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之梦(10)

(2005-06-22 02:54:46) 下一个
                6   感恩节到了,夏明带全家和如梦去罗伦湖玩。   这湖乃人造湖,风景优美,到处都是森林。沿着河边,有人造的沙滩, 路旁有放好的烤炉,供游人们烤肉用。因是感恩节,美国人都回家吃火鸡大 餐了,所以公园里几乎见不到人。偶尔有一两个人,人家一看东方人的面孔, 怕遇到打劫的,会闪电般地躲开。   夏明特意将录音机的音量开的很大,放着从国内带来的歌曲磁带,让人 听了就会产生思乡感。   春艳和女儿拣了许多小树枝,点起一堆篝火。夏明把买来的特制炭放在 铁架上,点着火,和如梦一起,烤起肉来。   女儿很高兴,一会儿往火堆上添放些树枝,一会儿帮如梦往铁架上放肉 片。见女儿这么高兴,夏明心里充满了温馨,真是天伦之乐!   春艳对如梦道:“过感恩节,这么大个公园就我们一家,孤伶伶的,要 是我父母他们都在多好啊!你听那歌唱的:‘我想有个家,。。。’真让人 想家。都结婚生孩子了,四处漂泊,总觉得父母那儿才是自己的家。其实我 们夏明也挺可怜,要读书带孩子,下个月开始周末还要去打工做收银员。可 有什么办法呢?谁叫他比女人多样东西!是男人就要能干,什么都得强。要 是靠女人,那还叫什么男人?还要男人干什么?”   夏明开着玩笑:“要是每天你都这么通情,我下辈子还娶你!”   聪儿对如梦说:“爸妈以前老是吵啊吵的,好像是为了带我,又好像是 为了妈妈打工的事。这么长时间,没带我出来玩了。今天来野餐,我真很高 兴,他们要是每天都不吵该多好!”   吃完了烤肉和水果,夏明又带女儿到河边钓鱼,抓青蜓。春艳和如梦在 聊天,春艳道:“要不是那么多烦心事,谁愿意吵架?”   四个人高高兴兴开着车子回家。上了楼,只见一个二十左右年纪的黑人, 怀里抱着个录像机,神色慌张迎面走来。如梦眼尖,一眼看见那个录像机很 像春艳从地摊上买的的,便问那人:“这个录像机是你的吗?”小伙一听慌 了神,忙将录像机放在地上,说道:“对不起,我走错门了。”转身从楼道 的另一端,一溜烟跑没影了。   “这家伙真没出息,偷东西也不看看人家,连我家的东西也偷!要偷去 富人家偷,兴许能偷个新的。”春艳气得嘟着嘴。   夏明忍不住笑道:“穷人碰到穷人了。你也是的,既然人家都拿到手了, 你就让他拿去用呗,反正不值几个钱。”   女儿惊奇道:“爸爸,我们家的门锁着,他怎么进去的?黑叔叔是不是 会魔术?”                 7   转眼到了圣诞节,郭凯和秋月邀请夏明一家和如梦去他们家过节。吃完 饭,秋月带他们去她的画室看画。秋月从小喜欢画画,老郭便隔了一小块地 方出来给她做画室。   只见墙的四壁挂满了秋月的画,大多是花鸟虫鱼,清新自然。   如梦被一幅画吸引住了,站在那儿仔细欣赏。夏明也过去看,见画的是 三张荷叶漂在水上,长着两朵荷花:一朵含苞待放,一朵芳心大开,荷花下 有两只鸳鸯在并肩戏水。   夏明赞道:“好荷花,白里透红。”如梦道:“我倒是喜欢这两只鸳鸯, 百般恩爱,‘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大概就是这个意境了。”   春艳瞟了一眼,说道:“听说公鸳鸯最不忠贞了,过了孵卵期就换母鸳 鸯,只不过几个月的恩爱。”   夏明听她这样说,怕如梦难堪,使劲朝春艳丢眼色。春艳粗心,根本没 见着,继续做评论。夏明一急,伸手捏了她一下。春艳叫道:“你怎么掐我 的屁股?”   秋月知道春艳口直,想起哪儿说到哪儿,便朝她笑了笑。回头见如梦仍 在注目那张画,知她喜欢,就对她说:“你若真喜欢,我便送给你做见面礼, 叫我一声大姐就行。”如梦有些不好意思。   夏明忙道:“我替她叫就是了。”帮如梦收了下来,答应办个聚餐回报 她。                 8   大年三十,夏明春艳邀了朋友,在家搞自助餐,春艳烧了十几个菜。大 家难得相聚,都很开心。   吃完了饭,开始吹牛。等聊到在美国的这些夫妻们怎么存钱时,胡太太 道:“我们家胡超然从不过问钱的事,付帐单购物全是我一手操办,连帐户 上有多少钱他都不知道。”   