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之梦(6)

(2005-06-22 02:57:02) 下一个
                7   由于夏明的勤奋努力,学业和研究都很成功,他因此得到了系里的米勒 奖,兴奋无比。把消息告诉了春艳,春艳很高兴,盘算着,再打些工,加上 这五千美元的奖金,可以买新车了。   没几天,春艳又不高兴了。夏明很纳闷,五千元的奖金还是不能让她高 兴?于是就问春艳。春艳不由分说,冲着他吵起来:“计算机系的几个人都 找到了工作,年薪四万多。人家来了不到三年都有工作了,你来了也快三年 了,放着自己的老专业机械系不读,念什么数学,读来读去哪有人要你?”   “可那是我的爱好。系里也没亏待我,有什么奖学金都给了我。五千元 的奖金,即使是前十名的学校也很少给,能给个一千元的已经是不错了。你 辛辛苦苦的打工,不得要半年?”夏明争辩道。   “谁在乎你那五千块钱?人家一工作就好几万。早就让你转计算机,跟 聋子一样,从来不听我的。要不早就找到工作了,我也早就有新车了。到现 在连资格考试还没考,等你读完博士,不知猴年马月了。”   夏明心沉沉的,怨老婆不理解自己,慢慢地后悔起来。后悔什么呢?来 美国留学?好像没什么后悔的。选择数学做专业? 不是,钱挣得再多,如 做不喜欢的工作,一样很痛苦。那些年薪七八万的,如不喜欢自己的职业, 每年不得花时间金钱出去干喜欢的事,以忘记工作中的不愉快?平衡一下, 也差不多。那后悔什么呢?                 8   夏明觉得心中伤感,书读得挺辛苦,再没个人理解,以后的路大概难走 了。便默不吭声,去找打印的电子刊物来看。有篇文章让他的眼睛一亮,里 面介绍有个中国学生首创电子像棋网,用一台主机,即把世界各地的像棋爱 好者联起来,坐在家中的电脑前即可下像棋聊天。这倒很新鲜,夏明也是喜 欢像棋的,当年曾在地摊上用一个月的工资跟走江湖的打过赌。   夏明来到学校的机房,照着说明,取到软件,接通主机。一接通,用“ #”字符号组成的“像棋”两个大字即跳在眼前。   进得网来,却是一翻新天地。网中早有二十几个人,有几对正在撕杀。 夏明找了一个对手玩了起来。一玩像棋,烦恼全无,真是一个解烦的好去处 !以后一有空,就到机房里,联进网来,或切磋技艺,或海阔天空。自从有 了像棋网,生活显得丰富多了。   一日在家因玩棋,将一锅鸡腿煮成了焦炭,房中警报器乱鸣。时间久了, 在网上也就知道了不少人,虽未见面,经过聊天,就有几个可交的。每次必 见的几个,棋艺确实厉害。   冬天网上举行台美加三地擂台赛,那次轮到美加对阵。第一局美国队棋 手执黑后走飞象补屏风马,因加队棋手攻势凌利,黑棋弈的小心谨慎,紧护 九宫,走了个和局。   第二局美国队得个先手,便用中炮屏风马,充份发挥红棋的先手,开局 便有肉搏战。眼见红棋车马双炮攻到对方九宫,这加国棋手也是了得,长考 良久,出奇招兑得红棋一子,化险为夷。   两局下来,观棋的人们连连称奇,有人道: 这女人厉害!   一听说美国队棋手是个女人,大家都停了自己的对局,等着第三局。因 为网上大多是男士,偶有几个女人名字出现,却是些假女人。   第三局双方你来我往,妙招迭出。一会儿红棋大厦将倾,一会儿黑棋老 将受困,大战了有两百个会合。待到双方各剩单车残士时,观棋的还意犹未 尽。   晚上春艳洗完澡,哄孩子睡着了,躺在床上等夏明回来。等到凌晨一点 多钟还是不见人影,气得大骂:“谁发明这倒头像棋网这么有吸引力,害我 老公半夜不回来睡觉?上次我带女儿洗澡,让他去拿个毛巾被。他说他正在 计算机上下快棋,匆匆拿了,转身又去下。没一会儿就回过头来骂,说因为 我,他把一只车放在了别人的马嘴上,铁赢的一盘棋弄输了,丢了十几分。 输盘棋有什么了不起,犯得着骂人吗?重下一盘,车马炮不都又回来了!再 说了,那分能当饭吃吗?”                 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