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湘菜粤菜 兵分两路 (图)

(2005-06-14 03:25:55) 下一个



湘菜粤菜兵分两路,新鲜的是,湘菜浓妆淡抹,粤菜却是明艳照人。 虽然湖南人喜欢吃辣,但碍于广东的炎热气候,不得不多吃清淡的菜肴,为解他们思乡之苦,现在会多做保持湖南物料原汁原味的菜肴,家乡炖的老鸡汤香味浓郁,清润有益,成为主打新菜之一。湖南常德10月份盛产的芋头仔,利用真空包装的技术,可以保持常年供应,它们个头小而圆滑,剥皮以后有如鹌鹑蛋一样可爱,放入熬制好的浓鸡汤里面蒸熟,吃起来相当清爽。鸡汤煨长寿笋,味鲜醇厚,长寿笋产自福建,晒干以后特别白净,吸收浓汤以后又变鲜嫩。对锅巴的香还记忆犹新?那一定要吃师傅新创的泡饭,饭蒸熟了要晾干,然后过油,再晾干,乡下的吃法就是这样,物料本不精,做工却不少。吃的时候一泡进浓汤里面就要马上分吃,米饭粒粒分明,伴有肉粒,又透出油炸的香味。因有如此繁琐的做工,米饭并不会上火,软软韧韧的口感令人回味再三。   小炒则是粤菜的风味。冬天吃腌制的坛子菜,夏天换种吃法,炒黄瓜皮就是这么一道小菜,其实并非真的只吃皮不吃肉,只是黄瓜去籽、用盐腌制一天以后,瓜肉收缩起来,有如薄皮,吃的时候无需再放调料,稍加爆炒即可,瓜肉爽脆,瓜皮韧韧的,口感特别。海鲜小炒,最丰盛的要数北极贝拌三鲜,北极贝煮熟了以后拌日式芥末,成了凉拌,虾仁、鲍贝、带子跟西芹、百合一起炒,一道外冷内热的小炒就新鲜出炉,这样的做法还真是令人耳目一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北雁南飞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对吃感兴趣:)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海姑娘,偶发你QQH了,查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轮子, 真正攻击我的小人没有几个, 而且就算被我查出IP,她们也不会承认的, 还装的好好的. 我现在只希望她们也别来我的博客了. 其实来多了,他们自己也未必会高兴.

PIZZA, 我先慢慢习惯辣呢

混吃大哥, 好久不见

四个字的名字, 谢谢你的关心
四个字的名字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of yourself. :)
玲珑美女 回复 悄悄话 混吃只爱吃蛋? 哈哈哈
混吃, 是不是我们在这给海姑娘捧场的, 俏美佳人等下又说我们和她都是一个人了? 你看她在海姑娘下面的评论就这么说的呀
混吃等死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都喜欢,吃不到的就不是好吃的.所以,现在方便面是最好吃的!
加个鸡蛋吧.
长发小妹 回复 悄悄话 湘菜太辣了, 我受不了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过去就过去了.
谢谢大家!
红藕 回复 悄悄话 轮子, 天黑了, 你们不要帮海姑娘说话了, 要不俏美佳人会认为都是海姑娘一个人在自言自语. 认为你们也是海姑娘. 哈哈, 什么狗屁逻辑. 昨天还在论坛上诽谤我的文章是抄的, 认为她自己的好象是最好. 她的逻辑认为帮海姑娘的都是海姑娘自己, 我简直都笑掉牙齿了. 本来也一直认为她挺有才华的, 结果怎么是这样一个人.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真正攻击海姑娘的也就一两个女人, 其目的两个字: 妒忌
你看海姑娘都不理她了, 她还在海姑娘的博客里有完没完的, 无理由的去争, 真烦.
轮子 回复 悄悄话 让攻击你的人感到徒劳无功、最终觉得无趣走人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好好玩,比从前更快了乐地玩。

海姑娘遭遇的事情不过是文学城每天重复的剧目之一而已,海姑娘受攻击的原因,仅仅是海姑娘受很多人欢迎,那些攻击者就不痛快,不痛快到要从中作梗的程度,说穿了就是嫉妒。网上的无端攻击,无论借口多么堂皇,都是嫉妒。

问候海姑娘,别觉得疲惫厌烦,把被这些人攻击,当作你在大多数人群众受欢迎的指标最好,通常只有那些最受欢迎的人,才能刺激马甲小人纠缠和骚扰。

我在70看那些小人攻击临江仙,看到愤怒和失望,不想再去那里,所以我很理解你暂时的厌烦。不过一切都会过去,相信大多数人都支持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