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31 : 丑女郎断案

(2006-03-24 19:09:16) 下一个
PART 1 (旁白:下午4:30有最新海报销售,丑女郎和小猫在脑坛商场里挤来挤去。) (地点:马路上) 丑女郎:(幸福状)好高兴哦!挤了一刻钟,终于买到了道道的海报。樱木花道我爱死你了! 小猫旺旺:(激动的)对啊对啊,回去之后一定要把他的海报镶在镜框里,就挂在我们侦探事务所的会客室里吧。哇,下雨了,把海报放包包里吧,真是的,天气预报也不通知一声。 丑姑娘望了望小猫旺旺皱了皱眉头,苦笑的看着她。 (旁白:两人东猫猫,西藏藏,边走边避雨…,忽然!) 丑女郎:小猫旺旺,你看那边,围了好多人! 小猫旺旺:哇!还停着警车呢,到底什么事,连警察也来了。 丑女郎:过去看看,用跑的! 小猫旺旺:嗯! (急促的脚步声) 小猫旺旺:咦?是greenpine。 greenpine:是你们啊,真巧…… 丑女郎:(打断,急切的)这里发生什么事了? greenpine:这房子的主人被杀了。我们也是刚接到报案开始调查。既然你们来了,就一起进去看看吧。 (旁白:这是一幢两层楼的房子,周围的围墙把它圈在中间,成为独门独院的住宅。 走进凶案发生的那个房间,只见死者面朝上躺在地板上,脖子处有一道伤痕,血把衣服和周围的地板都染红了。死者身后是一面墙,墙上并无血迹,房间里显得有些凌乱,纸张散落在地上,纸的下面已被染红,椅子也倒了,地上还有一只摔碎的茶杯。) greenpine:(小声咕哝,自言自语)看起来似乎死者与凶手搏斗过的…… 小猫旺旺:greenpine,请你介绍一下有关的情况。 greenpine:啊,好的。(掏出本子,翻书的声音)死者叫Johnson ,24岁,职业是跆拳道教练,并开有一间私人的跆拳道馆。第一个发现他死的人是他女友Cindy,报警的也是她。初步判断死亡时间是距接到报案前两小时以内。Cindy小姐是6点左右报的警,也就是说死者是在下午4点到6点之间被杀害的。奇怪的是,根据有来电显示的电话,在5:30分,死者打出了一个电话,还未知所拨的电话号码是谁的。(顿了顿)据调查,在这段时间内,到过这房子的共有4个人。我已经派人把他们都叫来了。现在我们去客厅听听他们的证词吧。 PART 2 (客厅里) 警员:报告,greenpine,来拜访过的人都到齐了! greenpine:开始吧。你是叫脑贼吧,听说你是Johnson的徒弟?从调查结果看你是第一个来这里的。 脑贼:(紧张的)我是Johnson的徒弟。我是下午4点一刻左右来这里的,呆了大约半小时。我来这里,是要问师傅一些问题。我走的时候,没有看到其他人来访。嗯……就,就这些,没别的了。 丑女郎:(心理)诶,这个人不知道是谁,蛮高蛮帅的。 greenpine:你叫IQ0吧,是第二个来的,调查说你是死者的好朋友。 IQ0:(慢条斯理的)我好像是下午5点左右来的,来拿一样东西。呆了大约10分钟吧,我就离开了。 丑女郎:可以问一下,你拿的什么东西吗? IQ0:一盘磁带而已,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greenpine:那么你就是画鬼人了?你也是Johnson的徒弟吧。 画鬼人:(不安的)我,我是5点45分左右来的。我在门口站了站,发现门关着。按门玲也没入回答,我想师傅不在家,就走了。(迟疑)我,我没发现周围有什么可疑的人。 小猫旺旺:(严肃的)你来这里干什么? 画鬼人:(更加紧张)那个……我是……我,对了,我也是来向师傅请教问题的。 丑女郎:这位女士就是报案的Cindy小姐吧。 Cindy:(难过,哽咽)本来今晚说好Johnson和我共进晚餐的。我来的时候大门虚掩着,我就进来了。谁知,我走到那间屋子一看,就……(抽泣) 丑女郎:(较温柔的)我很抱歉发生这样的事,请节哀吧。那么你是几点来的呢? Cindy:(想了一下)6点左右吧,我想。(语调变得很激动)拜托你们一定要把凶手抓到!一定!!!” 丑女郎:(温柔安抚的)放心吧,我们会的。 greenpine:喂喂,你们俩怎么反客为主呀?我才是警官呢! 小猫旺旺:一边儿去,少碍事。 (旁白)口供录完后,一个警员走进客厅,在greenpine耳边小声说了几句,greenpine点点头。 