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38 水族馆珍珠失窃案 (图)

(2006-03-24 19:19:09) 下一个

丑女郎---有着三重国籍的私家侦探。   小猫旺旺---丑女郎的得力助手。   greenpine_1234---警探。   IQ0---水族馆保安。   圆梦---水族馆管理员。   海姑娘---水族馆海洋生物研究员。   贾平凸---水族馆饲养员。   “丑女郎,看来你又没法轻松了”,小猫旺旺把埋在报纸里的脸抬了起来,看了看正在喝下午茶的她。   “发现什么有趣的事了?说来听听”,她仍旧在吃,没停下。   “据最新消息,奥西海洋世界昨晚至今日发生一起名贵珍珠失窃案,警方全力调查一无所获,目前案情没有丝毫进展,希望各方面提供有力线索,怎样?如果我没想错,他们很快会来找你的,你还是快吃吧,呵呵。”   丑女郎抹了抹嘴巴,掏出了手机:“喂,是我,恩那,哦,我听说了,好的,我会来的,恩,好,就这样,拜拜。”   “我说的没错吧,亲爱的”小猫旺旺得意地笑了。   “走吧,Let's go!”   “Hi,来得挺快啊,老兄,哟,把你的华生也带来了啊”greenpine_1234面带微笑地迎了过来,显然这笑并不轻松。“是啊,以前她一直缠着叫我和她一起来玩,我都没空呢,这次正好是个机会哦!不过还是先把这案子搞定再说吧”   “好的,我们去海底世界”   “哇,真漂亮”小猫旺旺显然是被这着美丽的人造海洋景观深深吸引,抬头四处看个不停。整个参观通道是在海洋世界的底部,很宽敞,上方是弧形的顶,透过特殊的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周围的一切,就好象潜水员在海底一样,四周被奇形怪状的海洋生物所包围,感觉是那么地近,那么地真实。   “是啊,这展览馆造得真是不错,哦到了,就是这里”,在一个很大的透明球状物前,三人止住了脚步,这是建在海底世界参观通道中央的一个特殊的展厅,看上去非常豪华,它很好运用了灯光的效果,折射出海水的斑斓与神秘,“情况是这样的,这个被称做水晶球的展厅是专门展出海洋珍奇和海底文物的地方,物品都放在中间那个仿水晶的架子上,喏,那就是沉没在海底一百多年后被发现的天然翡翠。最近在这个水晶球里展出了7颗比较罕见的大珍珠,最小的一颗直径在4厘米左右,它们现在可是这展厅里的新贵了,你们看,中间是不是有个很大的张开的天然贝壳?贝壳是固定在架子上的,那些珍珠就放在这个大贝壳里,可是现在只剩三颗了。有两颗还在贝壳里,另外一颗离开了架子落在了外面。这个水晶球和我们头顶上方的海洋世界是通过那几根同时也起了装饰作用的透明管道相连接”顺着greenpine_1234指的方向,有几根透明的直径大约为12厘米的圆柱形管道连接着海洋世界和这个硕大的展厅,长度从8米到10米不等应该是通过海洋世界向球体注水用的,管道也和主题相符合,都做得象波纹状弯曲,当然没少了灯光的修饰,整个球体象是展馆的心脏,而这些管道就是脉络。   “现场有没有被破坏过?”丑女郎一边观仔细察着水晶球,一边问,   “值班人员IQ0今天早上六点五十分发现珍珠失窃,立刻向我们报的案,我们要求他保持现场,我们在7点零五分左右多到达这里,今天的展览也因此推迟了。在昨天晚上闭馆前保安对所有设施做过检查,那时候珍珠还是在的,也就是说,那5颗珍珠是在昨天夜里21:30到今天6:50这段时间里被盗的,在这期间没有人出入过海洋馆,这点可以从电脑门警系统和监控系统里查证。”   “可以告诉我相关人员的信息么”说话的同时,她的眼睛始终盯着那贝壳   “哦,这个我们已经调查过了,从昨晚21:30以后,可以确定所有的游客都已离开,剩下的有可能犯案的只可能是……”   “不要排除窃贼化妆成内部人员哦,呵呵”丑女郎玩笑似地插了一句   “你别逗了,我的侦探,你以为到处都是怪盗基德?有机会作案的人应该是在这段时间没离开过海洋世界的那几个人,他们都是这里的职员,晚上也都住在这里,而且他有相当周密的计划,但是从很多方面考虑,我们都无法搞懂他到底是怎么把这珍珠偷出去的,珍珠现在应该还在这馆内的某个地方,现在的问题就是要找到它,我搜查过相关嫌疑人的全部场所,没有任何结果,甚至连可疑的物品都没有查到。”   “哈,我知道了,莫不是真实版的偷天陷阱”小猫旺旺此时极力发挥她的想象力。   “你是说从地下?我了解过这个球体的构造,在它的基座上确实是有个通道通往B2的一间控制室,其实那也就是它的入口,人是可以从下面进去的。不过我们还没去检查过”   “那一定还有一个排水口,在哪里?我想它是通过管道从海洋世界里引入水,并且有阀门可以关闭同外部的连接,这样的话应该有另外一个出水口将水排出,这样人才可以从入口进去,greenpine警官,有没有考虑过是通过排水将珍珠冲出去了?”   “丑女郎,真有你的,不过那个排水口直径不大,中间有两道过滤网似的东西,我刚派人去看过,而且那些珍珠的直径都大于网的间隙,不可能从中间漏过。据说水流的冲力当时设计就测试过的,排水和进水时丝毫不会影响里面的任何物品的位置。可是我还是非常怀疑这里的员工圆梦,她有机会操纵这相关设备,取走宝物,她有展馆的钥匙,而且我听说她最近赌博输了很大一笔钱。不过她说昨晚11点左右就睡觉了,根本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办公室兼卧室。”greenpine_1234翻着手理的记录本。   “我想排放一次水需要不少时间吧?徐警官”小猫旺旺好象始终对那球体很有兴趣   “这个我问过了,水流量是限制死的,一次排和进总共需要100分钟左右,不过IQ0每两小时会做一次巡视。100分钟,加上爬进去取珍珠然后再出来,时间上似乎挺紧张,但是如果在IQ0出来前就开始排水,未必也不可,因为这排水的速度肯定是很慢的,不易察觉,不过这也仅仅能为他争取到不多的时间。IQ0平时工作尽职,别人对他的评价也很好,据他说昨晚前几次都没有有发现异常情况,但也许是因为夜里水里只开一些红绿色装饰灯的的缘故,到早上最后一次才发现失窃了。不过他会不会是……?”   “让人费解的是,珍珠并不是这里最小或者最贵重的物品,而为什么失窃的偏是它呢?而且剩下的几颗位置多少都有变动。对了其他还有谁昨天晚上在这里?”   “恩,还有这里的饲养员贾平凸和海洋生物研究室的海姑娘”   “哎,你们看好象有条鱼,好漂亮哦。”小猫旺旺跳着叫了起来。   “哈,一个值得注意的线索,这里应该不会有鱼的啊,你眼睛还真尖。”。   “不错,我想进水的时候阀门一定都是开得很小的,不然里面的东西或许会被冲移位的,所以这么大的鱼应该是不会进去的,除非……”。   “这样的话……能做到这件事的人都有嫌疑了”greenpine_1234的眉头又锁住了……。   三人一起来到贾平凸的所在处,。   “你好,有些问题想问你,请合作”。   “没问题,我又没什么可隐瞒的”。   “昨晚你最后一次去水族馆是什么时候”。   “10:20,最后一次去喂食,因为有些鱼类是夜行动物”。   “你可以开启水晶球那进水的阀门么”   “可以,还有海姑娘也可以,因为人手关系,这里很多工作都是大家协作的,所以基本上都要会。”   “你这里小工具还很多嘛”小猫旺旺的眼睛总是会发现好玩的东西。   