春艳道:“男人养家理所当然。我家夏明挣的奖学金正好够每月付房租 水电费买食品,我打工挣的钱,全放在我自己的钱包里,留着以后买车读书 用。”   说完,就去卧室拿出一个黄色帆布箱来。找出了里面的一个绿色钱包, 打开给众人看,全是一张张百圆美钞,是她将打工挣来的钱换成的整钞。春 艳说已有一万多美元了。   小杜啧啧称赞:“春艳大姐能干,会持家,又会挣钱,里里外外一把手。 夏明大哥真是修来的福气,娶了这么能干的太太。”听得春艳裂嘴大笑。   胡太太要给春艳看手相。说她生命线奇短,只有三十几岁的寿命。春艳 心里害怕,让她换一种相法。胡太太便反着去看,见生命线无根而生,从手 心宛延而下,沿着手掌,断断续续。胡太太人虽漂亮,说的也是实情,但从 她口中蹦出的词儿没一个好听的,春艳便不肯让她再看下去了。   胡太太便换了话题,讲起了她家的私事:“前几天猪肉放的时间长了, 有了味道。我用酱油糖醋,做了个糖醋红烧肉,给胡超然吃,闻着香喷喷的。 吃饭时我连连挟给他吃,因平时我总是对他凶巴巴的,他从没有受过这般温 情,感动得眼泪都要掉了。接着便拉了两天肚子。年轻轻地,这么不中用。”   春艳心想:我对老公虽凶,还不至于将坏了的肉烧给他吃。可怜胡超然 摊着这么个太太,吃坏了肚子还不知原因。   胡太太见大家听的入神,便起了兴趣,又讲起他家胡超然的怪癖来。原 来胡超然天生喜闻汽油味,常在身上放个小瓶子,里面装些汽油,没事时拿 出来闻闻。害得一次胡太太洗衣服时,没有将瓶子取出来,弄得一桶衣服全 是汽油味。胡太太一闻汽油味就发呕,嫌他身上的汽油味太重,一个月难得 捱他一次,还要他带双层避孕套,怕那脏东西有汽油味。结果弄得自己性欲 不得满足,常冲他发些无名火,现在是感情无个着落。讲着讲着,便抱怨起 丈夫来:“倒了八辈子霉,嫁了这么个老公,也不知那怪癖从哪儿来的?”   几个人聊累了,就去打牌。两摊争三先,一摊打拱猪。孩子们挤在床上 玩了一会,很快就睡着了。   玩到半夜,白健和胡太太觉得打牌不过瘾。便撤了牌桌,找了老郭和小 杜,四人搓起了麻将。   春艳拉了如梦秋月和碧云去卧室聊天。   如梦一眼瞅见床上铺的是自己买的床单,心里一热,也有些紧张。抬眼 看了看春艳,见她没注意自己,这才镇定下来。   春艳和秋月拿如梦开玩笑。秋月说如梦长得花儿一般,皮肤又好,不知 道哪个男人福气好,让他得到,享用不尽,乃是八辈子修行。春艳接口道: “我要是男人,今晚上就要如梦。如梦生女儿一定也很漂亮,将来我再生个 儿子,让他娶你女儿。”   如梦一个大姑娘,被她们讲得脸上起了红晕。   打麻将的几个,边打边聊,主题从读书打工直到夫妻生活。白健讲了个 黄色笑话,顺手抽出张东风扔到桌上,调侃道:“三年不碰女人,老母猪也 成了双眼皮。”引得胡太太一阵臭骂。轮了一圈,见白健又从左手处扔出张 东风来,胡太太大笑:“胡涂,活活拆了一对东风。”白健说:“什么,一 对东风?”嘴里骂了一句,“他妈的,看来这不该成对的,就是成不了对。”   话题又转到了小城最近发生的一些风流韵事。白健道:“找老婆就得找 老实的,宁肯委屈些,能安安稳稳跟自己过日子。否则她今儿跟我浪漫,明 天又去跟了别人浪漫。”胡太太不同意:“宁肯找个浪漫的老公,他能找这 个女人,找那个女人,说明他有能耐,女人喜欢他。我才不愿跟个死不鳅鳅 的,他对你再忠贞又有什么用?不跟搂个木头人差不多。”说完轻轻叹了口 气。   原来胡太太做姑娘时,因找对象东挑西拣,错过了年龄,最后便屈嫁了 貌不出众的胡超然。白健知道她的心事,就和她开玩笑:“真喜欢浪漫的? 要不今晚咱俩去浪浪?”   胡太太随手扔了张一筒过来:“喏,你跟它浪去。”   听得老郭小杜哈哈大笑。   过了一会儿,胡太太道:“这夫妻得长夫妻脸才能长久。”小杜不解: “什么叫夫妻脸?”胡太太解释道:“夫妻的脸型长得像叫夫妻脸。”白健 接口道:“你是个椭圆脸,胡超然却是个方形的,大概是不能长久的。”胡 太太道:“你是个大板脸,想必你太太是尖猴脸?”   白健也不生气,转口道:“我这里有首打油诗,让你们欣赏欣赏。叫《 妹妹是个花心人》。”   胡太太道:“看你那个妹妹怎么个花法?”   白健吟道:“妹妹是个花心人,哥哥个个都可爱。这个哥哥长得帅,英 气赛过周润发。