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14

(2005-10-06 04:39:26) 下一个
周末疑案14
文章来源: 周末探案2005-09-24 08:20:01 给 周末探案 发送悄悄话
"爸爸,再等会儿。哥哥还没回来呢!他说去准备一件礼物,马上就来。"。
  "还等?都快等了半个小时了!这个混球!明明是拖时间,每年这时候他都会这样。他知道今天是他母亲的忌日,成心作对!"。
  "呵!其实那女人又不是我们的亲生母亲。即使哥哥不回来,也不理亏!"。
  "什么?你说什么?"。
  "妹妹,你怎么这样和爸爸讲话!爸爸,别生气。要不我们先去吧。"。
  "……哎!现在三个孩子中只有你最懂事了。走吧!阿婷。还有你!听见吗?阿馨。"。
  这就是著名的植物学家欧阳诚理和他两个女儿的谈话。欧阳老先生一共有三个子女,大女儿欧阳婷,二儿子欧阳海,小女儿欧阳馨。。
  阿婷原来是市医院的护士,可是后来欧阳老先生得了脑淤血,卧床不起,于是阿婷就辞职回家照顾父亲。还好,现在病差不多好了,头脑挺清楚的,只是还不能走路,并且抓不稳东西。阿海这人毛手毛脚的,没多大本事却要和别人合资做生易,被别人骗了不少钱,总是被他爸爸骂。被骂也就算了,还非要还口,还一次投的钱比一次大。弄的父子关系很紧张。阿馨算是家中最有出息的一个,考进了理工大学化学系,是个比较反叛的女孩。因为受不了父亲的专制,所以总在学校呆着,难得回趟家。所以,欧阳老先生只和阿海、阿婷住在一起。再说他们的母亲吧。他们的亲生母亲在生下小馨后不久就病逝了。后来,欧阳先生结识了一位学植物学的女学生小鞠,认为她很有才华,就让她当了助手。再后来,日久生情,就结婚了。虽然小鞠对三个孩子不错,可孩子还是不喜欢她。8年后,一起车祸夺去了她的生命,也夺去了欧阳先生的唯一安慰。从此以后,欧阳先生每年都会带着他的子女到欧阳先生自家的植物温室去拜祭她--那里是他们一起工作过的地方。。
  这里的温室和其他地方的差不多,地是铺了层沙的泥地,里面种植各种各样的植物。由于欧阳诚理先生的重视,温室很整洁,没有半点垃圾。。
  现在,三人正向温室走来,馨走在前面,婷推着轮椅中的父亲走在后面。。
  "阿馨,把温室门打开!"。
  "呃~~~"。
  "怎么了?吞吞吐吐的!"。
  "我--的钥匙丢了。"。
  "哎!你怎么这样!我只给了你和你姐姐两把钥匙,这么信任你,你却丢了。哼!以后我不会再给你了。阿婷!你来开!""好的,爸爸。"婷很麻利的把温室的毛玻璃门打开了。。
  "啊!~~~~~"。
  "啊~~~~~~~~~~~"。
  "啊~~~~~~~~~"。
  三个人同时发出了惊讶、恐惧的叫声。。
  只见一个男人俯卧在地上,一动不动,那是阿海!。
  在阿海的身边,满地都是泥花盆的碎片和泥土,还有一棵原先是种在花盆里的虎刺梅。现在这棵虎刺梅已经压坏了,折了许多枝叶。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了。。
  第一个清醒过来的是父亲,喊到:"婷,快看看阿海怎么了?"婷一楞,冲了过去,试了下海脉搏。完全停止了。海死了。。
  "馨,快去叫救护车!还要报警!快!"。
  馨立即跑了出去,边跑还边听见父亲在叫:"婷,他还有救吗?"那是多么几近绝望的声音啊!。
