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之梦(13)

(2005-06-22 02:49:15) 下一个
        11   再说碧云不甘心在家带孩子做家庭主妇,将两个孩子送回国去。离开俊 杰,一人去了另一个城市读书,住在一个美国人家里。   每次回T城,都会跟春艳讲她的情况。讲她是多么快乐,美国人家的生 活是多自由。特别是主人家的儿子对她格外关心,逗得春艳心里发痒。   春艳想着自己过的这么窝囊,和碧云同样的年纪,别人过一年就可拿到 学位,自己却在打工,况且是瞎子点灯看不到亮。因此最近一心想着自己也 要去读书。   夏明道:“书容易读吗?我要是女人早就不想读了,找个丈夫,好好服 侍他,让他安心的读书。相夫教子,不也挺好吗?我的眼睛,就是这几年读 书读坏的。好吧,要真想读,我也拦不住你,让你尝尝在美国读书的滋味, 以后也好体谅我些。”   春艳一想到要读书,心里就有些发毛。要考托福和GRE,丢了几年, 学的东西忘的差不多了,就到处借复习资料。白天孩子放在幼儿园里,自己 在家静心学习英文。                12   一天春艳开了录音机正要做听力训练,忽听隔壁传来呜呜的哭声。   没一会儿,就听胡太太过来敲门,找夏明和春艳过去劝劝他家胡超然。   胡太太道:“胡超然仅姐弟二人。公派出国到现在,我一直在逼他拿博 士做博士后,已八九年没回去看他妈了。   超然人很孝顺,我们平时省吃俭用,每年都要给他老娘寄钱的。他一直 想回去看看,但因是公派出来的,现在已拿了绿卡,若要回去,得和领馆签 合约,先偿还国家当初花在他身上的费用,约两万多美元,才给办因私护照。   因我舍不得钱,劝他再拖几年,等拿到美国护照再去探他老娘,所以拖 至今日。结果他妈年迈,一个不幸,上个星期去世了,临死连儿子的面也没 见着。   胡超然接到电话,人都垮了,哭了一整天了。怪我去年夏天没让他回去, 他说不想和我过了。   我平时虽凶,即便操他个祖宗八代也没事,但从来不敢说他妈一个字。 这个时候,我更不敢说话了,怕他伤起心来,一刀把我砍了。请你们去劝他 。”   夏明就去请胡超然到自己家来,春艳去买了面,准备包饺子。   胡超然见到夏明,跟他讲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父亲文革时就去世了, 母亲为了他受了各种罪,才把他拉扯大,他从不对母亲说个不字。讲着讲着, 眼泪簌簌往下掉。   夏明想到自己的父母年纪也已不轻,且体弱多病。如今自己却不能尽孝 心,回去看他们,想到伤心处,就跟着胡超然一起落下泪来。   胡太太一看,请你劝人的,怎么自己倒先哭了?不知所措,拉着春艳到 外面避一避。转身问春艳:“又不是你婆婆,你家夏明哭的怎么比我家胡超 然还伤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