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转弱智青年的:匆匆庭苇(我很喜欢的一篇文章)

(2005-06-28 04:54:53) 下一个

匆匆庭苇

2005-05-05 16:58:39

秋夜宁静而深邃, 就象我这小小房间的窗户透进的点点灯火与星光般让人遐想联翩。 我游
完泳,很不务正业的裹着条浴巾在读福柯的一本书, winamp里在悠悠地放着孟庭苇的歌,正
在放的是那首很煽情的YA YA 与YA YA。

我曾经十分十分的迷恋这个台湾姑娘。在我的记忆里,我欣赏的一般是泰森或罗德曼之流
的异类,我听歌的范围也很窄,几乎不听中文的女声歌。但孟庭苇却是个例外,我那时几
乎买了她所有的专辑,每天晚上听着她的磁带睡觉。今天想来这真是有些让我自己都不可
思议。但这些对我而言,却是值得珍惜的回忆。我也曾经年少烂漫!

今天再听孟庭苇的歌,我很快几乎不再能继续阅读,她的歌声似乎引领着我穿过时空和记
忆,在超自然的旅行里拿捏着我的情绪。就仿佛在家乡时有微风拂面的夏夜,一个人对着
窗口抽着烟,沉陷于青春期的狂想或一种自己营造的孤寂成熟的氛围。我从小就读过很多
书,又拥有自己单独的住所,所以我常常都会徘徊于自己酝酿出的某种情绪,这个时候,
往往陪伴我的都是孟庭苇舒缓的歌声与五毛钱一包的红河烟草。

在国内最后一次听孟庭苇的歌应该是在一个情人节,我和我大学女友一起吃饭,餐厅的背
景音乐就是她“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这也的确是我们最后一个情人节。我觉得分手是每
一段恋爱最完美的结局。前天晚上我和我女朋友在一个阴森的大公园聊的很开心,我们都
觉得结婚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与其两看生厌,不如保持住一点距离。经常过过没有情人的
情人节,也是生活的一种情趣。扯的远了……

有个名人写过一篇著名的散文叫“匆匆”。感叹时间如白瓷掷地,白驹过隙。一晃十二年
过去,我有了很大的变化,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惊人的是听孟庭苇歌时的感觉却
没有什么变化,我依旧会很快地进入一种伤感状态,无力而又无助。我并不认为这是真的
我,但这也许表现出我对现在生活的不满或对自己的不满,也许我总是要求太多,但人只
有一生,孟庭苇留下了歌声,打动过我这么优秀的歌迷。那我的人生呢?I cannot make
my trip for noth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弱智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good luck
混吃等死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YAYA!这个要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