房间里摆放着一些用具,如鱼网,长的钓杆,鱼线和潜水服,还有根绳索。   “这个很正常啊,做我们这行,当然喜欢玩这些东西了”   “好的,谢谢你的配合”greenpine_1234将物品一一做了记录   转眼又来到了海姑娘的实验室   “这里简直又是另一个海洋世界嘛”小猫旺旺小声嘀咕着   确实,这里摆放了一个个的水族箱,里面有着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怎么,你也对它们很感兴趣?”海姑娘凑上来说,   “是啊,我从小就很喜欢动物,海洋里的就更感到神秘了”小猫旺旺开心地回答。   “对不起,海小姐,我想问下你昨天晚上的行踪”。   “我?一直都在这里做我的研究啊”。   “是吗?这潜水服怎么还是是湿的?”丑女郎看着墙角的衣服又回头盯着她问道。。   “呃,这很正常啊,我有时候会到海洋世界去看看,昨天我也去过。”海姑娘仍然很平静地回答。   “那什么时候?”。   “大概下午两点左右吧”。   “是吗,嗯……那么,今天先问到这儿吧。”。   “没什么。”海姑娘笑了笑回答。。   “那我们走吧。”他回头看小猫旺旺。。   “哎呀…..!它夹我”小猫旺旺好象惹了那只螃蟹。。   “当心,我来帮你”海姑娘赶忙过去,丑女郎无意间盯上了她那伸出的手臂,那上面似乎有些淡淡的红色的印记,边缘基本都呈弧形。   “哎,还好你帮我,不然可有罪受了,不过很好玩,这里稀奇的东西可真多,刚才看到一块礁石好象动了哎,旁边还有些珊瑚……”小猫旺旺一边揉她的手指头,一边还紧盯着不放。   “我的小猫,该走了,等这事情结了我们一起逛最大的mall,OK?”   “丑女郎,你发现什么了么?除了她房间里有根绳子。”greenpine_1234觉得收获不大   “我发现了一些线索,只是一时还搞不明白。”   “你看还有什么可能?现在我看正面手法还没考虑,很明显,有人打开了阀门,如果从进水处着手的话,用什么工具呢?”   “不可能,尤其管道都是波纹状弯曲的,即使有这么一种工具,但通过管道后又要准确操纵,取到珍珠,而且从各个管道与海洋世界的连接处,都无法直接看清楚珍珠的确切位置,虽然贝壳附近有那么一盏灯,但是晚上从水里也只能看到微弱的灯光,要做到很难啊,你认为他们是出色的机械设计师么?”   “那,这么说,是不可能犯罪了,头大的是所有人都没有不在场证明”greenpine_1234沮丧了   “不,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不可能犯罪的事实存在呢,把水排掉,我想进去看一下,还有,水族馆的一些资料都在哪里…….?”丑女郎在greenpine_1234耳朵边嘀咕了几句。   “哦,我去把资料找来,你可以看一下”greenpine_1234马上回答道   “这里好象有些纤维,似乎是绳索留下的?”,在架子的某一处确实有一些纤维。   丑女郎看了会说,“但是很难确定是什么时候留下的,而且要弄到这样的绳子都不难办”。   “嗯,好象是很奇怪,一时连你都没思路啦,暂时别想了,出去走走如何,换换新鲜空气,对脑子有益哦”小猫旺旺这下替他有些着急了。   走出海洋公园的门,对面的电影院前正人头攒动呢,   “什么电影?这么好看?瞧那巨幅海报”   “哦,好象是那部曾经蛮轰动的惊险科幻片……”丑女郎似乎想到了什么   “嗨,徐警官,把他们都叫过来,我知道真相了,一定这样……”   附现场环境图,附图里的弯曲连接管道只是代表性的画了一下,实际不止两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