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21: 富豪家失踪的钻石 (图)

(2006-03-24 18:22:53) 下一个

以下是008的一位朋友的叙述: 我坐在游泳池旁边的遮阳伞下,手中端着一大杯冰镇的可乐,轻轻的摇晃着杯底的冰块,渐渐陷入沉思……“喂,009,你在想什么呢?”冷不防一句幽幽的声音传来,把我从沉思中唤醒,说话的是我的朋友——008。   我叫“009”,看名字别以为我是008的同僚,其实我是他的一个女性朋友(不是女朋友哦,但我很喜欢他)。   我还有个非常要好的老朋友赵凌云,他是个侦探迷,当他听说008是我的好朋友时,一定要我邀请008一起来他家参加聚会。自然008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我的邀请。 ~~~~~~~~~~~~~~~~~~~~~~~~~~~~~~~~~~~~~~~~   这天下午一点钟,我们如约来到赵凌云的家,那是一幢座落于郊区的花园别墅,和顶层的阁楼算在一起有四层楼高,从正门进去便是很宽敞的客厅,客厅的右边则是饭厅,左边是厨房、卫生间,厨房里几个佣人正在忙碌着。与正门相对的后门可以直接通往后院,在那里原来是很大的一块草坪,但被喜欢游泳的赵凌云改建成了一个游泳池。这个泳池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作为一个家庭泳池已经相当不错了。由于当正值炎热的盛夏,于是,所有的客人都换上了早已准备好的泳衣,就在泳池旁边开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聚会。   参加聚会的一共有8人:我,008,赵凌云和他的老婆李贞,美丽的女会计许英,水性极好的张勇为和他的女朋友、同样是水性很好的宁莉莉,以及目前下岗在家的张友学。我们这些人(除了008)以前都是在市纺织厂工作,关系很好,后来赵凌云下海经商,发了财,成为我们中间唯一的一位富翁,但他不像有些暴发户那样有了钱就忘了昔日的朋友,所以依然和我们这些穷朋友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常常邀请我们去他们家玩,所以,我们对赵凌云的人品都非常的钦佩。   大家依次在一张圆桌旁坐下,赵凌云便乐呵呵地说道:“这次请大家来玩有两个原因,第一呢,是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见面了,挺想大家的,呵呵…;第二是我在一年前丢的一只钻石戒指被找到了,原来是掉在了我放文件的一个抽屉的夹缝里,这次我在整理抽屉把没用的文件扔掉时,意外的发现了它,这枚钻戒是我的结婚戒指,虽然只值三十多万,但对我和阿贞来说意义重大,所以这次能失而复得真的让我们很开心,因此请你们来一起大家高兴一下,呵呵……”这时,李贞在一边打开了手中的一只小巧的锦盒,顿时一枚闪耀着迷人光彩的钻戒跃入了大家的眼前。   “原来是这样啊,”我高兴地说,“那你们是应该好好请我们才对。”   “是啊,赵凌云,你今天准备了鱼翅和鲍鱼没有啊?”调皮的宁莉莉在一旁直打趣。   “当然有啰,知道你喜欢吃这些,我们怎么会不准备呢?”李贞笑嘻嘻地说着。   这时,张友学慢腾腾地冒了个烟圈,懒懒的说:“这枚戒指只值三十多万?赵凌云,你现在真是有钱,三十多万对我来说可是笔不小的数目啊。”张友学的话有些刺耳,因为他刚下岗,心情不好,所以我们大家都很理解他。   “友学说得对,三十几万可以让我们做很多事情了。对了赵凌云,去年丢了戒指保险公司赔了你多少?这次你失而复得是不是又赚了一笔保险费吗?”许英笑道。   赵凌云认真的回答说:“这钻戒是我和妻子纯洁爱情的象征,也是我们婚姻的见证,铜臭气只会玷污我们的神圣的爱情,没有任何保险公司可以为我们的婚姻保险,美满的婚姻只能靠夫妻双方来创造,所以我们根本没有去买保险。”   “对,这点我作证,去年丢戒指的事我也知道,当时我就叫赵凌云去警局和保险公司报案,但他说保险公司就不用去了,因为没买保险。”一直没说话的张勇为这时也开口了。   “好好好..,,我去拿饮料,大家为赵凌云、李贞的神圣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干一杯。”我说完就站起来往冰箱那里走去,“我帮你。”李贞跟着也走了过来,顺手把开着的放着钻戒的锦盒摆在了门旁的桌子上,在阳光的照耀下,钻戒真是光彩夺目。   