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文学城一周年的回忆

(2005-10-09 04:49:39) 下一个

文学城一周年的回忆

一年前的今天,我参加了澳洲总理大选, 随后发了第一篇文章在人在澳新, 为什么选择文学城呢, 当时我觉得在澳洲没什么好的论坛, 就算有, 也没有人在谈总理大选。  其实之前我来过文学城2次,  看了的也只有人在澳新, 因为觉得那是我成长的国家,  所以只对那有兴趣。 但是我一直觉得里面怎么那么乱, 不怎么爱去。  但是那篇大选发了后, 没想到不到几分钟, 当时的斑竹金枪布道, 就给我置了顶, 随后我在文学城的首页看到了我的贴。  接着, 从不懂收到悄悄话的我, 去见我的版面出现:“你有一条悄悄话”,  金枪布道说我的文章很好, 准备把我加入MSN。   其实也是从那天开始, 2004年10月10日, 我开始加入了文学城的论坛。

先从澳坛说起吧, 金枪算是个好斑竹, 他加了我MSN后, 我就告诉他, 我不习惯澳坛人说话, 而且怎么都是男孩子, 金枪随后在MSN上帮我找了几个女孩子,  她们是谁, 现在我都忘记了, 我只记得, 有个女孩叫四个字的名字, 是个非常可爱的, 在南澳的女孩,  她的随和和热情, 让我开始想在文学城论坛灌水。 那时侯, 我基本不怎么去论坛, 一周也最多去一次, 而且我又回了中国。  直到从中国回来后, 我有天突然心血来潮, 申请了澳坛的斑竹, 没想到马上被批准下来了,也从那时去, 我突然很认真的去了坛子。每天都去坛子,   或许是没经验, 反正从我退了澳坛到至今为止, 我觉得我真不适合当澳坛的斑竹。  我曾经很认真的当过斑竹, 也很认真的计较过, (其实我真的很傻)  不过, 目前为止, 我还是很开心在文学城澳坛 认识的几个人, 比如四个字的名字, 玲珑美女, 天眉, 女警本色, 灌木, 长发小妹,撒加,MELBOY, 小囚犯, LETSTALK,等等等。   另外我个人认为和天黑了以及咸亨酒店3人合作是最幸福的。   后来等他们2个退了后, 我再也不去那了。

斑竹交流区也是很愉快的,以前我一有困难, 我就喜欢去斑竹交流区诉苦。  现在我再也不想诉苦了,  或者也是我现在管理的论坛比较好, 当我现在看到其他新的斑竹在诉苦时,我也很想帮他们, 我也是这么走过的。  以前我看到骂我的贴,我 会去争, 去看他们到底是谁, 而现在我觉得一笑了之。
斑竹交流区我认识了很多其他坛的斑竹, 让我知道原来文学城原来有很多好坛子,  而且很多原来也不错, 因为都有个主题。

今年年初有天, 我来到脑筋急转, 发了几道题, 马上被置顶, 那个坏坏小猫猫在斑竹交流区就叫:“海姑娘, 你跑我坛子来发题了, 欢迎”,   后来每次去脑坛,  发了几道题, 坏猫和乱弹斑竹都很鼓励我, 我发现比起澳坛, 那个坛子每天最多只有澳坛 10%的贴, 但是很有意思呀。   我个人又爱做破案题和逻辑题。 有一天,我的一个贴竟然破了2万多个, 而我带去的破案推理题目, 也出现了一群爱好这方面的人。   乱弹有天突然说, 应该加个斑竹了, 坏坏小猫猫以及其他脑坛的人竟然推荐了我, 我说我已经是一个坛子的斑竹了, 应该不会批我了吧,  结果没想到, 我竟然成功了, 我竟然在当时同一个时候, 当了2个坛子的斑竹。  而且我当上斑竹后, 竟来了好几个破案侦探高手, 他们的那些题目真的很好很好。   澳坛认识的, 也过来了好几个人, 他们也一起积极的出题呢。 
至今为止, 我在脑坛也半年多了, 半年多内, 我和每个人都很和睦, 也尽量做到鼓励新人, 也很公平对待每个贴。(或许是澳坛那的经验得来的)  半年多来, 脑坛一直在平和和快乐的环境下生存着, 其实也很归公于另一个斑竹乱弹,  在讨论置顶和删贴, 包括会员之间的问题上,我们都做的很协调, 和一致。  其实他是属于数学题方面的高手,  我呢, 喜欢侦探破案逻辑故事。 只有坏猫才是真正属于脑筋急转问题的专家。  

