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澳贼的生意经-多放了一把盐(哲理故事)

(2005-05-02 06:20:09) 下一个
在市区繁华地段有两家影院,从门脸到内部设施,从票价到纸张色彩都一样,一家在路南,经理姓李;一家在路北,经理叫澳贼,两人的模样、动作似乎也是一样的。路北的不及路南的人旺,李经理有野心想快点买下澳贼的影院,可澳贼说什么也不肯。路北影院用黑板打出了“看精彩电影,吃免费瓜子”的广告。看到广告,李经理乐得笑掉了牙:一张票才卖10元钱,可一斤熟瓜子就得2元多,除去其他费用,影院不但不挣钱,而且赔钱赔定了。一个赔钱的影院又怎么能生存太久呢?李经理仿佛看到了路北影院正在关门,李经理以为路北影院死定了,想不到的是,路北的影院就在看上去快撑不下去的时候火了起来,这“火”得好奇怪,路南影院的观众越来越少,影院的周转资金不能到位,运行状况几近瘫痪……两年后,李经理的影院被迫关门。 澳贼来买李经理的影院。这时李经理提了一个问题,李经理说:“我算过一笔账,观众看电影,免费吃瓜子,你会不挣钱反赔钱,可你是怎么把影院搞火的呢?告诉我真相,就把影院卖给你。” “我是靠卖0.5元一纸杯的矿泉水回笼资金的,每位来看电影的观众至少要喝3至5杯水。” “观众怎么能喝那么多水?” “嘿,我在炒瓜子的时候多放了一把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澳贼应该很聪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