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遗落半片刀鞘 谁是杀人真凶

(2006-01-11 00:12:03) 下一个
遗落半片刀鞘 谁是杀人真凶 文章来源: 海姑娘 于 2006-01-10 23:30:18 作者:小春1983   余南大学的宿舍楼构造和大多数高校的一样,尤其是旧宿舍楼,每个楼层的东西两头各有一个洗刷间和一个卫生间,紧靠着东西侧楼的楼梯口,这样最东头和最西头两个宿舍极为悲惨,直接面对着那内急时方显得神圣的门,搞的这两个宿舍的门无论天冷天热都是紧闭着的,郑圆明所在的17号宿舍楼就是这么一座建于80年代的旧楼,所幸的是她住在楼层中间的宿舍,虽然那是没有电梯的6楼。   “餐厅那个臭厨师,给我的紫菜汤肯定是过夜的,害的我拉肚子,这都 ……第三趟了!”郑圆明出了宿舍门边小跑边嘟囔着。   “哎呀都12点多了,明天早晨肯定又起不来了,吃了止泻药也不管用,真他妈的背运!”郑圆明骂了一句粗话之后,情不自禁的抬起头来看看四周,才想起这是深夜,不会有人听见她的不雅之词。   “夜猫子宿舍,这么晚都不睡。”郑圆明瞅见最西头的637宿舍还亮着灯,隐隐约约还从里面传来音乐声。   郑圆明抓着腰带一头扎进了卫生间,有种淡淡的血腥味在空气中飘散着,但这在女生卫生间也算是常事,郑圆明并没有在意,咳嗽一声震亮了头顶的声控灯,不管三七二十一拉开一个小门就冲了进去,待了一会儿,揉着肚子起身踩了踩后面的水管按钮。   “哗……哗……”的流水声中,她似乎听见外面某个宿舍的门吱呀一声开了,她本以为有人要上厕所,等了一会儿却未见人进来,这时头顶的声控灯忽然灭了,郑圆明立刻跑了出去,环首四顾,走廊上却空空如也,只有一闪一闪的昏黄的灯光,她打了一个寒颤,快步走回了宿舍。   第二天清晨,郑圆明被一阵警笛声惊醒,外面走廊上也是人声鼎沸炸开了锅,她披上衣服揉着惺忪地睡眼走了出去,“怎么回事?”郑圆明伸手拽住一个从身边经过的女生。 “杀人了……杀人了……”那个女生颤抖的说完这句话,一把挣脱了郑圆明的手,跌跌撞撞地跑下了楼。   郑圆明抬头一望,走廊西边围着一大群人,她大步流星的几步走到了跟前,扒开人群发现地上坐着一个女生,郑圆明认得她是医学院的宗靓,住在637宿舍的。“吓死我了……吓死我了,今早我回来……一推门就发现江拜月躺在地上,身上……身上全是血,刘媚……刘媚拿着一把刀,身上也全是血……”,宗靓颤抖着对周围的人讲述着她看见的事情,其间还夹杂着牙齿磕碰的声音。   637宿舍的门已经被警察拉了封条,几个警察正在里面勘查现场,郑圆明看见刘媚坐在靠近门口的床上,目光呆滞的望着屋里。身上的米黄色T-恤衫前胸染满了血迹,细长的手指抓着床单,不停的在颤抖。 郑圆明皱了皱眉毛转过身去,校园里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影响不好,周围那群人的即害怕又好奇地围观的神态也让她感到厌恶。   突然屋子里一片骚动,传出几声怒吼,几个警察把尚在挣扎的刘媚拽了出来,其中有一个警察身材高大,高挺的鼻梁,一脸的严肃,正是郑圆明的表哥,现任余南公安局刑警队副队长的方肖警官。郑圆明兴奋地一把把他拉了过来:“表哥,是你负责这件案子啊?情况怎么样?” “哎圆明是你,正好,我正想待会找你呢,她……”他指了指刘媚,“她刚才想跳楼,幸亏我在阳台,一把就把她抱了下来,要不然就是两条命案了,我还得去忙,待会就去找你,你先去帮我了解一下这两人的日常情况。”方肖警官说完又钻到了屋里。   郑圆明兴奋的拍了她表哥一巴掌,然后掉头找来了搭档薛涛,二人钻到女生堆里。郑圆明是学心理学的,平常喜欢看福尔摩斯探案,别看人长得的小巧玲珑的,但是曾经协助警方侦破了学校里的多个宿舍被盗案,在校园里颇有名气,而她的搭档薛涛是中文系的“才女”,满肚子墨水,时不时来点文绉绉的话,戴着一副瓶底厚的眼镜。