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18: 婚礼上的惨案

(2005-11-10 01:43:11) 下一个
2005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的天气异常炎热,同时也是新郎何云清先生和新娘梦雨飞小姐举行婚礼的日子。他们把地点选在洛克大厦,与他们同一天举行婚礼的还有另两对新人杨霖先生、甄红梅小姐和林大海先生、裘莲珍小姐。三对新人同时举行婚礼这在洛克大厦是从未有过的,尤其三对新人还互不认识。但正是这三对新人同时举行的婚礼导致了下面的悲剧……。   19楼的何云清先生实在是等得不耐烦了,他的新娘梦雨飞小姐说要去洗手间补妆到现在已有半小时了,却直到现在一直没有出现,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楼下的喧哗更是加大了他的不安,到底出了什么事?等到何云清先生出现在17楼的洗手间时已是15分钟后的事了。如果不是警察来通知他的话,恐怕他还在焦急地等待妻子呢。当然,他等到的只是一具仍有余温的尸体而已。。   拨开层层围住的观众,何云清先生终于看到了他的新娘。听说是陈香芸最先发现尸体的。何云清先生激动的冲到陈香芸面前大吼道:“为什么你不早点发现她,也许她现在还会有救!为什么?”只见梦雨飞小姐身穿红色的旗袍,胸前插着一把短小精悍的匕首,死因是失血过多,死亡时间在45分钟前。但最古怪的还是那扇从内锁上的门。表面上看这门并没有什么奇特的地方,但仔细与旁边的门做比较的话会发现这扇门没有门把手,如果要开门的话,就必须把手伸到180cm门沿的位置再向外掰开,但门沿的位置却十分高,没有一定的身高的话无法够及。而原先把手的地方早在几个月前就因门把脱落丢了,至今一直没有装上。在门把手的下方是标识,为了保护标识上的字不脱落,工作人员还特地在标识外面镶上块镂空铁皮,如此一来显得美观不少。而如果有人进入厕所,从里把门锁住的话,标识会自然显示“有人”,也正是如此,陈香芸才会知道里面有人。。   经过层层调查,我们把调查所得线索如下公布:   第一目击者陈香芸:   陈香芸:当时我正在收拾洗手间里的垃圾筒,等我要出去的时候我看见地上有一摊血迹,血迹的方向就是梦雨飞小姐所在的位置,我敲敲门没人应答,于是就喊了人来帮忙把门撬开,结果就看到梦雨飞小姐倒在里面。   问:那被害者死亡的30分钟里你有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或事?   陈香芸:没有,因为今天有3对新人结婚,17、18、19楼都是我管的,我不可能一直在下面。   问:那有没有什么办法不破坏门也能把门从里锁上?   陈香芸:这我就不知道了,毕竟我来这里只有2星期,还没听谁说这门可以从里锁上呢!   问:梦雨飞小姐是19楼的,为什么会在17楼的洗手间呢?   陈香芸:这可能是因为当时同时上洗手间的人太多了吧!   问:你身高多少?   陈香芸:160cm   新郎何云清先生:   问:有谁会想要阻止你和梦雨飞小姐的结合呢?   何云清:这个好象没有吧,我们身边并没有什么仇人。此次的请贴该送的也都送了,他们全都来了啊!   问:可是据我们所知,梦雨飞小姐生前曾买过一份保险,受益人是你,这是怎么回事?   何云清:那是因为梦雨飞患有先天心脏病,她怕以后会有意外,所以买了保险。   问:你知道她为什么要去17楼的洗手间吗?   何云清: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啊。   问:你身高多少?   何云清:182cm   新娘梦雨飞小姐的朋友安妮。   问:你是梦雨飞小姐的好朋友吧,那么你应该对他们的事情很清楚吧?。   安妮:是的,梦雨飞和何云清要结婚的事一直是受到他们家长的反对的。因为何云清没有钱,但梦雨飞坚持要嫁他,他们也只好随她去了。。   问:哦,既然如此,那你知道谁和梦雨飞有过节呢?。   安妮:如果说过节的话,那一定是梦雨飞的前男友保罗了。保罗和何云清是好朋友,也是梦雨飞的男友,但后来不知怎么回事梦雨飞却和何云清好上了,最后还结了婚。在他们结婚的前一天保罗还找过梦雨飞,还扬言说要在婚礼上杀了她。。   问:你觉得保罗和何云清谁最有动机?。   安妮:他们都有可能,毕竟很多人都觉得何云清是为了钱才和梦雨飞好上的。但保罗又说过要杀了梦雨飞。。   问:你身高多少?。   安妮:170cm。 。   梦雨飞的前男友保罗。   问:案发时你在哪里?。   保罗:我就在19楼,我去参加他们的婚礼了。   问:安妮说你在他们结婚前一天还找过梦雨飞,还说要杀了她?。   保罗:是的,我说过这样的话,但我没有杀了她。我当时只是一时的气愤,毕竟如果不是何云清的话,今天和她结婚的是我。。   问:既然你说你没有杀她,有没有不在场证明?。   保罗:没有,至少我不能确定。因为我坐的桌子是离主桌最远的,里面的人我都不认识。。   问:如果不是你杀的,你认为谁最有动机?   保罗:何云清,因为梦雨飞生前有买保险,受益人是他。如果有同伙,一定是当伴娘的安妮,因为她是何云清以前的女友,也是梦雨飞最好的朋友,你们不觉得这很像《尼罗河上的惨案》吗?丈夫与女友合力杀死了妻子……?   问:你身高多少?   保罗:180cm   新郎何云清:   问:案发时你在哪里?   何云清:我一直在19楼   问:有谁可以作证?   何云清:当时有那么多人都看到我在场   问:可是如果你是有预谋的杀一个人2分钟就够了,更何况你并不能保证你一直都在现场。   何云清:看来你们是不相信我了,那我多说也没用,反正我没杀她。   问:选在洛克大厦是谁提出的?   何云清:我。   问:什么时候预定的?   何云清:大概三个星期前,请贴也是那个时候发出去的。   那么,梦雨飞小姐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呢?如果是他杀的话到底是谁?密室之迷又如何揭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