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三次大难不死(原创)-1 (图)

(2005-05-16 07:25:39) 下一个


我的三次大难不死 我的三次大难不死, 现在想象也是可怕,可怕的竟然是昨天一场噩梦, 而噩梦过去了,都想想前途一片光明。 长者告诉我, 你大难不死, 必有后福, 我也觉得, 那几次能活下来也是奇迹。 应该说, 这3起全是和我的车有关, 而且车全是HONDA 车, 而且有2次发生的时间都是在不同年的4月11日, 从那以后, 每逢4月11日,我就再也不想开车。 第一次的4月11日,发生在美国, 我去一家IT公司应聘, 我朋友在那干活, 他极力向他的经理推荐了我, 我说我没什么经验, 他说经理可以培训我。 但是他的公司实在太远了, 要在高速公路上开一个半小时, 大概100英里路程。 为了一个新的领域IT挑战, 我竟然答应了面试(可惜也是因为车祸,我最终没走上IT道路)。 一路上, 阳光明媚, 我的二手85年的本田车在走之前也加足了油。 突然间, 天气变了, 突然, 本来阳光明媚的4月却下起了四月雪来, 飘雪落在地上, 竟然成了小冰。 人间四月雪,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我不由感到会有什么奇迹。 的确奇迹发生了,我驾驶在3条LANE 的中间道, 突然,我感觉车往左倾, 下意识的, 我把方向盘往右打, 突然, 这个车子就180度的 在高速公路上打转, 我突然狂叫起来, 我想完了, 后面的车怎么样也要撞上了。 也就几秒种内, 车子的尾巴自己HIT了高速公路中间的栏杆停下了, 车头成135度方向逆对着后面。 我再一看, 高速公路上所有的同方向过来后面的车都已经停了下来。 我已经吓傻了, 但是为了不影响交通, 我竟然脸红的开车把我的车一道道的往外开出到紧急道上, 正好不远是一个出口, 就到一个小镇上去定了定神, 再一看, 车尾竟然毫无损伤。 但是刚刚的惊吓已足够让我吓破魂了。 如果车子打转的时候, 我的左道或者右道有辆和我平行的车, 或者我后面的车没刹住, 我不知道结果是什么。 在小镇停留了15分钟, 再擦干眼泪,我用很慢的速度在最外面的道慢慢的开到了面试的目的地。 我的朋友和他的老板早已等着我了, 可是我一点面试的心思也没了, 我和我的朋友说声对不起, 就离开了。 事后,我告诉我朋友, 如果再开这次路,我想我会受不了的。 几天后, 我接受了住家附近的一个简单的工作。 这辆85本田的确没给我什么好运, 后来好几次在高速上轮子爆了, 而且又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2次轮子爆了, 我停下车时, 都是一个黑人过来帮我装备胎。 或者很热心的帮我叫AAA到最近的KMART, 修理了我的轮子。 这2次都是不一样的黑人, 但是他们的热情让我感觉真的。 那时候我朋友都说, 你年纪很轻, 却总有贵人相助。 也是呀,那时候,我还真年轻, 抱着一只小熊, 提着都是我的CD的箱子, 戴着WALKMAN 就来到美国, 而车也是买最便宜的二手车。 因为当时我在澳洲的第一辆尼桑红车比我年龄还大, 我是卖了那辆车, 拿了卖掉的500美金后才去的美国的。 那时, 买了车,都不懂得去做SERVICE, 美国买车没有所谓的RACV RWC, 但是必须每年去一次车检。 我记得我去车检的时候, 是这样的, 先要让一个安全检查人员看看有哪些地方去修,然后他给你个LIST, 让你去车行修车。 我那天去的时候, 我准备让政府官员先给我个LIST, 然后准备花些钱去修。 我记得 那天轮到我的时候, 也是个黑人小伙子, 他稍微看了我的车, 直摇头,然后说“NO GOOD”。 我就期待着他帮我写LIST。 没想到他竟然跑来对我说:“I need money, you know, I need have party tonight. If you can give you some bucks, I will ….”. 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突然一想, 如果我这车需要起码四五百修理才能PASS,如果他能给我少写一些必须要修理的就能PASS的话, 就给他一些吧。 我顺手掏给他30元, 没想到, 他突然拿出一张PASS的通行证, 往我车上一贴, 还微笑的对我说 :“Young pretty girl, you are so kind, good luck”. 当我把车开出后, 这事情我思考了很多天, 当然, 也是侥幸心理, 我就没去车检过。 其实年纪轻轻的我,当时怎么也不会想到, 我是拿我的生命在开玩笑。 (以上的事实完全属实 , 请不要质疑, 美国很多地方和澳洲不一样, 有时真如国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运!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茶叶蛋, 什么叫"而且是一个大国营店的老板" 呵呵
有空多来看看这.

空调那个是普通话呀, 没什么方言可谈的

呵呵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坏混吃, 谁开车快了, 55555555,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撒加说的很有道理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文章。看了好几遍。很有价值,回去研究研究。

我开始看你以前的文章,好多哇。呵呵。给我点时间,回去研究研究。

突然发现你是个斑竹!!而且是一个大国营店的老板。厉害啊,肃然起敬。我怎么和地位这么高的人做了好朋友呢。很荣幸啊。以前,我眼光中的斑竹都和哈利波特的那个校长差不多呢。

难怪你的这个博客做得节么好。我有点开始虫拜你了。嘻嘻。

发现我一开你的帖子,有人就开始讲笑话。《空调》里面有个男声,不大听得懂,呜噜呜噜的,哪儿的方言?(我回去再研究研究。)
混吃等死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真的是,要小心了,别开车那么快!自己命好就要多珍惜。
撒加 回复 悄悄话 金钱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不论为什么,就是不能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