我拿了一罐雪碧,李贞拿了一瓶可乐,然后各自回到了原来的位子坐下。李贞倒了一杯可乐递给我,我立刻拒绝了:“我最怕有色素的东西,我只喝雪碧。”   “哎,做你这样的女人的可真不容易,什么事都不能随心所欲,你看就连喝可乐都怕影响到皮肤。我才不管这么多呢,想吃就吃,想喝就喝,多自在!”   这时许英在一边挖苦道:“得了吧,李贞,人家009是20多岁的姑娘,你已经快40岁了,怎么能和人家比呢?”   “就你的话多,喝你的可乐吧。”李贞假装生气的把一杯可乐重重地放在许英的面前。许英吐了吐舌头,说:“好了,好了,是我不好,今天是庆祝你们的结婚钻戒失而复得的好日子,你可不能生气哟,再说女人一生气就更显老了,哈哈……”   “你个死许英,又在说我老啊,看我怎么收拾你。”李贞说完就伸手去拧许英的手臂,许英也不示弱地回击着,两个女人就这样嘻笑的吵闹着。   “饮料不凉啊,009,有冰块吗?我想要几块。”008问我。   “哎呀,我忘了做些冰块了。家里的制冰机前些天坏了,所以我买了些冰格,准备用冰箱做冰,可事一忙就怎么就给忘了,您瞧,冰格还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呢,已经洗好了。”李贞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早就看到桌子上的冰格了,只是先前没怎么注意到。   “那我自己去做吧。”008可能觉得自己麻烦到了主人家,有些不好意思了。   “好,冰箱里有凉水。”李贞用手指了指冰箱。   008起身拿过了冰格,走到冰箱旁边,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冰水倒在几个冰格里,再把冰格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随后返身回到桌边坐下。   我边喝着饮料边观察着这里的每个人(这是有时看008办案后所养成的一个习惯),发现008正右手捂着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这种神情只有在分析案情时才有的,这时张勇为站了起来,拖着女友宁莉莉一起跳下了泳池,而一直闷闷不乐的张友学站起身往别墅里走去,许英也起身跟在张友学后面,此时我发现008的眼角正注视着许英的背影,一直看到她走进别墅,然后008的眼睛不自然地眨了一下。好个008,我一直以为他是一个正人君子呢,原来也是只色狼啊,以后只要看他这样眨眼睛,就知道是他在犯色了。坐在008旁边的赵凌云和李贞一直在小声地谈论着什么,但我发现他们偶尔会用一种奇怪的眼光偷看一下008,是不是他们也发觉008好色了?正当我胡思乱想之时, 我听见泳池里的宁莉莉让张勇为去拿些喝的,张勇为便爬出泳池来到了冰箱旁,身上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泛出钻石般的光芒。他打开冰箱门拿出一瓶饮料,随即返身又跳进了泳池。   过了一会儿,赵凌云突然开口道:“对了,冰箱里有啤酒,我拿几罐来。”说完便站起身一路小跑地来到冰箱旁,利索地打开了冰箱门,拿出几罐啤酒,用双手捧着走了回来。此时,从别墅门里走出了许英,随后紧跟着张友学,我立刻将眼光投向了008,果然他又在用眼角瞟许英,随后眼睛又很不自然地眨了一下。果然是条色狼哈!我心里在暗暗地骂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愤怒,总之我不能容忍008犯色!   “你们两去哪儿啦?”李贞问许英和张友学。   “去厕所啊。”“我也是。”   “哟,你们一起去,又一起回,不会是约好了一起上厕所的吧?”因为008对许英犯色,所以我故意挖苦她。   一看气氛不对头,李贞急忙在一边打圆场 :“看你说的,这不是巧合吗?哪有男女约好一起去上厕所的啊?”   赵凌云仰起头喝了一口啤酒,然后从桌子底下拿出两副扑克牌说:“这么坐着也没劲,玩升级!”   “好啊,好啊,”许英第一个叫起来,“我和008打对家。”   “行啊,不过输了可不要怨我啊。”008笑嘻嘻地回答道。   “你太谦虚了,你肯定打得好,我的水平低,所以要找个高手作搭子。009,我们换个位子吧。”虽然一百个不情愿,但我还是和许英换了个位子。   “那我就和赵凌云搭档了。”张友学说完便坐到了赵凌云对面的椅子上。   调好座位后,很快大家便打起了牌。   