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之梦(7)

(2005-06-22 02:56:01) 下一个
               10   一天夏明在办公室做作业。傍晚正准备回家,忽然接到如梦的电话,说 她病了。   夏明赶紧开车到她的住处。见到如梦脸色煞白,象涂过一层白粉一样, 便在她的床沿边坐了下来。   如梦道:昨晚去咖啡屋弹吉它,回来后睡的晚了。一觉睡到中午,不想 做饭,就去“飞撕达”吃了个自助餐。谁知回来后胃便痛了起来,快要撑不 住了。   夏明见她平日面色红润,第一次见她这个惨样,一定是食物不洁造成的。 等她痛时,用手轻轻地按摩她的胃部,以减轻她的痛楚。   夏明的手一揉她的胃部,如梦觉得痛感去了很多,真希望他能每天这样 陪自己。她远离父兄,一人在美读书。虽然平时不少男孩追求,可总觉得他 们不贴心。好不容易遇到个贴心的,却有了妻女,难道这就是命运不成?想 到这儿,眼泪止不住流了出来,紧拉着夏明的手,生怕他跑掉,真希望他能 抱着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她的心和他贴得很近,他总是那么理解关 心她。抬眼望着他,希望他能看穿她的心思。   如梦仰着头,一双清彻的大眼睛,含情脉脉地望着夏明。夏明的心一热, 轻轻地在她的睫毛上亲了一下。如梦抱紧了他,冰冷地嘴唇紧紧地贴在了他 的脸上。   春艳在家做好了晚饭,却不见夏明回来,心里嘀咕道:最近老公总是不 着家。让他读个好找工作的专业,死活不肯。不知道读那要命的数学有什么 意思,还想成华罗庚?上次去他系里,碰到几个教授,一个个弓腰驮背,歪 肩斜眼。要是他也变成那个鬼样子,我才不要他呢。自从上次跟他吵了架, 死鬼总是等我睡着了才回来。不过我这两天倒真有些想他,今晚无论如何得 把他找回来。我先做些好吃的,然后早些哄孩子洗澡睡觉。隔壁胡太太让我 看着些老公,有什么好看着的?他除了下棋,还能去混女人?哪有那个本领, 送给人家都不一定要。除非他去找老太太?嘿嘿,他也没那个兴致。   春艳打了电话去他办公室却没人接。去了机房也不见他的影子,奇怪他 平时不都在这儿下棋的吗?难道买菜去了?春艳从不让他去买东西。再说每 次他买的她都不满意,就是买着好的,她也要骂几句,不愿他花钱。后来他 也懒得去买东西了。   春艳猜不出他去了哪里,回家在楼道上正好碰到胡太太。胡太太每次见 到她,都要拉去她家聊天。   春艳跟胡太太讲,她找了大半个晚上,也没找着老公。   胡太太一听来了精神,劝道:“春艳你别犯傻了。你老公表面老实,心 里面啊浪漫着呢。你老公说过他喜欢三种类型的女孩子:一是聪明;二是漂 亮;三是性格独特。你在他眼里只能是第三种了。那次我看他的手相,他的 爱情线是个双的,过了三十几岁,那线又分了一个岔出来。我看你啊,还是 去如梦那儿看看他在不在。”   春艳:“不会吧?这女孩挺讨人喜欢的,我好像跟她有缘。何况我待她 也不薄,她不会跟我过不去吧。”   春艳疑疑惑惑,不知该不该信胡太太的话。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如今 且信她一回。况且也实在想不出老公的去处。   春艳便开了车去如梦的住处。老远就看见老公的那辆破车在如梦的门前, 顿时火就不打一处来:死鬼真在这儿!气得想去踢她的门。虽说夏明读大学 时长得挺神气,以前也有几个女孩追过他。但她们那个长相,想叫我嫉妒都 嫉妒不起来。再说他结婚后到处长肉,现在他那个样,如梦能看中吗?谅他 俩在一起也成不了什么事。我这就去砸她的门,若是没事,岂不尴尬?我跟 如梦处的姐妹一样,以后见面不好说话。不如先回去打个电话,试探一下, 要是光明正大,如梦就不会瞒着。   春艳颇为自己的心计高兴。心想老公每次都说自己做事毛毛糙糙,干什 么事从不经过大脑,想到哪儿做到哪儿。这次要给他一个惊喜,让他知道自 己也有心细的时候。于是掉头回家。   春艳拿起电话,拨了如梦的号码:“如梦,我是你艳姐。你好吗?”   电话铃一响,如梦便是一惊,好像做了见不得人的事。再一听是春艳的 声音,心里更加发虚,胃又痛了起来:“是艳姐啊?!”   “夏明说去看你,他还在吗?”   “他。。。”,如梦不知道怎么回答,更不明白为什么春艳这样问她。 胃部一阵一阵地疼痛,慌忙地抓起夏明的手捂着胃部,答道:“他没来过。”   只听“嘭”的一声,对方撂下了电话。   如梦知道事情不妙,让夏明赶快回去。   不到十分钟,夏明便赶到了家。老远就听到家中乒乒乓乓砸东西的声音, 开门一看,只见春艳满脸怒气,用脚踢着凳子,手拿菜刀往书架上乱砍。   “你个死鬼还敢回来?你在那个婊子那都干了些什么?”   夏明慌忙关上门:“她胃不舒服。中午去吃快餐,大概餐馆用了前一天 的剩菜,肚子吃坏了。我去看看她,帮她烧了一杯糖开水。”   春艳大怒:“死鬼还敢骗我!要是你们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那个婊子 为什么不敢承认你在她那儿?我跟她姐妹一样,她怎么不叫我去看她?偏要 你个人模狗样的去?”   夏明心中坦荡。虽然两人亲热了些,但并没有什么真格的事,只要死活 不承认,也就万事大吉了。便替如梦解释道:“她一个女孩也挺可怜的,父 母不在身边。我们真的什么也没做,她大概怕你生气,才不敢承认。”   春艳心想:这还差不多。虽说你人在那儿,人家如梦水灵灵的会看上你? 光我这身强力壮的就足够你应付的了。   一想至此,气先消了一大半。本意是想找老公亲热亲热的,既然老公没 事,便顺水推舟,帮他热了烧好的菜。好在女儿睡熟了,刚才踢凳子的声音 才没把她吵醒。   吃完洗毕,两人上得床来。。。   春艳便断定今晚他和如梦毫无实质关系,心中的疙瘩也就烟消云散了。 一转念想起了胡太太的话,心想以后是要看得紧些,以防别人钻了空子。什 么东西都能借,老公的宝贝却是万万借不得的。便逼着夏明发誓:如果她死 了,他不能再娶。   打那以后,春艳对丈夫盯得紧了,并时常叮嘱女儿:“要是有阿姨找爸 爸,一定要告诉妈妈。万一妈妈以后死了,爸爸要娶那个长头发的如梦阿姨, 你就跟他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