greenpine:刚才又找到了一个新的证人,是在这个小区送牛奶的工人,据说他见过死者。 小猫旺旺和丑女郎:快叫他进来! 穷小子:我叫穷小子,是专为这个小区送牛奶的工人。我认识Johnson先生,虽然他没订牛奶,不是我的主顾,但平时还是打过招呼,真没想到,那么强壮的一个人,居然…… 丑女郎:(急切的)你今天见过死者吗? 穷小子:见过。 丑女郎:什么时间?在哪? 穷小子:大约下午5点半左右吧,我看见他从家门口走出来,穿着一件蓝色雨衣,还打着一把伞…… 小猫旺旺:你确定是他吗? 穷小子:(想了一下)嗯……应该是吧。不过我只看到一个背影,而且我站得比较远,可能有二三十米吧。 小猫旺旺:后来呢?你看到他回来没有? 穷小子:没有。 不过当我转了一圈回来后,倒是看到另一个人从他家门口走出来,那时是5点45分左右吧。那个人的长相我看得比较清楚,他好像很慌张的样子…… 丑女郎:哦,是谁? 穷小子:(用眼睛扫了扫沙发上的四个人)是──他! 画鬼人:(故作轻松的)是啊,我说过嘛,那个时候我正好离开,这有什么奇怪的! 小猫旺旺:好,谢谢你,穷先生,你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线索。 greenpine:那么,口供已经录完了。(转向丑女郎和小猫旺旺)怎么样,有什么眉目吗? 丑女郎说:还没有。小猫旺旺,我们再去凶案现场看看。各位,麻烦大家等一下。在凶手被找出前你们还不能离开。greenpine,其它的事就麻烦你了。 PART 3 (卧室,凶案现场) 小猫旺旺:死者是跆拳道教练呢,若是随便什么人,恐怕未必能杀得了他吧。我想至少凶手不会是个女人。 丑女郎:我觉得有不少疑点。第一,死者是正面中了一刀,凶手竟然能从正面一刀让死者毙命,这也太厉害了吧。第二,这房间似乎有打斗的痕迹,但总给人的感觉不对。 小猫旺旺:(点点头)有道理。从证词来看,脑贼和IQ0都见过死者本人,而画鬼人自称没见到。还有那个叫穷小子的送奶工的证词,他说见到了死者的背影,这又是怎么回事?对了,丑姐姐,你注意到画鬼人的眼神了吗?他说话时眼睛不停地眨,我敢肯定他向我们隐瞒了什么!” 丑女郎:(若有所思的)嗯……我们先回客厅去吧。 (客厅里) greenpine:(自言自语的嘀咕)怎么想都不对啊!你说你来的时候Johnson不在,那是5点45分左右,而Cindy小姐来的时间是6点,只有15分钟的时间,凶手既要进入屋内和Johnson搏斗一番,杀掉一个跆拳道高手,还不留下任何证据,又要离开不让任何人发现,除非凶手不是人。嗯……真麻烦………… greenpine:(高兴的)啊哈,我知道了! 小猫旺旺和丑女郎:什么,你知道什么了? 小猫旺旺:(心理活动)可恶,居然让这个家伙先想到了。丢脸啊! 丑女郎:(心理活动)看他这副样子,也不会想出什么好结果。 greenpine:不是你画鬼人,就是Cindy小姐。反正你们两个有人说谎。对,肯定是。有可能Johnson先生当时已经回来了,你来的时候他在家,而你也是学跆拳道的,要杀他也不是不可能。(得意的)至于Cindy小姐嘛,就不必考虑了,反正你也杀不死他。(更加得意的)对,就是你!画鬼人。 画鬼人:(慌乱的)不!不是我,我怎么可能杀掉师傅呢。他是被人用刀杀死的呀! greenpine:(不解的)对呀,那又怎么样? 小猫旺旺:家伙,跆拳道是用脚的。 画鬼人:而且,我也不够高呀!师傅比我强壮多了。不,不是我。是,是他,是脑贼!! greenpine:(得意洋洋的)喂,你脑袋坏掉啦?他离开以后,你师傅还出过门的。不要再狡辩了,就是你,老实说出来吧。来人,把他带到隔壁房间单独问话。 丑女郎:(无奈的)我看不下去了。我们再到凶案现场看看。 (卧室,凶案现场) 小猫旺旺:丑女郎,你看这张死者尸体的照片。 丑女郎:伤口左浅右深,确实是被人用右手从正面刺死的…… 小猫旺旺:可是,正面杀人那有割脖子的?这死法也太奇怪啦。 丑女郎:你来看看这里。 丑女郎:看椅子下的地板,看见了吗?有些淡淡的血痕。(兴奋的)还有那些纸张。 小猫旺旺:(不解的)这,这么说……怎么可能!还有诶,这里有个有来电显示的电话,5:30有电话拨出哦。 丑女郎:先不管了,反正死者是怎么死的我们已经知道了,所以凶手就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