许英打牌水平真的不怎样,但耍赖的本领却是一流的,她不时地用眼神暗示着008,008看到后,会心地一笑就打出了许英想要的牌。我一看到他们眉来眼去地样子就来气,所以就“呼”的一下站起来说:“你们谁要冰块,我去拿。”其实我是想借故离开去消消气。   “冰格刚刚放进去啊,还冻上呢,你拿什么呀?”008头也没抬地嘟囔的说了一句。   “啊,那我去给你们拿几罐啤酒吧!”为了掩饰窘境,我就找了个借口离开了牌桌,来到冰箱前,一边从冰箱里拿出几罐啤酒,一边又习惯成自然的观察起来:张勇为和宁莉莉正潜水,真浪漫啊,由于太阳光的反射和水面的折射,看不清楚他们到底在做什么;而牌桌边,张友学正低头看着手中的扑克牌,很认真地在思考着,赵凌云背对着我掏出了一根烟点燃,许英发嗲似地看着008,嘴里似乎在说着什么,李贞正侧着身子看着008手中的牌,由于她在008的外侧,所以我看不到008的表情,但肯定他一定很陶醉。   “009,你拿好了没有啊?怎么一个人还站在那里发呆啊?快过来啊。”李贞侧过脸关切的看着我。   “来了。”我拿着啤酒,很不情愿的慢慢地向牌桌走去,这时李贞坐直了身子,使得008的脸暴露在我的视线之内,我发现他正微微地侧过脸,用一种柔柔的眼光眨也不眨地看着我。说心里话,一接触到这眼神,刚才的气就消了,看来008还是蛮关心我的。   之后的三个小时里,我们就这样一直坐着打牌和聊天,没有人离开桌子一步。张勇为和宁莉莉一会儿游泳,一会儿躺在泳池边晒太阳,偶尔张勇为还过来看看牌,凑凑热闹,气氛是那么的快乐和融洽啊。   但这种快乐与融洽很快就被打破了——   当宁莉莉心血来潮的想戴一次那枚钻戒,在征得李贞的同意后,像个小孩似的高兴地跑向别墅门旁的桌子,在所有人善意的笑声中和亲切的目光下拿起桌上的锦盒时,她惊讶的叫出了声:“怎么是个空盒?钻戒呢?”   “啊,不会吧?我明明把钻戒放在锦盒里的,009可以作证。”李贞着急的跑过去接过锦盒说道。   “是啊,我敢保证是放在那锦盒里的。”看见他们的结婚钻戒得而又复失,我也不禁着急了起来。“你们有谁动过这锦盒吗?”    所有人都摇摇头。   “009,你拿啤酒时,钻戒还在锦盒里吗?”008问道。   “啊,我没注意到,对不起。”我低下头幽幽地回答道,生怕008会当场怪罪我缺乏观察力。   “别急,别急,会不会不小心又丢了啊?大家再仔细的找找。”赵凌云不亏是商场上的老手,一副很沉稳的样子。   “不可能丢的,我和009都能肯定钻戒是放在锦盒里的,没有人动过它,总不会自己跑掉吧?!”李贞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大家都别动,回到原位坐下,”这时,008又显出他那迷人的风范,“赵凌云,我们还是先报警吧。”   “不,我不想让警方的介入让我们的友谊出现裂痕。大家都是多年的老朋友了——噢,当然除了008外,不好意思,我这是实话实说——我绝对信任他们,我不相信他们中会有人偷我的钻戒。这件事我看就算了吧。”赵凌云坚决的拒绝了。   “这么看来,我在赵凌云的眼里就是最大的嫌疑犯了,呵呵。”即使被人无端的猜疑,008依旧是一副不温不火的样子,真沉得住气。“赵凌云,你可以不报警,但我是个侦探,现在出现了盗窃案,我不能视而不见。大家稍安勿燥,静静地坐一会,给我5分钟时间整理一下思绪。009你再去给大家拿些饮料,好吗?”   “好。”当我拿着一大瓶可乐和几块冰回到桌旁时,发现008已经像老僧入定似地微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坐在椅子上,这是他在思考案情时所固有的一种神态,这种时候可不能千万打扰他哦。我轻轻地在几个杯子里放进冰块,然后又轻轻的往杯子里倒满可乐,这一切动作都是很轻柔的,生怕一点点的响声都会影响到008的思考。   我端起其中一杯可乐,轻轻的晃动着杯底的冰块,渐渐也陷入了沉思:钻戒肯定是被人偷走了,会是谁呢?张勇为和宁莉莉快结婚了,难道是他们因为缺钱而偷走了钻戒?张友学下岗了,难道会是因为生活拮据而起了贼念?许英是个会计,不会是因为财务上的问题而做出蠢事吧?赵凌云和李贞会不会是骗保呢?去年没有买保险,不等于这次也没买呀!   “喂,009同志,在想什么呢?”冷不防一声幽幽的声音传来,把我从沉思中唤醒,只见008朝我微微一笑,目光中流露出了一丝令人难以察觉的狡黠,我知道,当他表现出这样一种神情时,案子便有了突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