那些女生素知郑圆明在校园里有“神探”的美誉,加之她又是帅哥方警官的表妹,于是七嘴八舌的讲了起来,将郑圆明二人搞了个晕头转向。   警察把刘媚带走后,校方立刻就封锁了17号楼6楼西头的几个宿舍,将宿舍的女生都安排到了别处。而郑圆明这时却一溜烟的跑到了余南公安局找到了她表哥方肖警官。   “你的好奇心总是那么强。”方肖对她这个妹妹是毫无办法,“你可以去当少年侦探了,好吧,等尸检报告出来,我就告诉你,现在跟我去一趟学校,顺便告诉我你上午的收获。”   第一个发现这幕惨剧的宗靓已经请了病假回家,据说还住了院。方肖就领着郑圆明询问了其他几个宿舍的女生,忙活了好几个小时,方肖揉着发酸的脖子问:“圆明,你对这案子有什么意见?”   “嗯,刘媚和江拜月虽然是一个宿舍的,但是二人素来不和,这点我约略知道一些。据隔壁宿舍的人说,她们昨天下午曾经大吵过一架,被别人劝开了,之后江拜月就气的出了校园,谁知道她晚上会回来并且死在宿舍,而且637宿舍那晚有段时间放音乐放得声音很大,但是持续时间不长,她们因为要睡觉,所以谁也没去看。”郑圆明一边想一边说道。   “不过,这件案子有点不对头的地方,只是我一时想不起来是哪里古怪了,哎呀忙了这么长时间了,等我一会儿,我得去上个厕所。”郑圆明一溜烟的跑进了6楼西头的厕所,因为对门637宿舍的血案,空气中依然弥漫着一股血腥味,郑圆明抽动着鼻子,忽然想起那天晚上12点多上厕所的时候也闻到过这股味道,只是那时比现在淡了许多,所以当时没有在意这种情况。   “表哥……”想到这里,郑圆明就在厕所里叫了起来。“干吗?不能出来说吗?在厕所里大叫。”方肖不满意的训道。   “江拜月的死亡时间是什么时候?”   “初步断定是子夜12点左右,怎么,厕所里有线索?”   “铃……铃……”一阵手机铃声传来,打断了二人的隔厕对话,方肖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喂,是我,出来了?嗯,好的,我正准备回去。”方肖挂了电话,对走出来的郑圆明说:“我得回去一趟,尸检报告已经出来了,而且刘媚精神有点失常。如果你有兴趣,我明天再来找你,死者你认识,情况也有所了解,或许对破案有帮助。”郑圆明正想说出自己刚想到的疑点,方肖已经不见影了,郑圆明只好耸耸肩,走回了自己的宿舍。 翌日清晨,方肖正趴在桌子上假寐,“铃……铃……”的声音响起,方肖警觉的跳了起来,抓起手机,一看是郑圆明的号码:“喂,圆明,这么早就打电话?嗯,你等我一会,我马上过去。”   方肖开着车来到了余南大学的门口,郑圆明和薛涛已经在那等着他了。“你这个丫头,大清早的也不让我睡个安稳觉。” 郑圆明嘿嘿一笑,推了方肖一把∶“大男人少睡一会没关系的,快说报告的情况,别啰嗦了。”   “刘媚自从昨天去了就一句话也不说,精神有点失常,我已经叫医生给她做检查了。现有证据比较充分的表明凶手是刘媚:江拜月的身上共有7处刀伤,凶器是一把锋利的带鞘水果刀。致命伤是在脖颈左侧的一处约4厘米长,1厘米深的刀口,很是整齐,看样是受过专业的训练,流血过多导致死者死亡。所有刀口都和凶器吻合。刘媚的外套前胸和T—-恤衫上都有喷溅上的血迹。”   方肖翻着报告说到这里,抬头一看,发现郑圆明二人正在发呆似的看着他,不禁莞尔,解释道:“当用刀刺入一个人的身体的时候,人的血会喷出来溅到持刀者的身体或衣服上,可以用仪器分析出这些血迹喷溅的角度和力度,这和沾染到衣服上的血迹是绝然不同的,凶器上共有四个人的指纹,没有擦拭过的痕迹,四个人中除了嫌疑人和死者之外的两个人都有不在场的证据,只可能是刘媚用刀刺伤了江拜月,救治不及时,导致江拜月流血过多而死亡。现在只能等刘媚的情绪稳定下来再审问,我们现在需要搞清楚刘媚的杀人动机,是蓄意杀人还是误伤,这样好定罪。