  不久,警察来了。对现场进行了检查。现场没有搏斗的痕迹。死者是中毒身亡的,但体内没有安眠药一类的麻醉剂,在他的手小上有一些被刺的痕迹,毒液就是从这种小伤口进入人体的。初步判断是伤口被虎刺梅上的干上的硬刺弄的。虎刺梅本身是一种无毒的绿叶植物,但是有人在枝干上涂上了一种见血封喉的毒药。。
  在死者的口袋里发现了一把钥匙,钥匙环是带有"馨"字木刻的红木小牌。同时发现的还有一张20,000元的支票。在死者身下,压着一个有锡纸包着的小药瓶,外面的锡纸已经破损。瓶上有馨、海、婷和欧阳老先生的指纹。经检验,瓶子里装的就是使海死亡的毒药。。
  "这钥匙是你的吗?"008问小馨。。
  "是的。"。
  "这钥匙怎么会在死者的身上?"。
  "是这样的。我哥哥和我爸爸关系不好。他很痛恨爸爸每年的祭奠鞠阿姨,所以他就想做点什么来破坏这次的祭奠。他知道姐姐不会把温室的钥匙借给他,所以就问我要。我想,不会有什么大影响的,最多是恶作剧,以前也是这样的。每年这时候总要把爸爸气一气的。所以我就借了。""所以,你父亲叫你开门的时候,你就说钥匙丢了是吧?""是的。""你哥哥是什么时候借的钥匙?""午饭过后,大约是一点的时候。""你知道支票是谁的吗?""不清楚。我哥哥近来手头很紧。昨天还向我借过钱。呵!没想到他今天就有这么多的钱了。可惜他享用不到了。""那个药瓶你见过吗?""可能是爸爸吃完药的空药瓶吧!我不是很清楚,也许你可以问问姐姐,你知道,我不常在家。""那,这次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昨天。""谢谢,你可以走了。"008紧接着会见了阿婷。。
  "你认得这只药瓶吗?"。
  "是爸爸吃的那种药的药瓶。不过这样的空药瓶家里还有很多,本来是这个周末是要一起扔掉的。这只可能是其中之一吧。""这么说,谁都有可能拿到它,是吗?""应该是吧。""你见过这张支票吗?""没有。钱的事,我一向不大过问的。""还有那盆虎刺梅对你家有什么特殊意义吗?""可以说那是鞠阿姨的象征吧。鞠阿姨生前很喜欢虎刺梅。所以,每次祭奠的时候爸爸总要亲手把虎刺梅剪下一枝,插到鞠阿姨生前站的最多的地方。""今年也不例外吗?""不例外,虽然爸爸手脚不便,但他说,即使弄的满手刺伤也要自己献花。就像个老小孩,劝他也不听。""你父亲真是专情啊!'"是呀,鞠阿姨也算是个好人,不过,我们时常还是为我们的母亲感到不平,她可没有受到父亲这么好的待遇。""好的,谢谢,你可以走了。"最后,008接见了欧阳老先生。。
  "您好,欧阳先生。我为你儿子的死感到难过。""其实,也没什么可难过的,生出这样的儿子也是我倒霉。死了到也干净。""此话怎讲?""哎,我这儿子,从小到大一直和我唱反调。叫他好好读书,他不读,叫他好好学技术,他不学。到头来连个工作都没有。近来又和什么狐朋狗友一起做生意,做一次赔一次,都快把我的钱赔光了!""怎么,他用你的钱做生意?""他又没什么工作,他的钱还不是我给的!他是我儿子,在外欠债,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吧。""那您知道这张支票的由来吗?""哦!这臭小子,一定又在外面借了新债了,现在总算可以太平了。""还有那盆虎刺梅……""说起它,我就伤心。我想这当中的缘故阿婷都说了吧,你都知道了吧。""那么药瓶的事呢?""我平时只管吃药,管什么药瓶。"……不论你信不信,现在008完全知道真相了,你呢?。
  知道是谁杀了欧阳海吗?用了什么手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