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之梦(17)

(2005-06-22 02:44:57) 下一个
               11   胡太太去餐馆打工,听其他女招待讲,碧云上个月离了婚就嫁人了,打 扮得花里狐骚象个演员。但她心中有时放不下俊杰,婚后时常回来看望他。   胡太太听说碧云嫁了人,吃了一惊。她知道夏明很喜欢这对夫妇,常当 她面夸奖碧云的美丽。下班回来,讲给夏明听。   一听碧云嫁了美国人,夏明象丢了魂: 她那么爱她的丈夫,怎么会变 成这个结局?竞争也太残酷了!   胡太太还跟他开玩笑:“你如果找不到工作,说不定哪天你家春艳也嫁 了美国人。”   夏明脑中一片空白,人躺到床上,象睡在浮床上,脑子走神,开始胡思 乱想。觉得自己是俊杰,春艳成了碧云。一想到春艳嫁给美国人,顿时起了 波澜,象打翻了五味瓶。春艳说我不会看人,经我嘴夸过的几个太太都离婚 嫁人了。别人嫁就嫁了,不关我事,偏偏碧云要嫁?   心里生着闷气,嘴里嘟噜着,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讲些什么。                12   再说秋月,怀孕七个月时,已是大腹翩翩。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孩子发 育不正常,少块肚皮,五脏六腑全部暴露在外。即使生出来也不能成活,建 议她做引产手术,保护大人的健康。   秋月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才怀上一个孩子。心想我为人善良,从不做坏 事,生个孩子怎么会没有肚皮?那是骂人的话,哪里肯信医生,坚持要生。   还没到预产期,秋月肚子大痛,老郭急忙送她去医院。   医生见她难产,决定破腹,保全大人性命要紧。医生给秋月做了全身麻 醉,取出的婴儿五官手脚俱全,只是没有肚皮。医生不敢让秋月见着,怕她 伤心。   没过几个小时,婴儿就停止了呼吸。   秋月以泪洗面,在病房里住了三天哭了三天。怀这个孩子身体原本受了 损伤,加上这几天不能恢复,好好的个身体,弄得百病缠身。                13   春艳回家几个月了,准备托福GRE,又要会朋见友,忙得不一乐乎。 夏明因思念她们,每周末必打电话回去。讲不到两句,春艳就要挂电话: “有钱你就寄给我用,不要浪费在电话上。我现在花钱的地方太多,国内物 价比前几年涨了很多。”   连着几次,夏明有些灰心,心想也罢,电话不打就不打,没事下下棋也 不错。就填了张五百美元的支票寄了回去。白天做研究,晚上开车去了如梦 处。如梦知他爱下棋,找出围棋,两人手谈起来。   夏明让了如梦执黑先行。黑棋二连星布阵颇显气派,第三手挂角,打入 白阵。夏明连忙护角。黑棋一跳一长,顿时棋形生动。   一阵你来我往,已是错综复杂。夏明一算,好像自己缺点目数,便硬点 黑棋三三,胡搅蛮缠。不知是否如梦故意相让,在黑角上硬活了一小块。   一点下来,白棋只赢了半目,心中暗暗佩服如梦厉害。夏明不敢再战, 如梦便教他弹吉它。教了一会儿,夏明想听她独奏,如梦便弹起了《爱之梦 》。如梦的琴声柔中带着依恋,一颗颗泪珠叭哒叭哒掉在琴箱上。   夏明对她父亲的行为甚感不解,既然是掌上明珠,做父亲的为什么不护 着些,反而让她读不喜欢的专业?   如梦道:“其实爸爸很疼我。妈妈去世早,爸爸没有再娶,是他一手把 我带大。为什么他不让我学音乐,而要从商?   小时候我爱听哥哥弹吉它。哥哥教我,爸爸知道了不让我学,竟把他珍 藏多年的吉它砸了。   后来我才知道,爸爸年轻时是当地有名的音乐高手,吹拉弹唱样样行, 擅长古典吉它。因他长得帅,虽出身贫寒,几个富家女子很爱慕他。   我妈妈是当时远近闻名的才女,妈妈很爱爸爸的才华,两人互相仰慕。 虽然妈妈的父母反对,他们还是结合了。   婚后恩恩爱爱,生下了哥哥。   过了几年妈妈又怀了我,生的那天爸爸在外地演出。   妈妈自从生了我,就得了一种怪病,人很快消瘦,头晕,看了许多医院 就是不见效。爸爸变卖了所有家产,仍治不好。   等没了钱,连医院都进不了,爸爸自己去采草药,但没几年妈妈就去世 了。   爸爸怨自己不该在妻子生产时去弹吉它,也恨世道炎凉,没钱连妻子的 病都不能治。从此不再弹吉它,全力挣钱,以免日后孩子遭同样命运。拜师 学艺,做饮食业,慢慢出了名,开了家海鲜馆,生意兴隆。   等哥哥商科毕业,爸爸拿出部份资金给他投资马来西亚,办了一个渔业 进出口公司。   高中时我又学了钢琴。中学一毕业,爸爸就送我来美国读商业,每年他 都资助我读书。他不允许我学音乐,除了商业,其它任何专业都不给资助。”                14   如梦因眷恋音乐,不愿再读商业,她下决心自己挣钱去读音乐。在咖啡 屋挣了不少,还在餐馆打工挣些,估计已够一年的费用。但研究生期间花费 太大,必须争取奖学金。音乐学院的奖学金数目少又难拿,竞争很激烈。夏 天T城有个吉它演奏会,如梦想有所表现,争取教授本人的支持。   T城风光迤丽,是名付其实的阳光城。寄生植物给人依恋的感觉,亚热 带风光又给人遐想。   汇演在大学的音乐厅里举行。各种复杂的和弦在如梦的手指间变幻着, 美妙的音乐从她的指尖流出。一曲奏完,底下的教授及观众掌声不断,夏明 听得热泪盈眶。   如梦很成功。   演出一结束,一位来自韦斯里安女子音乐学院的教授就找到了如梦。他 叫彼得生,对她的演奏影象很深,问她愿不愿意跟他继续学习?如果感兴趣, 回去后就准备申请材料,他愿意推荐,帮忙申请奖学金。夏明暗暗祝福她能 成功。   如梦心情喜悦,脸上充满了青春的魅力,黑长的头发披在肩上。夏明觉 得此刻的如梦正是最理想的爱的化身。   如梦亲昵地依偎在夏明的肩上,夏明轻轻地抚摸着她的长发,两人紧紧 地拥抱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