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29: 微山湖旅行情案

(2006-03-24 18:59:19) 下一个
“这是去年春天我去微山湖旅行时碰到的事,尽管案情十分简单,却也颇费思量,最后我靠着一个不为人注意的细节才一举破了案。” “哦,为什么有你出现的地方,都会发生大案呢?” “嗯哼!”008虎起脸,满脸的委屈,“难道我想这样吗……还说我?你那些个狐朋狗友、什么张刑啊、林姐啊给我吃的苦头还算少吗?” “哟,还没进我家的门,就开始嫌弃我家里人来啦!”009杏眼圆睁,手捧咖啡杯蓄势待发,008立即赔上笑脸: “嘿嘿,是至亲好友、至亲好友……,唉,现在的淑女啊……” “嗯?你又在嘀咕什么!” “没有没有,我是说这件案子是关于一位淑女的……”008暗自叹了一口气,如今这个年代,淑女的定义真是越来越不严格了…… “你们可真是我的好朋友!”008一边低声咒骂,一边拼命流泪。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过碰到呛人的烟气,就算是施瓦辛格也抵受不住。 说起来,淀山湖边上的烧烤基地也有好几年的历史了。每到春天,这里就变得异常热闹。008他们从来没试过野外烧烤,所以这次慕名来到此地想图个新鲜。 “早知道这么痛苦,打死我也不来!咳咳……”经过一番激烈的石头剪子布(三局两胜制?),倒霉的008被迫揽下了烧火员的角色。此时他的眼前一片模糊,一阵阵诱人的香气徐徐飘来。008闭着眼也能想像出身边那些“好”兄弟的样子:一定是嘴里叼着一只、火中烤着一只、手上还串一只……。果不其然,008好不容易止住泪水后,发现带来的整整十斤鸡腿早已不知去向了。 008生着闷气,将头别到一边。烧烤园里人不算很多,也许是中午的关系吧。除了几个三口之家外,多半都是一些情侣。嗯,那边似乎是两对情侣结伴出游……好像有些不对劲啊…… 四个年轻人,两男两女,其中一个身罩暗绿色外套的男子和穿淡黄色连衣裙的女孩靠坐在一起,他们应该是一对;另外两个,男的全身上下一身蓝,蓝色的牛仔裤加蓝色的牛仔T恤,女的则身着黑色踏脚裤和天蓝色的上衣。按理这两个也是一对,可是008却发现他们各坐一边,似乎在刻意地保持距离,而且几乎连话也不说。再仔细一瞧,008吃了一惊,那牛仔男孩眼里分明透出一股强烈的嫉恨,正冷冷地盯视着对面的那一对情侣。 他们的野外烧烤已近尾声。绿衣男子从包里拿出一叠餐巾纸,他略微犹豫了一下,抽出几张递给对面的男孩,对方也毫不客气,连声道谢也不说。然后他又把餐巾纸分发给两个女孩,这才发现手上已空空如也。 “唉呀杰,你可真是先人后已啊!真是的,我分你几张吧。”女友故意嗔怪他。 “不用了,小韩。呵呵,反正我们接下来要去附近的咖啡馆休息一会,到那里再去洗手好了。” “也好,那就走吧。” 四人先后出了烧烤园,008立刻站起身,匆匆地向几个朋友打了声招呼,便赶出去了。也许是多年的探案经验,使008具有一种超乎于常人的对犯罪气息的敏感。而在刚才两人对话的时候,008察颜观色,一种不祥的预感骤然而生。 008坐在离那四个男女仅一桌之隔的地方。所以不仅能方便地观察到他们的一举一动,连说话声也能听得清清楚楚。另一个女孩其他三人都叫他小薇,而牛仔男孩似乎姓周。四人刚进店,那个叫杰的男子就独自向内堂走去。应该是洗手去了,008想。为了证实,他故意向一个服务员打听洗手间的位置,从服务员手指的方向来看,自己的想法并没有错。 “小周,不好意思,我的烟不知丢哪了。你有吗?”杰重回座席后,似乎是烟瘾犯了。 “我说杰,你就不能少抽几根吗?瘾头这么大!没看见身边有女孩子吗?”小周没好气地说,他在自己的包里掏出一盒烟,抽出了一支,放在杰手边的烟灰缸上。 “嘿嘿,不好意思!不过也不要紧吧,小韩好像也会抽烟哦。”