那个哥哥身材好,搂着抱着滋味好。哥哥过来亲一亲,小妹 心里真开心!”   胡太太道:“你那小妹却花不过我这哥哥。”随口叫了声“一鸡”,扔 出张一条来,吟道:“哥哥是个多情种,妹妹个个让人爱。这个小妹人材美, 腰围长相赛巩俐。那个小妹才华好,琴棋书画样样行。亲着这个想那个,个 个小妹让人怜。”   老郭笑道:“你们两个歪诗,不如做作一堆,请如梦帮着谱个曲子。”   卧室里春艳秋月很羡慕碧云,说她找了个好丈夫,工作不几年就提了副 教授,买了新房子新汽车。   那知碧云一副愁容:“又有什么意思!”春艳不信,说我们现在辛辛苦 苦,不就是为了将来能像你现在这样?你年纪和我们差不多,就什么都有了。   碧云道:“说穿了我什么也没有。我其实很羡慕你,你家夏明很会体贴 人。要不咱俩就换换老公。”春艳道:“要是真能换倒好了,五六间的大房 子,又有新车,要什么就能买什么。省得跟我们这位过穷日子。”旁边秋月 笑道:“你俩就换个半年,看看是不是能得到各自想要的。”如梦道:“丈 夫也能换?”碧云道:“真换了,春艳你可不要反悔。”   原来碧云是北京一家公司的秘书。因为刚毕业,人勤快长相好,很受总 经理器重,自己心气也高,所以一般追求者都不在话下。一心想找个事业有 成,年轻有为的知识分子,刚好亲戚介绍了现在的先生。   他那时已拿到博士学位,并找到了一份助理教授的职位。由于几年苦读, 没有时间找对象,等到有了工作,才有空想回国找个漂亮的,会过日子的太 太,亲戚就把碧云介绍给了他。那年她才二十三,他长她八岁。虽说年龄相 差大了些,但那时他还显得很年轻,又是在美国工作的,头上罩着一层光环。 碧云见他三十刚出头就有这么好的成就,心中也很佩服,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他虽是第一次见她,心里也很愿意。亲戚告诉她,他在国内也见了十几个女 孩,不是长相不满意,就是学历太低,唯独她有大学文凭,又符合他的标准。   因他要回美工作,只有夏天三个月的时间,他们便闪电般地领了结婚证。 不到半年,碧云就来了美国。   刚开始还过得去。几年下来,碧云胡里胡涂连生了两个孩子,现在都已 经几岁了,她却越来越觉得空虚。白天两个孩子都去了幼儿园,她守着一个 空房子,房前的几条小路已被她踩烂了。晚上他要写论文,几年下来,他的 论文已有十几篇。晚上到了十一二点钟才回来,牙不刷澡不洗就上了床。想 要时就爬上来,噼噼啪啪不到几分钟就完事了。等到她需要时,人家早已打 起了呼噜。   睡不着她就看录象带,中文的英文的,这儿出租店的带子差不多被她看 遍了。   春艳实在不理解:咱没钱没房子的想要工作。碧云什么都有了,却不快 乐,宁肯过我们这种穷日子?                 9   春艳因和碧云讲到换丈夫的事,心里有时也会闪一下这个念头。一晚上 床做了个梦,梦里碧云要和她换老公。她很高兴,搬进了崭新的房子。白天 俊杰带她开车到处兜风,晚上参加各种聚会,见到的都是年轻英俊,出手阔 绰的面孔,真的过上了她所追求的日子,心中感到很甜蜜。   过了没几天,他说要做研究,不能再陪她了。白天留她一人在家,晚上 很迟才回来。上了床,就要干那事。春艳让他做些前序工作,好帮她进入状 态。他说太忙,没有时间浪费在这上面。春艳感到下半身一阵发凉,痛苦不 堪。以后晚上见了他,就要躲开。   白天无聊,将房间里的东西搬过来,挪过去。房间太大,好像总也收拾 不完。到了晚上,一人无聊,就去看录象带。忽然见录象带中碧云躺在夏明 的身旁,夏明温柔地抚摸着她。只见她浑身上下都有种快乐的感觉,双手勾 着夏明的头。春艳一急,醋意大发,叫道:“你怎么可以这样!”双手抓住 碧云,将她扔到了一边,抓起被子盖住夏明,不想再让碧云看到。   碧云埋怨道:“咱俩讲好换的吗!你怎么反悔了?我不是也把丈夫,车 子房子全给了你?”春艳想占着车子房子,又想要回自己的丈夫,眼睛便不 敢再看碧云,便死死地抱着丈夫的脖子。   夏明睡得正香,忽然觉得喘不过气来,硬是给憋醒了。伸手开了台灯, 见春艳双手紧紧地搂着自己的脖子,呼呼地喘着粗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