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三次大难不死(原创)-3

(2005-05-16 07:24:05) 下一个
第3次是发生在几年后的4月11日,地点在澳洲的墨尔本, 当时我买了辆本田2门的小车, 那天晚上我带着电脑去朋友家修理完电脑后, 夜里11点,下着很大的雨, 我的车被后面的印度人开的出租车撞了, 撞的时候, 我只感觉我好象看到了天堂, 一声很大的巨响, 当我明白过来后, 才看到那个印度司机留下了个假地址跑了。 我一个人在大雨中等着RACV 的到来, 外表我没伤, 但是我的脖子都无法动了, 回家后, 我躺了一个多月, 我几乎感觉我那时真的要走向了天堂。 那一个月, 我的嗓子一度失声, 脖子难受的。 也是那一个月,让我领悟了很多新的东西。 我的那车很小, 2门的, 一撞, 把我后面的窗以及座位全烂了, 如果当时我在后排, 我想后果真不知道。 另外这车当时买的是第三保, 那肇事司机逃跑, 至今还在打官司中,我的车是一分赔款至今都没得到, 第三保永远不保自己的车。 半年以后, 为了远大目标, 也为了工作等, 男朋友鼓励我买新车, 他说再怎么样, 也无法让我受旧车的委屈了, 他说让我贷款也好, 他借钱给我都要买辆新车, 而且要让我无论如何买个全保。 我一狠心, 买了辆丰田的大ECHO, 还买了全保(还好我RATE 是1,保费很便宜)。 这辆新车,我很爱惜, 一年多来, 没出过任何问题,总是能伴我安全的上路, 我定期去做一下SERVICES, 由专业人士帮我护理。 其实为了安全, 钱还是要花的,这点小钱, 过几年也都回来了。 我想给现在使用二手车以及要买二手车的朋友一个建议, 无论如何, 要经常定期的去检查你的车, 如果你不懂车, 最好不要买太破的车。 另外买车时候, 最后话钱请个专业的懂车人士去看一下, 因为二手车有很多暗毛病。 另外买太破车的时候, RWC 最好自己做, 因为RWC 往往都有可能是假, 尤其是一些华人车行,我是领教过的。 另外花小钱买健康 买平安是很重要的, 包括我自己, 我也知道, 象我文中所说的那么幸运是非常侥幸的, 这7。8 年来, 间接的说, 其实我是拿我的生命去赌的。 虽然是大难不死,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福气, 但是我还是相信一个健康的身体, 一个平安的生活,对个人以及家庭来说, 远比富裕的海边豪宅更重要。 附:我曾拥有的几辆车 (从1998年起) 1978 红色尼桑, 后卖给朋友, 朋友开了几年后,与2001年报废 1985棕色HONDA , 美国那辆, 就是文中屡次出事那辆 , 最后报废 1984年绿色福特TELSTAR, 太笨重, 费油, 电路常出问题, 有次竟然半路电路问题方向盘冒烟,后来由于回国, 只使用了半年后就以半价卖出。 1988年银色本田, 一直觉得很好,却因车祸于2003年4月被撞毁 2003年兰色丰田, 至今伴随我的美丽的ECHO车, 一辆我男朋友说给我带来福气的车。 - 海姑娘写于2005年5月1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1998年对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我现在的日本车还是不错
现在我开始领悟了.
不过以前还是穷.

德国车估计我买的起的也就是大众了.
Ritter 回复 悄悄话
车还是用德国的车就保险多了,比如大众的17款Passat,Audi A4,M.B C Classe BMW 3I,3D都不是很贵的,还有两年作一次技术和排放检测,不能对自己不付责任。

保重小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