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男朋友的文章:也谈谈我的打工经历

(2005-08-11 00:44:50) 下一个
来澳洲的时间也不算短了,一直想把自己的打工经历以及感受写出来,但是由于内心的懒惰好几次想下笔都是无疾而终.今天看了这几篇文章有关加拿大和澳洲移民以及留学生生活的事,心里很感动,无论他们是否成功,我都觉得他们都是很努力勤奋的人,光凭这点就值得我们的尊敬了.我来澳洲读完语言班后就开始我的打工生活,第一份工是在一个木工厂,老板是东北人,歌唱得很好,活干得很漂亮,他的效率是我的好几倍.实话说木工厂的环境不是很好,里面的木屑油漆味都是难忍受的,再加上很多机器和工具,都是很容易伤人的,捎有操作不慎就会出现工伤,此外澳洲的木头其实质量都很好的,所以重量很足,经常搬东西很累人,每天早上7点半上班下午4点半下班,我在那里坚持了两个月.后来开学后就没去了.第二份工是在一家附近的餐馆,老板是来澳洲很久的华人,会说白话和英语,不会普通话,在那里做WAITER做了一段时间,老板很热情,他的服务态度真是没话说的,给人感觉很舒服.第三份工作是在一家仓库,老板很厉害,生意做得很大,每天搬货卸货整理仓库都是不轻松的活. 其他我还作过一段时间的定单员,搬运工什么的.总之在澳洲是经受住了严峻的体力考验的.整的来说,这些打工经历是很宝贵的,也许很多人说,只是别人的廉价劳动力.我为什么说宝贵呢?总结起来主要有几点,1.从这些打工经历中我学会了自立,我的大部分生活费可以说完全不要依靠父母了,虽然我家里其实也不缺,我那点打工的钱,但这种来自体力上的锻炼,使我充分认识到了挣钱的不容易,生活的艰辛,为自己以后进入社会拼搏上了最生动的一场实习课吧,以前总是对毕业后的工作感到很迷茫,现在发现自己已经能静下心来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之路,能清醒到认识到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人生,这是任何学校教育换不来的.此外,自己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学多也是收获吧 2.老板,同事他们的生活启示给了莫大的前进的动力.木工厂的老板的自信和坚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每天都要7点半来开门开始干活,我们一般都是下午4点半下班了,他经常还要加班加点到8点多,有时候星期六和星期天也经常加班,这么重的活能够工作这么久,真是需要很大的毅力.所以我一直很佩服他,心里其实一直很感激他能教我这么多东西. 仓库的老板也是工作很努力的那种,他的斗志和勤奋真的是比我们高好几个档次的,也是经常加班加点,凡事亲历亲为,丝毫不见任何老板的架子. 还碰到好几个同事,他们都是工作很努力,做人很NICE的,和他们合作真的是件很乐意的事情.从这些人身上我发现咱们中国人那种努力拼搏向上的精神,身在异国他乡,他们埋头苦干,呕心历血,成功%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