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毕业旅行杀人事件(解答篇)

(2005-08-26 05:21:11) 下一个
和小张离开以后,李国宏给在医院坚守的警员顾峰打了一个电话。韩萱现在还没有醒过来,而且,医生说,如果一个小时以内还没有醒过来,她可能就永远也醒不过来了。 李国宏表情沉重的挂断了下了电话。深吸了一口气,稳定了一下情绪。算一算时间也差不多了,转身离开了客厅,除了们别墅的门,向旁边的别墅走去。 回到刚才的房间里,只见周涛和叶倩他们几个已经等在屋子里了。 见到李国宏近来,一个叫常卫国的中年警官迎了过来,说道:“李队,情况怎么样了,这几个孩子刚刚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家,看来他们也累了。” 李国宏转身看看了周涛他们几个,果然看起来都很憔悴,只有杜雪松,一言不发,红着眼睛看着地面。 李国宏轻轻的在老常的耳边说了几句话,然后对周涛几个人说到:“我知道,大家很累了,又很担心在医院里的韩萱,不过还请大家坚持一下,因为过一会,有件证物要被送过来,希望你们可以帮助我们看一下。看过之后,你们就可以回家了。” “警察同志,你们不是怀疑我们才留我们在这里的吗??”一个留着长发,看起来有些玩世不恭的小伙子说到。 李国宏知道是那个叫杨路的男孩,笑了笑,说道:“本来你是最有可疑的,现在我们分析以后,觉得这件是不可能是你们之中任何一个干的,所以过一会你们就可以走了。” “为什么这小子最可疑,是不是他看起来最不正经??”旁边一个黑黑的小伙子问到。这个时候还不忘记开玩笑的人就是田博。 “呵呵,反正还要等一会,你们要有兴趣,就和你们解释一下吧。”李国宏说到:“首先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不会是叶倩,理由有很多,比较容易理解的就是,那个时候她不可能知道楼下的情况,如果客厅一直有人,那么她所说的话就狠容易被拆穿。当然,在7:30以后一直在娱乐室里下棋的你和周涛也没有可能。杜雪松是在7:30左右离开的。这一点有人可以证实,而我问过叶倩早上的情况,他是在挂断之后,马上就遇袭的,所以杜雪松也没有可能。那么最有能作案就是当时在楼上的杨路你了。” “啊,可是不是我呀。”杨路惊慌得说到。 “呵呵,当然不是你了。”李国宏笑着说道:“因为这是一起毒杀案,凶手使用的是事先准备好的毒针。这说明凶手是经过事先预谋的。那么,他该不会找一个对自己很不利的时机。另外,我问过叶倩,他说那个人一进来就直奔她而来,那时屋子里该不会太暗,如果是你,在进入韩萱的房间并想杀掉她的时候,突然看见叶倩竟然也在房间里,最起码也会吃惊,动作也会停顿一下。因为叶倩昨天晚上是临时决定睡在韩萱的房间里的,你该不会知道。当然,你也许会听到周涛给韩萱房间打过的电话,不过那样的话你更会进入房间。对于一个有准备的凶手那样做实在太冒险了。万一这个时候叶倩及时喊出,或者韩萱醒了,楼下的两个人就会察觉。所以呢,你也被排除了。” “噢,吓死我了。”杨路呼了口气,“那到底是谁呀??” “现在还不知道,初步分析是外部人员。”李国宏说到:“但是既然已经排除了你们,过一会你们就可以回家了。” 说完,看了看手表,“小张怎么这么慢??”李国宏说到,于是拿起了手机,拨了个电话号码,“喂,小张??怎么这么慢,在韩萱家里找到的录像带代送过来了吗??好的,你快到了是吧??我们等你了,快点过来。”说完挂断了电话。 “好了”李国宏对屋子里的人说到“一会小张就过来,我们一起看看那盘带子,然后你们就可以回家了。” 过了一会,张杰力回来了,手中拿着一个v8摄像机和一盘微型录像带。 “李队,你要的东西我带过来了。”张杰里说到。 “好的,放出来给大家看看吧”。李国宏说完,还点了一支烟。 “是”说完张杰力就把录像带放进摄像机里,由于摄像机有小屏幕,屋子里的人就可以看见里面的内容。 “等一下,你们不可以这样。”突然,周涛喊了起来。“这该是韩萱个人的东西,我们。。。我们不该随便看的。” “放心吧,现在这样的情况,这样做不违反规定。”李国宏说到。“韩萱如果知道了,也不会反对的,因为我们是为了追查向伤害她的凶手。” “这个,这个也许不是韩萱的东西也不好说。”周涛很激动地说道。 “看了就知道了。”李国宏说到:“小张,放出来。” “是”张杰力按了播放键。 “不可以。”周涛一下子冲了过去,把桌上的摄像机摔倒了地上。屋子里的人都愕然的看着周涛,只有李国宏微笑着看着他。 “周涛,你为什么不让我们看这个带子呢??你知道这里面的内容吗??”李国宏说到:“除非你能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否则,请不要阻止我们看带子。不然,我会以妨碍公务的名义逮捕你。” “我。。。”周涛犹豫了一下,又看了看周围的人,好像在下什么决心似的,说道:“好,我说,这盘带子是婷婷被强暴时拍的。婷婷已经很可怜了,你们怎么可以把这样的带子放出来。” “啊,你说什么??婷婷被强暴了”叶倩惊呆了,不敢相信周涛所说的话。其余几个人也一样,都已惊奇的表情看着周涛。 “难道说,婷婷就是为了这个自杀的??”叶倩问道:“社长,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呀??” “不是的,婷婷自杀不仅仅因为是这个原因。”