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送给心星一首我喜欢的歌曲: 心星 (图)

(2005-06-16 04:09:58) 下一个

心星 - 方季惟

国语


作词:苏儿真 作曲:苏儿真 编曲:涂惠源


天上的星 是永远的谜

爱人的心 在无边的天际

离开我没有消息 坏了感情

不快乐向谁倾诉 悄悄打开窗自言自语

 

乘着风飞向天际 流浪到你的梦里

满天高挂的星星 像你的眼睛

乘着风飞向天际 流浪到你的梦里

我的心星是你 你的星星在那里

 

 

<a href="http://www.musictea.com/music/cd4845.htm?t=%B5%E4%B2%D8%B0%E6+2-%B7%BD%BC%BE%CE%A9">点此连接可以试听这歌曲, 第9首</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旷野给的诗歌, 我放前面了
都市女郎 回复 悄悄话 海姑娘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脑坛不见她, 博客也好久没改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旷野, thank you for your very nice poem, I like it very much.
旷野 回复 悄悄话 海姑娘, 知道你喜欢海喜欢蓝色, 我把以前写的一组诗送给你..

海滩上的Bluenotes

(1) - 带印迹的沙滩
清晨来到晨曦初露的海边,空旷的沙滩上杳无一人,只有寥寥几行足迹,留在给夜
潮刷平的沙面上。午潮来的时候,沙滩上所有的印迹又会给刷掉,但其中某些,我
知道,会给铭记下来,somehow,somewhere。

你的身影
划过我的胸脯
留下两行齿痕

每个齿印中
我都会栽下
一枚贝壳

当潮水
把我的肤
从新抚平

胸膛中
便永远有了
拥抱你的感觉

(2) - 岸边的船骸
往昔这里是个小渔港,但由于地貌变迁,海沙□食了小海湾。那艘渔船,破漏的船
帮上生满海砺子,就半沉半搁在一个浅水滩上,落潮时可以涉水走过去。攀上甲板,
透过船舷看海,苍茫一片。回头看岸,几栋空无一人的度假小木屋,歪在荒草后。
几绺叮咚声,从岸上隐约传来,那是屋檐下的风铃,在蛛网束缚下,给沉船报着时
间。故园近在咫尺,却是那么遥远。

漂泊天涯
我载满乡思
来压舱

归来时
却已无家
可把乡思卸下

听着风铃
回放
当年的别言

我把思念
铸成铁锚
从此
等着家的归航

(3) - 岩石泳池
中午的阳光,把脚下的赭红色礁石滩,晒得暖意融融。礁石上,一方人工凿出的海
水泳池中,蹦出两个四五岁的渔家小孩,嘻嘻哈哈回家了。海浪拍打着礁石,浪花
四溅。池内,海水波平如镜,映着白云蓝天。大海,在这里淘洗着自己的一个诺言。


在这四方的境地
我把自己
镶嵌了进去

我心依旧不羁
但却到了
认命的年纪

Throw your arms around me
and hold me there
If this is my destiny
let it be

Let the ripples die
let go the last sigh
You'll be that cloud
gaily reining my sky

(4) - 远帆
一叶孤帆, 在天际飘荡, 夕阳下, 更象一根火苗, 在大海之巅摇晃. 看着看着, 我
就觉得, 那帆 就是大海的烛芯, 是它点亮了大海的生命, 而这生命之海, 又把我,
和那看不见的彼岸联系了起来.

你起浪尖之舞
汲取
最优雅的海韵

摇着慢仑巴
把我的岁月
荡向彼岸

一个漂流瓶
封存
我的航海日志

在彼岸捡起
里面却是
你的帆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啊, 谢谢你, 我准备考完试后写一批原创文章, 到时候希望给我些COMMENTS
文化走廊我去的不多, 哈哈, 也恭喜刘富贵也当了斑竹, 真好.

等考试后, 如果我发现有这方面的, 几曾回首呀, 文化走廊呀,我都放.只是我中文只读到初中, 水平有限呢,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