那段时间, 有人从澳坛追来脑坛骂我,  甚至来刷屏,更甚至想挑拨脑坛 的人来赶我, 结果脑坛的人却很齐心协力, 每个人都赶跑了那恶毒的马甲,   那时候, 刷屏的人总先在澳坛刷(网管为此都关了澳坛),再来脑坛刷的时候,  却每次都被灰溜溜的赶走了。   那时候, 脑坛很多人有发悄悄话的, 有MSN 的, 有在论坛上的都给我鼓励。  尤其是海贼王写的“毕业旅行杀人事件”,  虽然是篇侦探文章, 但是文章后面的故事告诉我, 怎么去面对坏人对你的诽谤, 以及坏人对你的侮辱。 你只有坚强的去面对, 去微笑。  海贼王的那篇侦探文章听说是赶了几夜写出的, 当时讨论的人极多,让我感觉很感动。 还有IQ 49的那篇  写给马甲也真好。 而美丽的 长发小妹总是陪伴我左右, 为我擦眼泪, 希望我挺过。     当然还有个开始对我不好, 后来成为朋友的玲珑美女, 她却以调侃的态度帮我度过难关, 很多人都对我说, 让我学学她的精神。  她们告诉我, 无论怎么样, 从这事上可以看出谁是朋友, 而且让我千万别把事情看的太认真。 其实也是从马甲“侮辱”我的事情上, 我变的对坛子不是看的很重, 对别人的评论也不看那么严重了。 更重要的是,我学会 了怎么去微笑面对,  因为在网络上, 我不再需要每个人都喜欢我,有人欣赏, 有人喜欢, 自然就可以成为朋友。  即使现在我对于伤害我马甲的态度, 我也是这么认为,  马甲花那么多时间研究一个网络上的我, 真是可笑。 他们是谁? 反正改变不了我的生活态度。  另一个我的朋友天黑了, 生活中的他是个文质彬彬, 斯文大方,有很成功的好经理,  人也热心善良, 但是却在澳坛被骂成这样。 他却一笑而之的挺过, 从他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很多 。


有段时间, 尤其澳坛的事, 我对文学城灰心, 难受,  甚至想离开。 当我赌气的发悄悄话给乱弹说, 坛子交给你时, 乱弹给我的回复却让我感动。  他象个大哥哥般的鼓励我。   我生病了, 脑坛的人在论坛上给我无数的问好, 什么时候康复。  我生日的时候, 脑坛的人,还有文学城认识其他的人都去脑坛给了我无数的祝福。  我真的很感动,  到现在,我还很感动。   也是这样的热情让我也留下了。  由于我喜欢浏览各类益智网站, 去做题, 我总是找些题,  去放脑坛, 喜欢和大家讨论这样那样的题, 尤其是周末探案, 以及CQU精英的题目。  还好去脑坛用不了多少时间, 每天花上半个小时做做题, 置顶一下也是种幸福。  很高兴在脑坛认识很多很多朋友, 他们的题目总是那么好。  我还认识几个从事侦探工作的人, 他们都经常和我讨论关于破案的真实生活故事。

 

和DABOYS认识,是在斑竹交流区里不打不相识, 开始还总“吵闹”的我们, 竟然成了网上的好朋友, 他的职场生涯也成了我常去的地方, DABOYS好象是个HR 专家, 总在上面解答着问题,  告诉大家怎么面试等。 虽然职场的帖子大部分是在美国, 由于我在美国工作过, 也知道一些政策, 所以觉得在那也很有帮助。 