杰没有拿起来点上,但是没有立刻要抽的意思,而是逗着小韩说,“试试吗?” “好啊。”小韩瞟了一眼涨红脸的小周,伸手接过杰手上的烟。她还笑盈盈地说,“怎么,我们的小周今天好像心绪不佳嘛!”她笑得很开心,点上烟放入嘴中吸了起来。女孩的笑颜非常可爱,也算是一个美人儿了,当然和我的009比起来……,008总是能忙里偷闲。 “你!”小周似乎动了真火,他探身想要夺过女孩手中的烟,不慎把咖啡杯碰落在地。整个小店在一阵清脆的破裂声中变得寂静。几个当事人都呆住了。 “什么嘛,小周你性子也太暴燥了!”小韩也有些挂不住,她涨红着脸,狠狠地把烟掐灭在烟灰缸中。小周的脸色越发惨白。 “好了好了,小韩。让服务员先收拾,我们去洗手间补补妆吧。”小薇审时度势,恰到好处地缓和了当场的气氛。 “也好。”女孩对着小周狠瞪一眼、噘起了嘴。忽然她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唉呀,今天我没有带化妆盒来。” “没关系,就用我的口红好了。”小薇笑嘻嘻地说着,把小韩拉走了。小周望着两人的背影,欲言又止。008略有些奇怪,似乎方向不对嘛! 等服务员收拾完毕,杰重新叫了一杯咖啡。两个男人谁也不看谁,都显得有些坐立不安。 两个女孩回来了,所谓的补妆只是一种策略,除了嘴唇变得更加腥红之外,其他的也看不出和先前有何不同。经过一场硝烟后,场面变得冷清多了。女孩子的气是不容易消的,小周几次想去搭话,一律被女孩的白眼挡了回去,急得什么似的。余下的两个人却是有力使不出,尴尬莫名。大家只是默默地喝着咖啡。 008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看来名侦探的预感并不总是可靠的。就拿眼前的这件事来说,只等那个女孩气一消,就万事大吉了。唉,我的鸡腿……,心情一旦放松,008这才感受到自己正处于饥寒交迫之中。然而就在这时…… “009,这个案子告诉我,在关键时刻人是不能有丝毫大意和犹豫的,不仅对我,对他们也是如此。” “我不太明白你这句话的意思。” “呵呵,那么就先让我把结尾讲完吧。简而言之,几句话就能解决,那个女孩--对,小韩,她突然变得痛苦不堪。说实话,这是我始料未及的!那个男孩--小周,发疯似地抱起了女孩,冲到街上拦车。而我呢,和店员一起保护现场,后来警察到了。经过调查,确定这是一起毒杀案!一种有机脂类,毒性中等,发作时间较快。我们在受害女孩的咖啡杯的杯口附近发现了毒药成分,还采集到了几个模糊的指纹,是受害者自己的。此外,在两个男人--杰和小周的手上也发现了微量的同种毒药。 “在这件案子里,最困扰我的并不是谁才是凶手,而是那女孩是怎么中毒的。非常可惜,当时警方一时疏忽,直到案发两天后才想到去检查被害者手上有没有沾上毒药,使得一个相当好的线索被错失了。但尽管如此,我在详细回忆了从进咖啡馆直到事发这一段时间内四人的所作所为、以及仔细查看了桌上的咖啡杯后,终于抓住了几个微小的细节,破了此案--其中有一个细节至今让我得意不止,因为一般的男性是不容易发现的。” “嘻嘻!喂,你只能怪你运气不好了。这题给男孩子去做或许能难倒一大片,可是对我而言,真是再简单不过了。”009的脸上露出胜利的微笑,她从包中拿出一支口红,在嘴唇边涂抹了起来。008一时看呆了,这是009第一次在自己的面前补妆。如果一个女孩可以毫无顾忌地当着你的面化妆,是不是意味着她已经不把你当作外人了呢? 正自胡思乱想之时,009却把她自己的咖啡杯递给了008,还善解人意地转动了半圈,好让咖啡杯的耳柄朝向他的右手。看着009噘起的可爱的、红嘟嘟的小嘴,008突然惨叫一声…… 速战速决通常是每一个参赛者所希望的;然而对观众来说,他们永远想看到最为“惨酷壮烈”的决胜局。008的求婚之旅注定是艰难曲折、坎坷不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