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毕业旅行杀人事件(动机篇)

(2005-08-26 05:20:32) 下一个
周涛张大了嘴巴,想说话,但是一句也说不出来。 “社长。”叶倩突然哭了起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呀?婷婷被人强暴了,萱萱在一旁拍录像,你要杀萱萱,这怎么可能呢,这太可怕了。” 周涛这时呆坐在椅子上,听见叶倩哭着问自己,勉强的定了定自己的情绪说到:“没错的,这是都真的。叶倩,你太善良了,这一切对你是很残酷,不过,你的萱姐姐真的没你想得那样好,她是条美丽的毒蛇,她把我们都骗了。” 这时,一旁的杜雪松突然站了起来,一下子把做在椅子上的周涛拎了起来,抓住他的领子说道:“你他妈的在胡说什么,你怎么可以这样侮辱她,你怎么可以想要杀她。她本来就很爱你了,你不好好珍惜,还脚踏两只船,不停的伤害她。现在她在医院里生死未卜,你怎么这。。。”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周涛猛地推开了。 “爱我??笑话。我知道你很喜欢她,觉得她什么都好,不过我告诉你,她当初接近我不过是为了打击婷婷。”周涛激动地说道:“婷婷自杀之前,韩萱突然找我要我以后不要再私下里找她,婷婷自杀以后,她又对我说什么婷婷死了,我们在一起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我一直不明白她的话是什么意思,直到半年以后我看到婷婷给我的信。那时我才明白。” 周涛坐了下来,表情痛苦的说到:“婷婷的死我也要负责任。在婷婷自杀的前一天,韩萱突然来找我,说以后大家只是诗社的朋友,没有什么别的关系了。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说,当时情绪很激动。现在想起来,当然是因为她已经有了打击婷婷的另一张好牌---那盘录像带,自然不再需要我这个傻瓜。可是我不知道,婷婷这时就在旁边看着。她以为韩萱来找我是为了告诉我她被强暴的事情。当天晚上,婷婷来找我,把我借给她的笔记还给我,她知道我在考试前一天一定会看笔记,其实那时候我满脑子都是韩萱,根本没有任何心情想任何东西,更何况是看笔记。结果我没有看到婷婷写给我的最后的日记。要是我看到了,她也许。。。。” 周涛说到这里有些说不下去了,定了定自己的情绪,才继续说道:“半年以后,我在整理东西时候才发现夹在笔记本里的信,看到了婷婷给我的留言。我那时才明白我是个大傻瓜。我以前以为我很幸运,有两个这么好的女孩子同时喜欢我。但是在心理,我还是选择了韩萱。没想到她不过是在利用我。那个心 如 蛇 蝎的恶女人,为了打击婷婷,接近我,利用我的感情。还在婷婷被人强暴的时候在一旁偷偷的拍下来,并以此来打击她,她怎么会这么狠毒。而我居然辜负了婷婷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婷婷好傻,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呢??我怎么为了那样的事情嫌弃她??我也好笨,为什么当初放弃了那么好的女孩子。婷婷是被韩萱逼死的。我欠婷婷的,我一定要还。韩萱欠我和婷婷的,她也一定要还。” “你 放 屁!!”杜雪松骂了起来,“你 他 妈 的才心如蛇蝎,韩萱才不是你说得那样子。” “对呀,社长,我也觉得韩萱不是那样的人。”“是呀,你会不会搞错了,这些韩萱亲自承认了吗??”田博和杨路也说到。 “难道婷婷临死前的日记会是假的嘛。”周涛狠狠地说道:“她做了那么卑鄙的事情,害死了婷婷,自己又怎么敢承认。” “不会的”叶倩泣不成声地说道:“婷婷其实性子很强,除了在你的事情上,萱萱每次都让着她的。萱萱对你是是真心的。” “你们??”周涛急了:“为什么你们还是帮着她说话,婷婷的信里都说得很清楚了,你们可以看呀。” 李国宏看了看周涛,叹了一口气:“周涛,现在韩萱还没有醒过来,能不能醒过来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希望她可以醒过来,否则,有些事实对你可能会太残酷。” “笑话,大不了就是吃个子弹。”周涛不屑地说道:“我准备了这么长时间,早就做好死的准备了。” “我担心的是你良心上承受不了的谴责。”李国宏说到“因为有件事情你搞错了,你根本没有领会到陈婷婷的意思。