我的博客建立后, 去的人很多, 有几次我写了几篇文章, 认识一个叫轮 子的人, 他对我说让我的文章去 70坛。   那时候斑竹交流区认识的红袖子姐姐也给我很大的鼓励, 她曾告诉我怎么当好一个斑竹。   我就偶然去了70坛,  发现那的牛人真多, 好文也多, 自觉自己的水平太臭,  那有很多好的写手, 比如小五, 三十而立, 玉珠,托尼福等等。   而现在的2个斑竹 海岸风雷和顶顶也是很不错的斑竹。  70 坛我经常串门, 有自己写的文章我就去那发发。 虽然比起别人, 我写的差,  但是既然是自己写的, 也不怕了。


回首往事也是个很不错的斑竹, 由于我男朋友去文学城只去几曾回首, 我又爱历史, 加上贫嘴的回首往事的幽默, 我也总爱跑去回坛, 看到好的历史文章就去那发发, 也看看那的经典文章。 我总觉得那比较BORING,  但是有时BORING 未必是坏事。

安静姐姐在斑竹交流区让大家去她坛子看看, 让我也认识了一块好地方, 品茶小轩,  发现一个道理, 文不在多, 人气也不在多, 有好文则灵。   自从幽默诙谐的好男人冬日阳光当上斑竹后, 觉得那的气氛更好了。  冬日阳光提议, 把品坛和脑坛做友谊坛子, 条件就是他多来脑坛出题, 而我去品坛发文章, 现在发现这笔交易我不合算, 因为我发的文章远比他出的题多很多。     但是品坛的那些小品文的确真的很经典。 几乎每篇都是经典。


如果我去文学城, 已不再限制只去一个论坛, 每个论坛我或多或少有时间的去看看有没有好文, 有没有给我帮助的文章, 我经常去的坛子除了脑坛外, 还有职场生涯, 时事评论, 海外原创, 难得一笑, 流行时尚, 几曾回首, 文化走廊, 品茶小轩, 音乐快递, 生于70, 诗次欣赏等等等。            我也和很多斑竹成了很好的朋友。   也非常怀念曾是斑竹的红袖子, 牛牛姐姐, 狗熊等。 


当然我现在觉得我最喜欢的还是看文学城的新闻, 以及博客, 我个人用海姑娘的名字开了3个博客(海边的姑娘, 海姑娘的澳洲生活指南,海姑娘的智慧小屋) 以及用我的另外一个ID 望月开了望月小筑, 放满了我的转摘文章。 现在我一写我的原创, 我总是先放到我的主博客(海边的姑娘), 我的博客也有很多人来读, 很多人也和我一起探讨他们的文章。   


这是我来文学城一周年的总结, 一下子写那么多了, 反正先写下来, 也许下个一年我来的会很少了, 也可以反复过来看看我曾记下的这篇日记也会很有意思。   反正, 我发现, 自从我来了文学城后, 去其他网站就相对少了, 在文学城里, 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  有的甚至成了生活中的好朋友, 如长发小妹 , 天眉等,也通过文学城认识了世界各地的人, 和他们一起交流的各国的风情。 还有通过各个兴趣认识不同兴趣的人, 如谈破案的, 谈历史的, 谈找工的, 谈化装的。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 一起来网上流浪, 却因为网络而认识


- 海姑娘写于2005年10月9日, 一周年时


<bgsound src="http://www.buyionline.net/users/chinagetan/midi/dalu/liulangge.mid" loop="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旷野, 2个十年吗
有时觉得网络也是生活, 只是不要把其看的太认真了.
真真假假, 虚虚实实, 重要的是在网络上你学到了什么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长发小妹
这不,我文章一写, 到脑坛又来捣乱了. 呵呵, 真的感觉好笑, 什么也不说, 就是删了.
就当他来脑坛 当看我们脑坛, 为脑坛点击做贡献吧.
旷野 回复 悄悄话 海姑娘,看着这篇清新有趣的文字,我就能看到一个女孩子在成长,尽管只有一年的时光。这个一年和你前面写的十年堪称姐妹篇。我总对网络是虚拟的讲法感到不能接受,其实网络是一个现实世界实实在在的浓缩版,网络一年真可胜世上十年,由此而言,你已经有两个十年了,恭贺恭贺。
长发小妹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