不过有一点,抹脖子那一刀非常狠,不似其余6刀那么软弱无力。这点需要考虑考虑。”   郑圆明接过报告,慢慢的翻着,一边看一边皱眉头。   “表哥,我觉得有些疑点,我那天晚上闹肚子,12点多去上637宿舍对面的厕所的时候,在里面听见外面某个宿舍的门开关了一下,似乎有人出入,但我出来后没有看见有人在走廊上走动,问遍了所有的6楼西边宿舍,也没有人说在那个时间出来过,那只有可能是637宿舍的门响。如果是刘媚杀了人,而且她还能平静的出入宿舍,又怎么会今天早上精神失常呢?宗靓则是在清晨凭着学生证进宿舍楼的,如果是楼上的女生,她为什么一声不响若无其事的就走了呢?637宿舍亮着灯她不该看不见屋里的情况的。”   “是不是你拉肚子拉出幻觉了?”薛涛在旁边挖苦她。   方肖却板起了脸:“这是条很有用的线索,这件案子可能不像我们推想的这么简单,现在要找出那个出入637宿舍的人到底是谁。走,接着去查。”   方肖去了637宿舍接着察看现场,看看有没有遗漏的东西。郑圆明和薛涛挨个宿舍再转转看看有没有没问过的人,不过现在是上课时间,除了逃课的很少有人会呆在宿舍,6楼没人,二人就去了5楼,发现535宿舍没锁,于是就敲敲门走了进去,屋里只有一个女生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在听音乐,看来是个逃课者,郑圆明记得没有问过她什么事情,于是说明来意,那个女生正嫌闷得慌,就和她们慢慢聊了起来。谈论一些刘媚和江拜月的平日的矛盾问题,   “这两个人,都是争强好胜的主儿,不就是都觉得自己长的俊些吗?”那个女生一边说一边翘起二郎腿,脚上五个红红的脚趾甲刺入了郑圆明的视网膜。   “刘媚长的高,身材又好,穿外套时就从来不拉拉链,以显得她的胸大,江拜月却是一个飞机场……”薛涛听到这里有些脸红,隔着眼镜用目光狠狠地扇了那个女生一耳光,那个女生却浑然不理,还故意整了整胸前的衣服,接着说到:“刘媚就经常在她面前炫耀,二人为此经常吵架。不过江拜月的脸蛋确实很俊,追她的男生足有一个排,她的男朋友换了也不知道几茬了。这家伙的名字也是惹事,谁知道她老爹给她起这么一个怪名,你说巧不巧,刘媚是个地地道道的仙剑游戏迷,那个游戏的关底BOSS不就是叫拜月吗,什么教的教主来,江拜月也经常拿自己的名字来讽刺刘媚,两人跟三岁小孩似的,掐了很久了……谁想到,刘媚会用刀捅了她。”   口若悬河地说了这么久,大概是说得累了,那个女生拿起杯子来喝水,杯子里却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郑圆明伸长脖子看了看她的杯子,问道:“这都初秋了,天也凉了,还有卖冰块的?”   那女生指了指放在屋角的制冰机:“嗨,我们宿舍吴欣的,她自从去年失恋了之后就迷上了吃冰块,冬天也吃,像神经病一样,还喜欢捣鼓各种各样的冰模来制作稀奇古怪的冰具,什么冰碗啊冰勺啊之类的……”   那个女生还在不停的说着,郑圆明却打断了她的话:“吴欣?前天晚上她在宿舍吗?”   “在啊,那天宿舍就我们两个人,我们那天不知道为啥,特别困,九点多就睡了,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呢,警察来了都不知道。“   郑圆明站起身来,走到制冰机面前,仔细的观察了一下,然后转过头对薛涛说:“我上楼一趟,你接着和她聊聊。一会来找我。”   因为宿舍楼比较旧,所以校方就特别照顾一下,一天24小时供电,所以很多宿舍都买有电脑,可以通宵的上网,当然,电费是自己掏的。刘媚就有一台属于自己的P4组装电脑,方肖正坐在电脑面前看里面保存的资料。   