脑惹的祸

(2006-03-02 15:53:42) 下一个
经济头脑惹的祸 开车跑运输的STH自认为自己有经济头脑,这天他跑长途运山货,返程时顺道去梨花村给岳父SN2捎两袋化肥,省了汽油又了却了妻子交待的大事,心里很得意。   没想返回时车刚开出梨花村,雨后初晴的乡间土路上积水就成了洼,车轮胎在洼里“刷刷”打滑,不但出不来,而且越陷越深。没辙,STH只好下车向附近干活的老乡求援。   老乡们一看,不就是要推一把嘛,热心地互相吆喝着就一齐过来了。STH于是便重新跳上车,把住方向盘,使劲轰油门,乡亲们纷纷脱了鞋,打起赤脚踏进泥水洼中,就在底下帮着推。   “嗨呦——嗨呦——”十几个人手推肩顶,齐声呐喊,STH趁势一轰油门,“呜”的一声,车子终于驶出了泥水洼。   STH本想停车给乡亲们散支烟,道声谢,但脑筋一个急转弯,心想:现在大家都有经济头脑了,万一这些人提出要报酬怎么办?STH眉眼一转,“笛笛”两声算是向这些人表示感谢了,车子一刻没停就直直地向前冲去,一口气驶出了十几路。   到家时天已不早了,STH把车往院里一停,进屋时发现妻子正站在屋门口等他,就讨好地说:“化肥我给咱爸捎去啦!”   没料妻子黑着脸,气呼呼地说:“还咱爸呢!”   STH如坠五里雾中:“我是给咱爸捎去了呀,不信你打电话问问。”   妻子恶声恶气地说:“还问什么,咱爸的脸都被你丢尽啦!”   STH一摸后脑勺,想起推车的事,猜想一定是岳父SN2知道了,而且和妻子通了电话,可他心里挺不服气:不就是推一把吗,就一定得给钱?他强辩说:“现在的人,哪个没一点经济头脑?我……我能停车吗?”   妻子一听他还有理了,气得都快要哭出来了:“你看看后车厢里,你拉回来啥啦?你当别人都和你一样,良心钻在钱眼里了?还什么经济头脑哩!”   STH犹犹疑疑地走到车后面,一看就傻了眼,猛捶自己的后脑勺:“我怎么做下这等事了?”   后车厢里,排着十几双各种各样的旧鞋子,都是梨花村那些乡亲们帮他推车时脱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