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夏枯草的学生海姑娘-文章来源: 八月的狮子

(2006-03-29 21:09:35) 下一个
据说有一天,夏枯草收了一名学生叫海姑娘。夏与她签订了这样一份合同:前者向后者传授辩论技巧,教他帮人打官司;后者入学时交一半学费,另一半学费则在他毕业后帮人打官司赢了之后再交。时光荏苒,海姑娘从夏氏那里毕业了。但他总不帮人打官司,夏枯草于是就总得不到那另一半学费。夏为了要那另一半学费,他去与海姑娘打官司,并打着这样的如意算盘:
如果海打赢了这场官司,按照合同的规定,他应该给我另一半学费。
如果海打输了这场官司,按照法庭的裁决,他应该给我另一半学费。
海或者打赢这场官司,或者打输这场官司。
总之,他应该付给我另一半学费。
但海却对夏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我是您的学生,您的那一套咱也会:
如果这场官司我打赢了,按照法庭的裁决,我不应该给您另一半学费。
如果这场官司我打输了,按照合同的规定,我不应该给您另一半学费。
我或者打赢这场官司,或者打输这场官司。
总之,我不应该付另一半学费。
法官该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