周涛说到:“叶倩你不要问了,那是一个你不会接受的事实。” “因为,拍这个带子的人是韩萱。你是这样认为的对吧。”李国宏说到。说完,拿出了在周涛的行李中发现的那页日记。 这是轮到周涛很惊奇了。看到李国宏手中的东西,他大喊道:“还给我。”说完还要冲过去,不过被张杰力他们拦住了。 “对不起,这时证物,不可以还给你的。”李国宏看着周涛说到,“这个可以证明你的杀人动机。” “什么??”屋子里的都不约而同的惊奇的得看着周涛。周涛这时也呆在那里,脸上开始出汗了。 “不对呀,你刚刚不是说我们都不可能的吗??不会是我们社长的”杨路不解的问道。 “是呀,一定不是社长的。”田博也说到:“他一直和我在一起下棋,没离开过房间的。” 杜雪松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周涛,眼睛里好像要喷出火来了。 李国宏说到:“我刚刚说凶手不在你们之中,只是叫周涛放松警惕,进而通过他的反映来验证一下我猜测是否正确。至于,田博的问题,没错。周涛在7:20以后的确是没有离开过娱乐室。那么在7:20以前呢?” 看了看大家不解的表情,李国宏继续说道:“这件案子里最叫人无法理解的就是,凶手袭击时奇怪的行动。当时屋子里有两个人,凶手却目标明确的袭击了叶倩,丝毫不担心这时韩萱会醒。另一个叫人无法理解的,韩萱睡太熟了。之前接到了一个电话,叶倩又曾经试图喊醒她,但是她都没有醒过来。还有一点,我问过叶倩,昨天晚上他们睡觉前是锁上门的,但是凶手进来的时候,叶倩只听到开门声,没有听见钥匙开锁的声音。所以,再联想到凶手如此大胆的行动,结论就是,那个时候韩萱就已经中毒了,而且凶手也知道这一点。凶手第一次离去的时候没有锁上门,为的就是方便可以回来袭击叶倩。 那么为什么凶手还要回去再袭击一次叶倩呢??在想到这里以前,我曾经怀疑过田博和杨路一起做案。但是,如果是他们两人,只要有一个人给另一个人作证,证明案发时两人在一起就好了,没理由很多余的再次去袭击叶倩。而杜雪松有一位在河边的老人可以为他证实。那么,有理由用毒针刺中韩萱以后,再次袭击叶倩的人,就只有周涛你了。” “但是。李警官,社长他那时确实给我打了电话的呀。”叶倩不解的问道。 “对呀,那个电话我看他打的”田博也说。 “小张。”李国宏突然对张杰力说到:“我刚刚给你打电话时说到了什么??” “电话??”张杰力不解的问道:“李队,你刚刚给我打了电话了吗?” “就是问你陈婷婷家里的录像带送过来没有的那个??” “啊?”小张更糊涂了“你不是叫我这里的派出所借个摄像机和带子的吗??” 周涛听到以后一愣:“这不是那个。。。。” 李国宏笑了笑,说道:“那盘带子,韩萱在一年前就已经烧掉了。不过大家也看到了,我刚刚好像是给小张打电话,其实我并没有按播出键。” 这时,屋子里的人才隐隐约约的明白了李国宏的意思。 “其实我想到这一点,也是小张的一句话。当时我正在给陈婷婷的父母通话,但是小张却误以为我在和韩萱的父母通话。于是我想才明白周涛的方法。其实,你一开始就想利用这次毕业旅行杀掉韩萱。今天早上,你和其他三个男生离开以后,觉得这是个机会,因为这不是你们第一次出来玩,你大体上知道韩萱和叶倩的起床时间。回到别墅以后,你用楼下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韩萱的房间的门,结果你看到了一件你没有预料到的事情:叶倩也在房间里。不过你还是撞着胆子完成了杀人过程,这个时候你不用担心叶倩醒过来,就算她醒过来,别墅里也没有别人在,你又带着面具,大不了可以逃跑。杀人的过程很顺利,熟睡中的韩萱没有反抗,叶倩也没有醒。这是你突然想到了一个可以叫你更好的不被别人怀疑的方法。你拨快了房间里挂钟,之后离开韩萱的房间,躲在旁边叶倩的房间里,假装已经7:30给韩萱房间打电话。和叶倩通话以后,很快的冲进去,袭击叶倩,之后再将时间调回来。你在旁边的房间打电话,和很快的进入韩萱的房间都只有一的目的。在叶倩发现韩萱状况有问题之前将她弄晕。至于这时你使用的乙醚,估计本来是为了预防万一准备给韩萱用的。之后你就在客厅里等其他人回来。每个人大体上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该心里有数。只不过,为了避免怀疑,你没有再一次进入过韩萱的房间,所以没有发现她还没有死。” “哈哈哈哈哈。”周涛笑了“李警官,你很会编故事,但这只是你的猜测,你凭什么证明我一定做过。” 李国宏也笑了笑:“因为你犯了两个错误。叶倩这个女孩子记忆力很好,她向我说明了惊天再上的每一个细节,其中也包括了你和她的对话,你是似乎一点也不奇怪叶倩会在韩萱的房间里接电话这件事,何况她还表明了是被你吵醒的。不过,这个错误你还可以解释,不过接下来你犯的错误很致命了。你在三楼的行动,一直很小心,没有留下什么证据,可是你在娱乐室里却不怎么小心。韩萱房间的内线是0301,如果你在娱乐室里给韩萱的房间打过电话,那么电话上改有你的指纹。今天早上给三楼打过电话的只有你和杜雪松。我们在0、3、1、2、这几个键上找到了他的指纹。可是,你的指纹只出现在了0、3、两个键上。因为你不敢真的博打韩萱房间的电话,如果被人察觉,你的计划就会被人识破。这回你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