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同一星空下的澳洲华人系列五: 墨尔本的中国导演 (图)

(2005-06-30 06:42:56) 下一个



同一星空下的澳洲华人系列 从少年到青年,我遇到很多难忘的人,难忘的故事。 在澳洲那一片土地下, 有这样那样的海外华人, 他们是善良的,热情的,艰苦的,快乐的。 有的故事令人难忘, 有的故事令人感动, 有的故事令人回味。 同一星空下的澳洲华人系列五: 墨尔本的中国导演 如果大家看过电影“吉鸿昌” 或者电影“封神榜”, 还记得剧中扮演吉鸿昌 或者商纣王的角色的男主角, 就是达奇。 这位从艺多年的黑龙江籍的老艺 人, 早在10几年前就移民到了澳洲, 开始在澳洲进行他新的演艺道路。 第一次认识达奇, 是在我的一个澳洲演出中,他是主持人, 我是最年轻一个 演员。 随后我有幸去了他家, 和他以及其他一些朋友吃了饭, 饭菜虽简单, 但是是我们自己动手, 显得十分有意思。 我在达奇老师家, 看到了很多明星 的照片, 也通过他了解了很多宋祖英背后的很多小故事。 虽然不知道达奇老师年纪有多大, 但是从70年代起, 他早就开始演电影了, 90年代初, 他移民到了墨尔本,开始了新的艺术生活。 尤其在澳洲发展他的 影视中心, 开办了一些演艺培训斑, 话剧团。 我有幸去观看了几次他给一 年轻的学生排戏, 耐心的去指导他们怎么去演戏。 他的话剧团也有几次公开 上映过, 他的话剧艺术形式很浓, 每次都是只有一两个演员, 而且以悲剧 主, 有的话剧还能把人感动的哭呢。 达老师是属于非常艺术的, 他在澳洲拍摄了一些系列专集, 也说准备在国内 播出, 我听说从去年起, 他已经回中国去宣传这一系列专集了, 这一专集, 是纪实系列片, 就是让中国人更清楚认识真正的澳洲。 有一次,我去观摩了 他拍的一部系列片, 是讲一个天津的女子,嫁到澳洲后的生活, 达老师没拍 的生活怎么样, 只是侧面的去拍了一下那女子的打工的日本餐厅, 而最重要 是那女子来这后, 养成了一个澳洲习俗, 就是穿鼻钻。 达老师一个人兼摄影 师以及导演拍了很多镜头, 而剧中就只有一个主角, 也就是那个天津女子, 当然还走访了她穿鼻钻商店, 现场拍摄了一些很珍贵的镜头。 作为一个艺人, 人在异国他乡还能这样的坚持自己的艺术, 的确很不容易, 他是成功的, 起码他为着艺术而快乐。 其他的评论, 就留给媒体报道吧, 请看下面一些摘入的 “前几天偶然看到凤凰台一档“唐人街”的节目,以前很有点名气的影星达奇,现在住 在澳洲的墨尔本。他很欣赏这座城市,他说一条亚拉河从城中穿过,河的两岸,市政当 规定不准建造任何建筑,市民可以从容、随心地闲步其间,游客则可以乘船,放开双眼 近眺远观两岸那十分通透、绮丽如画的风景…… 达奇没有说。他大概离开国内时间不短了,不会明白一向很讲究“留白”神韵的同胞 们,让什么迷失了审美的感觉,让什么消解了对于城市和人居空间所应担承的责任? (王世泰, 2004,“留白“ http://sz.focus.cn/showarticle/1787/33586.html) 澳大利亚达奇影业有限公司现名为澳大利亚达奇影视工作室。是由侨居澳大利亚的华裔 名导演兼制作人达奇先生创办的一家专门从事电视、电影制作的机构。   2004年,达奇先生作为上海澳大利亚电影节的澳方代表赴中国参加了该电影节的 幕式。此间,由达奇先生主创的电影剧本“勿忘悉尼”在电影节中脱颖而出。将成为中 两国首次合拍的电影作品。   在以后的洽谈中,达奇先生表示,如果想完成最好的艺术构思和创意,目前中澳双 商定的出资总额还有缺口。希望有更多的资金注入。经过了Tigerson董事局主席郭先 与达奇先生在北京的面晤后,郭先生表示愿意出资200-300万澳币,入股达奇先生在 将要成立的--澳大利亚达奇影业有限公司。协助达奇先生成功的完成这部具有深远意 的影视作品的拍摄及将来更有潜力的艺术创作工作。 (butterfly, 2004, “Tigerson将于2005年入股澳大利亚达奇影业公司 http://www.tigerson.cn/news/onews.asp?id=72) 海姑娘写于2005年6月30日 更多文章请看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854 其他同一星空系 那个天津叔叔 一个墨尔本留学生之死 珏,你现在在哪里呀 老鲍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haha, 柯南。道尔, good explaination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楼上的马甲, 别乱猜呀!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TPG 以及柯南, 那的确是剧照,我从网上找的.

新四军当年有厉害的原因吧, 后来都没这个名词了?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茶叶蛋, 好久没见你, 也很高兴你的博客上了首页了。
我可期待你的新作品呢.
tpg 回复 悄悄话 是个新四军。

BTW:提问:谁知道新四军和八路军,有什么不用?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cool picture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乖乖,这个英雄的造型很“雕塑”啊。

海妞妞,我的暑期program开始了,上网少了些。你这里真是宝库啊,日新月异。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