我告诉你,你听好了:在大约一年半以前,我们警方破获了一起发生在ktv包间的强奸案,被害人是一名女大学生,名字叫韩萱。” 屋子里死一般的寂静,特别是周涛他们几个人,接二连三出现的的事情,已经突破了他们可以承受的底线了。 “哈哈哈哈哈哈。”周涛突然大笑“太搞笑了,警察也这么幽默呀,是不是看大家太紧张了。不过也不要开这样大的玩笑呀。” “我们警察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吗??”李国宏表情严肃的大声说道。 周涛一愣,随即尽量的平静了一下自己的表情,但是,可以看到他浑身在发抖。 李国宏也稳定了一下情绪说道:“当时韩萱的案子不是我负责的,但是那一次我也和她接触过。那个女孩子表现得很坚强也很勇敢。一般遇到这种事情,很多女当事人会因为心灵受到伤害或者害怕,不愿意提起当时的事情,我们警方破案就会很困难。但是韩萱没有,虽然那对她来说是有如地狱般可怕的经历。当时她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事后,我们出于对当事人的保护,案件没有公开审理,知道的人也不多。我们希望这件事可以很快过去,没想到,这对韩萱来说只是个开始。” 杨路的脑子很快,说道:“难道说,婷婷在那时偷拍了。” “嗯”李国宏点了点头“根据婷婷的父母提供的情况和婷婷日记的内容来看,的确如此。” “我知道了,怪不得那时萱萱很不开心。”叶倩喃喃地说道:“可是,为什么她那是要在婷婷面前故意装得很开心呢?” “那是韩萱在以自己方式反击”李国宏说到:“陈婷婷的行为对韩萱的伤害远远超过发生在KTV包间里的事情,因为那是好朋友对她的背叛。其实韩萱那时非常的伤心,可是又不能把这件事到处宣扬,结果只好故意在陈婷婷的面前表现得很坚强,以此作为反击。不过,她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反击会很有效,结果间接的导致了陈婷婷的自杀。” “其实,造成陈婷婷自杀的真正原因,是陈婷婷自己的负罪感。”李国宏继续说道:“陈婷婷也是个好女孩,否则,她早就会公开录像带的内容,最后也不会自杀了。陈婷婷最后的日记内容不多,但是联系案情,我们可以知道很多东西。陈婷婷是韩萱的好朋友,但是同时,她总是认为自己好多地方比不过韩萱,再加上和周涛之间的感情因素,使她对韩萱产生了很强的妒嫉心里。这种妒忌,也最终导致了她在看到自己朋友遭遇不幸时,不但没有去求援,反而偷偷的将整个过程拍摄下来。事后,又以次来威胁韩萱,达到伤害她的目的。不过,就像我前面说过的,陈婷婷本质上是个好女孩,只不过在可怕的妒忌心的驱使下做了无法挽回的事情。她根本不敢公开录像带的内容,那样的话,她会彻底的失去周涛,失去所有朋友。慢慢的,那盘录像带成了她自己心灵上的枷锁。而韩萱在她面前表现出来的坚强,使这道枷锁越来越大、越来越重。她意识到,录像带伤害不了韩萱,反而一天天的把自己变得丑恶。她不愿意面对这样的自己,却又毫无办法。最后,她又误会了韩萱对周涛讲出了一切,而周涛因为没有能看到那篇日记又没能赴约,使她认为周涛不会再原谅自己。在许多的打击和折磨下,选择了死来解脱。” 此时的周涛,已经泪流满面,他抬起头,问李国宏:“那婷婷自杀以后,韩萱她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不和我讲明一切。” “你问个 屁?亏的韩萱那么喜欢你,你 他 妈 的一点不了解她。”杜雪松红着眼睛说到:“她一直把婷婷当好朋友,婷婷死了,你叫她如何心安理得的去和你在一起,她又怎么可能在婷婷死了以后再去说婷婷的坏话。周涛,你诗写得比我好,更方面都比我强,你做社长,我服。但是你不应该把心在两个女孩之间跳来跳去,你说你选择了韩萱,可婷婷那边你从来就没有放手的意思。如果你早点决定,事情也许就不会这样。” “好了,你们都别再说了”叶倩哭喊到:“现在我只要萱萱回来。” “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这样?”周涛低着头,痛苦的说道。田博和杨路两个人也默不作声的坐在那里,眼中泛起了泪花。 这时,李国宏的手机突然响了,李国宏接起了电话,“喂,小顾,韩萱情况怎么样??是吗?我知道了,你们也回来吧。” 李国宏挂断电话,只见屋子里的人都在看着自己,眼神中充满了期待和不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