郑圆明推门进来,方肖抬头看了看她,招手示意她过来,赞道:“这是台高配置的电脑,P43.0的CPU,1G的内存,还有这音响,轻骑兵最好的音响了,要1000多块钱呢,还有这罗技的鼠标,少说也得200块钱,这么一台电脑起码要1万多块钱……”方肖这时候才发现郑圆明一句话没搭腔,抬起头来看看她,却发现郑圆明苦笑着对着方肖说:“这个,表哥,我是电脑盲,薛涛爱好这个,你还是待会和她聊吧。”   方肖尴尬的一笑,接着问道:“一个学生哪来的那么多钱?刘媚的家庭很富裕吗?”   “可能是她的男朋友给她的吧,她家里好像不是很有钱,她同学说经常有个公子哥儿开这辆奥迪来接她,人家长的漂亮啊,比你妹妹可是强多了。”   “哐——”的一声,薛涛推开门气呼呼的走了进来,边走边说:“不和那个八婆聊了,圆明,你就把我一个人扔在那啊,那个家伙不说正事,越说越离谱,竟然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有没有体验过性高潮,要不是有事要办,我早就扁她了。”薛涛挥舞着拳头。   薛涛说到这里才想起方肖也在,尴尬的冲他吐了吐舌头,在旁边坐了下来,郑圆明已经笑倒在床上,方肖虽然盯着电脑屏幕,但是嘴角也蕴含着笑意。郑圆明把薛涛拉过来和方肖并排坐在一起,说道:“知己难逢啊,你们俩聊聊这台电脑,看看里面有没有有用的线索。”然后在屋里转起了圈,陷入了沉思。 方肖和薛涛翻看着电脑内的资料,160G的硬盘,存了不少东西,有专门放游戏的盘,有专门放电影的盘,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东西应有尽有,两人看的头都大了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东西,“看看她以前打开过的文档吧。”薛涛说道。   方肖打开程序里的文档,发现里面大多数是一些电影,不过其中的一篇WORD文档很是显眼,方肖打开一看,是一首古词:   蝶恋花   新桐初引暗香盈,比武招亲,结伴江湖行。斩妖除魔如无物,匣中宝剑常自鸣。   无言未必是无情,满处相思,诉与谁人听。鸿雁在天鱼在水,魂牵莫失莫忘铃。   苇竹   “我知道,这是说仙剑里的林月如的。”薛涛兴奋的大叫一声,吓了郑圆明一跳,走过来看看电脑,嗔道:“什么事啊大惊小怪的,你想吓死我啊。”   薛涛却并不理她,摇头晃脑的自言自语道:“这首词的模仿气味太重,有一句是套用前人的句子,也出律了,蝶恋花这词牌应该用仄声韵,她却用了平声韵,而且对仗性也不是很好……”薛涛还在不停的分析着,方肖却已经打开了文件的属性选项察看。   “2004年10月17日晚10点35分?!”方肖和郑圆明惊讶的对望着,那天不就是案发当晚吗,就在1个半小时后江拜月就死在了宿舍里。   薛涛也严肃起来:“落款是苇竹?是个笔名吗?好奇怪的名字。是刘媚自己吗?不过据了解刘媚好像没有写古诗词的习惯,而且咱学校写古诗的人也太少了。况且她不爱读书,这首词虽然出律,如果没有一定的功底,是写不出来的。倘若不是刘媚,那她是谁?案发当晚她在这儿,或许知晓些点什么。”   “我们楼10点半就锁门,进出得凭学生证,我去问过楼管,那天晚上只有江拜月和宗靓晚归的纪录,没有别人。那么这个人肯定是这个楼上的女生。”   方肖拍拍脑门:“还有一种可能,这首诗是刘媚抄别人的。”郑圆明和薛涛都沉下了脸。“不过,她把这个作者的名字抄下来,我们可以看看这个人是谁,或者有点帮助。”方肖和薛涛立刻上网,但是忙活了好一阵,百度、GOOGLE和一搜都用上了,没有结果。   “看来不是抄的,刘媚这里没有多少书,她也不爱看书,那么这个苇竹到底是谁?或者这根本就不是一个名字?”郑圆明三人都不说话了,陷入了沉思。屋里一片寂静。   又是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屋里的寂静,方肖接了电话:“喂,是我。