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作者-澳洲寻梦( 外一首) -----致海姑娘

(2005-08-11 01:01:41) 下一个

这是我刚来文学城时, 一个不知名的马甲送给我的, 很感谢这位有才华的人士,  至今我都不知道他/她是谁,  如果你是作者, 请告诉我好吗?

澳洲寻梦( 外一首) -----致海姑娘
移民澳新
新开专栏
点击进入
文章来源: 咱也秀一把手(原创哦)2004-12-18 03:47:17
澳洲寻梦( 外一首) ---致海姑娘

(一)
象天边拂过山野的一缕清风
象故园里那株傲放的映山红

象一辆的士,在黑夜里奔弛
象的士里,那首奔驰的老歌

象本翻开的书,我读过几页
象岁月流走的花瓣,我折过几颗

象那句不经意的诺言,再也想不起
象初恋时含在眼里的泪滴,一把旧式的长椅

象雨中那只凌空飞舞的蝴蝶啊
泪水,模糊了雨中的自己

(二)
一个从庄稼地里走出的苦孩子
和你一样
在经过最初的迷失后
因为梦的冲动
来到这谜一样的地方

和别人一样
象一个匆匆赶路的夜行人
在夜晚 特别是冬天的夜晚
多么需要一点灯光
给点温暖 指点方向

也许会再次迷失方向
也许会再次受伤
也许永远也成不了别人的榜样
也许再也扬不起那曾经飘扬的翅膀

我想 这个凄然赶路的旅人
仍会一辈子感恩和怀想
或许多年以后
在城市的某一个地方
他在自己家温暖的灯下
捧起爱人亲切的脸庞
“谢谢你,我旅途中的亮光”

正是圣诞欢庆时节
远行别忘带上风衣
那翻滚的热浪传唱的正是一场暴风雨的消息

----以上是初稿,请提宝贵意见^--^

又是春天

以一棵杨柳的形象
我静静伫立
任飘逸的长发随风舞动
疯长的思绪
生机勃勃
草长莺飞一如从前
日暖风和一如从前

这些日子里
我整天葡匐于田野
辛勤地劳作
这些日子里
有谁会想起凋残的落叶 和
散落于手心 不曾封冻的
岁月
就连温情的注视
也满铺绿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问了很多人了, 都说不是他/她. 如果是作者, 请告诉我吧
袋鼠王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这是我写的, 你相信吗?
哈哈, 开个玩笑, 我没那么才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