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冬日里也有阳光(散文原创) (图)

(2005-10-23 17:22:22) 下一个



冬日里也有阳光


品茶小轩, 一个我喜欢的坛子,  那是因为那里宁静, 慈祥, 而2位斑竹热心善良的态度, 让我感觉更好。  尤其是一个斑竹的名字, 冬日阳光, 让我想起一首8年前的老歌, 也是我第一次认识歌手王子鸣的歌曲。 “ 冬日里也有阳光“。       

翻开我几年前的日记本, 我就记得当时也为这歌词写过一些感想,  但是记的很凌乱。  我先把歌词给大家看看。

“歌曲:冬天里也有阳光
歌手:王子鸣

词曲:李小兵
编曲:李小兵

春天风光美好花开分外妖娆
多少恩恩怨怨把它忘掉
冬天雪花飘飘银装素裹美妙
再大风寒也有阳光照耀
放声地笑一回大胆哭一场
抬头望一望一片灿烂的阳光
该遗忘的就遗忘该原谅的就原谅
所有烦恼都不要放心上
不必再多讲

放声地笑一回大胆哭一场
抬头看一看依然灿烂的阳光
如果真心爱过一场别说谁受了伤
可知平平常常的退一步
天高地宽广“


人活在世上, 难免有很多挫折,  尤其是我们流浪在异国他乡,  总会遇到这个那个, 比国内更多的困难。   问题是你该怎么去面对, 去挑战, 甚至去放弃。

我有位长辈一直告诉我,“退一步海阔天空“,  小时候我不明白道理, 其实就如跳远, 你起跳的时候往后倒一下,  往往跳的更远,  吃亏有时是占大便宜。   我的男朋友,  有点我很欣赏他, 很多时候, 他都是让别人,  给人更大的帮助, 表面上, 我常常责备他, 怎么这么傻,  其实更多时候, 他得到的比任何人都多。  他的朋友, 都是很真诚很长久的。 时间久了, 他的朋友比谁都多,  所以从他的身上, 我也得到了很多人生的价值观。


澳洲已到了明媚的春天了,  不算太冷的冬天也过去了, 阳光灿烂的时候, 总觉得心情很好。   我尤其喜欢每次我在冬天里看到的阳光和曙光,  那时候感觉好象让忧愁都散开了。
早上看到龙少爷写的一篇“学会放弃“,  也许有时在一定的时候, 的确要懂得放弃, 放弃自己的包袱, 放弃不该得到的, 其实也是放弃自己心中的烦恼。


快乐是自找的, 也是自己想的, 记得有个歌手说过, “你要快乐你就快乐“    人为什么有那么多烦恼呢,  烦恼不是自寻呢?  就算别人不让你快乐, 你也要快乐, 凭什么别人左右你的思想呢?  


再说说当时那个MTV, 也不知道广东歌手王子鸣现在怎么样了, 只是当时觉得他非常的帅, 尤其喜欢他的“伤心雨“ 和这首”冬日里也有阳光“, 我觉得那个MTV 拍的非常好, 因为把王子鸣最帅的时刻全表露出来了

 

 

- 海姑娘写于2005年10月24日


 

下载此歌

http://song.wu8.com/caoni/0249/11.w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冬日阳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玲珑美女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年纪了, 还喜欢衰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