什么?!”方肖跳了起来,声音里带着愤怒:“你们是怎么看人的?要是这件案子出了差错,我拿你是问!”   方肖气呼呼的转过头来对着郑圆明二人说:“刘媚咬舌自尽了,没抢救过来。”   “啊?”二人张大了嘴,半天合不拢。凶手是刘媚?那么那天晚上出入这个宿舍的人是谁呢?苇竹又是谁呢?但是如果凶手不是她,刘媚为什么要自杀呢?她这一自杀,无疑是承认了自己是凶手。三人叹了口气,收拾收拾屋里的东西,准备离开。郑圆明关掉了电脑,一转身碰掉了桌上的软件包,光盘撒了一地。有件东西掉到了薛涛的脚下,正好被她一脚踩上,喀喇几声,估计是被骨折了。   “哎呀,吓我一跳,这是什么?”薛涛抬起脚。地上有几片黄色的塑料碎片。   “什么东西?”郑圆明凑了上去,将地上破碎的几片东西拼了起来,似乎是一个刀鞘,不过只有一半。   方肖看了看,没有在意,帮着薛涛捡起地上的光盘。郑圆明却对着那半片刀鞘发呆,许久不动,突然她像想起什么来似的,拉起方肖往外跑,把那碎片递给薛涛:“去公安局把它检验一下指纹。要快。”   说完就把方肖拉到了535宿舍,郑圆明整了整衣服,敲敲门走了进去,方肖一头雾水,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进去。屋里有两个人,其中一个正是刚才那个“红指甲”,另一个女生戴着一幅金丝眼镜,看起来很文静的样子,她站了起来,身材不高,轻声问道:“请问你们找谁?”   郑圆明微微一笑:“请问你是吴欣同学吗?”   “她就是吴欣,你们刚才不是来过了吗,现在还来有什么事?”“红指甲”一脸的不高兴,看来薛涛刚才不知道对她说了些什么。郑圆明却不搭理她,却一直看着吴欣,突然说了一句:“苇竹!”   吴欣的脸色微微一变,随即恢复了正常:“我叫吴欣,不叫苇竹。郑圆明同学,你认错人了吧。”   郑圆明满意的笑了笑:“没认错。哎,你刚才听见我说的什么了吗?”郑圆明转头对着那“红指甲”问道。   “喂猪?什么喂猪?莫名其妙。”“红指甲”完全被她搞晕了。一边的方肖也不知道他妹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郑圆明转过头来:“吴欣同学,我刚才不过含混的说了一句苇竹,你怎么知道我是在叫你呢?你为啥不和她一样听成喂猪?莫非,你知道那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吗?”郑圆明笑吟吟的望着吴欣。   吴欣却面不改色的说:“郑圆明同学,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来找我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话。如果你没有其他的事情,那我要休息了。”   郑圆明依旧笑吟吟的看着她:“芦苇和竹子都是空心的植物,在刘媚的电脑上留有一首署名‘苇竹”的古词,谁会起这么奇怪的名字呢?难道不是你‘无心’同学吗?说吧,那天晚上10点多你在刘媚宿舍都看见了什么?”   “案发当晚我在宿舍,早早的就睡了,她可以作证。”吴欣指着“红指甲”。  郑圆明呵呵笑着:“你舍友是个夜猫子,那天晚上她却9点多就困了,而且一觉睡到第二天清晨,她没法给你作证的。而且,这样不是也有点太反常了吧。谁知道你睡了觉之后又去了哪里?在刘媚宿舍呆着吧,说吧,把你知道的情况都说出来。刘媚江拜月如何冲突的?刘媚为何要杀人啊?或者说凶手另有其人?”郑圆明步步紧逼。   “你没有证据,江拜月就是刘媚杀的。”   “哦?什么叫我没有证据?我又没说你是凶手,你干吗那么紧张?莫非人是你杀的?只是认为我没有证据?好吧,既然你要证据,那我就给你。”   “江拜月的致命伤是在脖子上的那一刀,那一刀的凶狠程度要远远大于其他的几刀,但是刀口的痕是一样的,凶器上也没有别人的指纹和擦过的痕迹,难道这七刀都是刘媚划得吗?不是,江拜月脖子那一刀是你造成的。你有制冰机,而且喜欢制作各种冰模,于是你拿了刘媚那把水果刀的刀鞘,剖成两半,灌上水制成一把冰刀,然后把刀鞘扒掉,凭着你平常拿手术刀的底子,用一把冰刀在一个人的脖子上划一刀让她流血过多死亡不是难事。”   “而且,刘媚有个习惯,就是穿外套从来不拉拉链,但是尸检报告表明,刘媚外套前胸上的血迹是连贯成片的,刘媚平常不拉拉链,难道杀人时候会拉上拉链吗?就算拉了,那她的T恤衫上为何也有喷溅上的血迹呢?所以那时候我就怀疑有人穿上刘媚的外套给了江拜月致命一刀。只是我一直找不到杀人的凶器,直到我看见你屋里的制冰机和那半片刀鞘,我才明白,你才是真正的凶手。怎么,现在还需要证据吗?”   吴欣已经没有了刚才的精神头,面如死灰的坐在床上:“你真厉害,从半片刀鞘能想到这么多。那个时候我听到外面有人上厕所,就着急的走了,留下了那半片刀鞘,我以为没有人会知道,没想到被你看了出来。我承认,江拜月是我杀的,但是她该死,谁叫她抢了我的男朋友,半年后又甩了他,害的我的男朋友半年前在远方跳楼死了,我男朋友其实是很爱我的,是那个狐狸精勾引的他,我不杀了江拜月这个狐狸精,难解我心头之恨!”吴欣咬牙切齿的说道。   郑圆明问道:“不过我有一点不明白,刘媚为什么要用刀去捅江拜月呢?她又为什么要自杀?”   “刘媚长的很漂亮,但是她生活并不如意,她其实是被一个富翁包养的情妇,那个经常来接她的年轻男人是那个富翁的司机。所以她有点抑郁症,有嗑药的习惯,就是吃摇头丸,这些都是我无意中发现的,所以我就故意的亲近她,投其所好,我也爱好上了游戏,那首词就是我写给她的,我就想利用她跟江拜月的矛盾来整整江拜月,谁知道那天她因为和江拜月吵架,所以晚上10点半多在宿舍吃了一粒摇头丸,药性刚刚发作的时候,江拜月却突然回来了,我们本以为她那天晚上是不会回到宿舍的。江拜月看见刘媚那副样子自然看不惯,刘媚也怕嗑药的事情败露,两人就吵了起来,刘媚正处在兴奋的时刻,就顺手拿起刀来和江拜月打了起来。”   半片刀鞘   “江拜月为什么不呼救?为什么不跑呢?”方肖不解的问道。   吴欣抬起头来凄惨地一笑:“跑?往那儿跑?在她们快要打起来的时候,我就出去了,临走把电脑音量调大,把门从外面锁了,我知道江拜月的体力不如刘媚的。过了十几分钟我开门去看,江拜月那个狐狸精只是昏迷,并没有死,而且伤势并不严重,可以救活过来。刘媚因为药性的原因也昏了过去。有这么好的机会,我能让这狐狸精活着吗?所以我就抓起刘媚杀人用的那把刀的刀鞘,剖成两半,制成一把冰刀,杀了她!为我男朋友报仇!”   “红指甲”在旁边听的发抖:“那天晚上我为什么睡得那么早?莫非你想对我……?”一脸的恐怖,刚才的风采一扫而光。   吴欣轻轻一笑:“没有,我那天晚上想写几首诗,怕你来烦我,就给你下了点安眠药。”   郑圆明问道:“那你知道刘媚自杀的原因吗?”   “我怎么能明白她的心思,或许她以为自己杀了江拜月,或许是怕自己的身份被人发现,谁知道呢?”吴欣说完这些,就低着头再也不理郑圆明兄妹了。嘴里嘟囔着:“福庆,福庆,我为你报仇了,我不久就会去陪你了……”   郑圆明和方肖二人怔怔地看着眼前这个瘦弱的小姑娘,很难把她和心狠手辣的杀人犯联系在一起,方肖叹了口气,掏出手铐,把吴欣带了出去,将目瞪口呆的“红指甲”一个人留在了屋里。   几天后,学校将17号宿舍楼6楼改成了仓库,郑圆明也由此搬进了一栋新的宿舍楼。   “你可谓因祸得福啊。”薛涛在旁边笑着说。   郑圆明却一脸严肃:“但愿这样的事情在校园里不要再发生了。”说完她们一起回头望向了17号那座旧旧的宿舍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