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11

(2005-10-06 04:47:59) 下一个
周末疑案11 文章来源: 周末探案 于 2005-09-04 13:31:27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佛光。”徐百万喃喃地说,他的眼睛闪亮,声音都有些颤抖了:“你们知道吗?那时候我已经非常的累了,但是距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周围全是高大的树木,除了眼前一条狭窄的山路外,什么也看不到,我不知道距离山顶还有多远,因为我真的看不清。我想我实在是太累了,就坐下来休息。我仰靠在一棵树上,这样我就可以抬头望天了。天还没有很亮,但我想太阳已经出来了,因为树木不再是漆黑的一团,树叶已经可以分辨出来了,到山顶看日出看来是不大可能了。我感到有些微微的失望,但是,一想到离山顶已经很近很近了,心里又觉得有些希望。就在那一刹那,我的眼睛闭了闭,等我再睁开的时候,天啊,那是什么?”徐百万揉了揉眼睛,仿佛眼前又看见了什么东西。“雾气迷漫的天际,忽然出现了一道强光,那光打在天幕上,出现了一个小圆点,然后,那点就那么向四周晕开,漾开,仿佛一颗石子投入水中,光波越来越大,形成了一个大光环,有着七彩的光晕,忽然,一个人影出现在了光晕中间。” 刑侦队长008打断了他的话:“你能肯定是人影吗?不会是什么树或其它什么东西的影子吗?” “当然不会。”徐百万仿佛是在和谁争辩,“当然不会。”他又重复了一遍。“那是人,而且是个姑娘。” “哦?”008皱了皱眉。 “绝对是姑娘,长头发,脖子上一条丝巾还在风中飘荡,她伸展了手臂,仿佛要呼喊,但是没有出声音。一切都静悄悄的,那样子简直是神圣。”徐百万仿佛被那景象感动了,喉结滚动了一下。 008静静地看着他,什么也没有说。等待着。 徐百万接着说:“但是很快,佛光就消失了,天却仿佛一瞬间就大亮了。神秘消失了,平凡的树木,平凡的道路,好像刚才的一切是做了一个梦。我只觉得恍恍忽忽的,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不知道是睡着,还是醒了,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徐百万喘了口气,眼睛睁的大大的,“我听到了一声凄厉的惨叫,是个女人的声音,声音明显是落下山谷去了。我简直不相信自己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你知道吗?那坐山谷叫做登仙境,但当地人都叫它亡命谷,因为有许多人因为看见了佛光,认为自己可以生天了,都从那里跳下去呢。” 008深思着,然后又望着徐百万:“然后你做了什么?” “我站了起来,开始跑,向山顶跑,我想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到徐百万不说话了,008又问道:“然后呢?” 徐百万看了看坐在他身边的两个人,说:“然后,我就遇到了他们。” 008说:“你是说他们走在你的前面吗?” “不,”徐百万说:“他们是从其它的路上过来的。” “其它的路?”008又皱了皱眉。 这时徐百万身边的一个人开口了,他叫李东,是当地的村民,每天背水上山卖的。“到山顶一共有三条路,路都很窄,他。”他指了指徐百万,“他走的是东边的那条路,我走的是西边的一条路,而他呢。”他又指了指一直坐在一边没有说话的那个人,“走的是中间的路。这三条路有一个交汇点,从那个点就只有一条陡峭的小路通向山顶了,那条路很窄,只能走一个人,而且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悬崖。” “你们三个是在哪里遇到的?” “在交汇点。”三个人同时说。 008点了点头,又看着徐百万:“在到达交汇点之前,有没有看见什么人?” “什么人也没有。” “到了山顶你们看见了什么?” 徐百万看了看旁边的两个人:“地上铺着一块大布,上面放了好多的食品和饮料,可是,那里却一个人也没有。” 008点头,又看了看那个一直都没有说话的人,那也是个游客,叫张有亮,“你和他的经历也是一样的吗?” 张有亮说:“我也听到那声惨叫了,可是,我没有看见什么佛光,遇到他们两个以后,我们一起上了山顶,就像他说的那样,山顶有好多东西,却没有人。” “你在路上遇到什么人了吗?” “当然没有,我的那条路正对着通山顶的那条小路,那条路我能清楚地看见,根本没有一个人。” 008又望着李东:“你呢?” 李东搓了搓两只手说:“我每天都上山,什么佛光,我也不懂,也不关心,只知道埋头走路,但是那声叫我听见了,然后就走快了些。” “你看见什么人了吗?” “没有,我说了,我一直在闷头走路,东西很沉的。” 008点了点头,“好了,你们三个都暂时先出去吧,如果我还有什么问题,会找你们的。” 三个人纷纷站了起来,出去了。 008的助手郑国友走了进来。 008望着他:“查得怎么样?” 郑国友说道:“我们找了看山人帮忙,在山谷里真的发现了一具女尸,是摔死的,她长头发,脖子里围了一条围巾。” 008思索地说:“难道她真的是想成仙,跳了下去?” 郑国友坚定地说道:“不,她是被人推下去的。” 008紧盯着郑国友,等待着他的下文。 郑国友说道:“我们在山顶发现,崖边的一棵小树上有一个树枝折断了,而且是最新折断的,上面还挂着一丝红线,和死者手套上的红线一样,是手套上刮下来的,而死者带手套的手紧紧地握着一截树枝。可见死者当时的求生欲望是很强烈的,不会是自己跳下去的,应该是被什么人从背后推下去的。” 008问:“那山顶有什么凶手的痕迹吗?” “没有。山顶只有一块布铺在地上,是很普通的蓝格布,布上放着香肠,面包,话梅,两罐可乐和一桶橙汁。其它就什么也没有了。” “是吗?”008的眼睛忽然闪亮了起来:“那我知道谁是凶手了。而且,我也知道他为什么杀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