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雪娆 (1)

(2005-05-20 03:16:08) 下一个
子 我要给大家讲的,是一个现代灰姑娘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叫娆儿。 第一部分 童年 (1) 娆儿于一九七X年四月二日生于成都的郊区。四月二日在中国不算什么节日。 但咱中国要比西半球晚十几个小时,娆儿应当算是生于西方人的四月一日愚人 节吧。 不管从那一辈算起,娆儿都应该算是满族人。 娆儿四五岁的时候还算幸福。爸爸帮她买过一只小狗和一个八度的小钢琴。还 教她画素描,弹琵琶,下围棋。 可是到了娆儿六七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因为感情问题,闹离婚。拥有A型血型, 性格内向的娆儿,总觉得是因为自己的缘故。常常将自己藏起来,以免父母争 吵时,看着烦。 七岁那年,娆儿进了小学一年级。她爸爸在那所小学做教师。就在那一年,爸 爸妈妈离婚了。 娆儿常安慰她爸爸:“爸爸,等女儿长大了,陪爸爸过一辈子。” (2) 小倩和娆儿在一个班读书。小倩父母夫妻二人整天吵架。两人都过得没意思。 两人商量一起服毒自尽。 他二人趁小倩去上学,在家换了新衣服。将剧毒农药“敌杀死”,加了糖水, 分成两碗。两人将碗举起,起誓道:“我二人今生缘分已尽。来世要是有缘, 再做夫妻。”说完,男人一口气将毒药喝尽。胃里顿时翻江倒海。抬头看他老 婆却没有喝。便怒睁双目,吼道:“你怎么不喝?”老婆说:“我要是也死了, 小倩怎么办呢?”丈夫忍住剧痛,伸手去掐他老婆。可怜双手已没有力气。 “扑通”一声倒在地上。说了声“快送我去医院。。。。”,七窍流血而亡。 (3) 娆儿爸爸与小倩妈妈,经人撮合,两家并成一家。等到小倩爸爸死后半年的阴 历八月十五,结婚成亲。 (4) 娆儿和小倩都上了小学二年级。 小倩常跟她妈抱怨:“同学们都说娆儿长得比小倩漂亮聪明。嗓子也好听。妈 妈为什么不将女儿生得比她好?” 小倩妈等到娆儿放学回家,仔细看看,果是两眼水灵,像她妈妈。娆儿妈妈只 因漂亮,才被做教师的娆儿爸爸相中。小倩妈一想到娆儿妈妈,心中就有气。 从此,再也不给娆儿一个好脸色。 天再冷,小倩妈也逼娆儿去洗全家的衣服。将有了馊味的剩饭给娆儿吃。 (5) 娆儿在学校有时显得很孤单。常常是一个人躲在一边看别的小朋友们玩踢毽子, 跳绳。 (6) 有时和小倩去打红枣。娆儿抓着枣树使劲摇晃。枣儿掉在地上。小倩挑走大的, 将剩下的小的,留给娆儿。娆儿从来就不计较。 (7) 村里有个后生叫大刚。去城里打工,省吃俭用,挣了几万块钱。回村办了个废 旧塑料加工厂。自己做厂长,专门做衣服架。小倩妈让娆儿晚上去挣钱。每晚 做五个小时,可挣到两块五。 (8) 有天晚上,娆儿的机器出了故障。娆儿急得不得了,生怕厂长扣她的工钱。一 双小手拼命往外扒卡住的模具。 不知碰到了什么机关,那模具突然抬了起来,然后又恨命地砸向娆儿的双手。 娆儿痛得直叫唤。 大刚听到叫声,急忙跑来。将机器控制住。将娆儿双手从模具里扒出来。十指 早已血肉模糊。 大刚连夜找人用手扶拖拉机将娆儿送到镇医院。又消毒又包扎。但医生说他们 整不了形。要娆儿转到大医院,化大钱去治。 大刚说:“我这个小厂就这么点本钱。就是全拿去了,也不够用的。”就付了 镇医院的两百元钱。又给了娆儿爸爸五百元钱,作为工伤抚恤金。 (9) 娆儿本来有双很漂亮的双手。现在再也不能用它们洗衣,做饭了。小倩妈看她 成了半个废人,让她不要去上学了。娆儿恳求,说:“我还想读书做事。我可 以用嘴咬笔写字。” 小倩妈吼道:“你读书有什么用?会写字又有什么用?” 死活不答应,娆儿哭 也没用。 娆儿对爸爸说:“娆儿残废了,长大了也不能陪您了。可我也不想要爸爸养活 我。村东头的大牛,他说不管聋子瞎子,只要是女人他都要。女儿不聋不傻, 等我长大了嫁给他,不要爸爸操心。”大牛人有些傻。三十几岁了,还没娶到 老婆。 (10) 一天,娆儿爸爸带娆儿和小倩去钓鱼。钓了五条鲫鱼。 小倩妈给小倩和娆儿各烧了一条。娆儿第一次见到小倩妈给她烧鱼,第一次对 她这么好,感动得叫了好几声“妈妈”。用双手夹住碗,将鱼汤吃了。 到了半夜,娆儿叫胃痛,满地打滚。她爸带她去见当地医生。医生见她嘴唇发 乌,不是好徵兆。叫她爸送娆儿去镇医院。 镇医院医生一看,知道是食物中毒。就给娆儿洗胃灌肠。查出食物残渣中含有 当地街头卖的老鼠药。 医生问娆儿咋晚吃了什么东西?娆儿猜测小倩妈在鱼汤里下了毒。但为了不破 坏爸爸的生活,娆儿撒谎道:“我手坏了,不能做事。不想连累爸妈。就把家 中的老鼠药伴水喝了。” 医生开导了她一番。又将她爸爸说了一顿。让他好好照顾娆儿。 (11) 娆儿侥幸未被毒死。打那以后,小倩妈看到娆儿,就更加不顺心。逼她爸爸将 娆儿带到城里扔掉。她爸不肯,她就逼他离婚。 娆儿爸爸无可奈何,就骗娆儿,说带她到省城去玩。 到了汽车站。娆儿爸对她说要上趟厕所。转身搭车回了乡下。 娆儿找不到她爸,有些着急。因是第一次进省城,不知道东南西北。 娆儿饿得头发晕。闻到饭店里有香味溢出,娆儿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见红男 绿女们吃得正香,不敢过去打搅。却见角落里,有个和尚在那里吃饭。 娆儿小时候见过她妈念佛,便觉得和尚都是好人。就走到和尚身边。两眼直勾 勾地看着桌上的素食。 那和尚三十出头的年纪。正在吃素鸡。见有人注视他,转过身来。见一个小姑 娘站在自己身边。将姑娘上下打量了一番。见她双手变形,知她是个落难之人。 起身作个揖。搬了张凳子过来,让娆儿坐了。又去买了碗素食放在娆儿面前。 娆儿顾不得许多。双手夹着,将那些素食吃个净光。这时才想起来谢过和尚。 (12) 和尚问道:“姑娘你为何一人在此?可有父母?” 娆儿答道:“我爸爸今天带我到成都来玩。说上厕所。我左等右等也没见他出 来。问从里面出来的叔叔,说厕所里已没有人。” 和尚看了看娆儿的手,明白了发生的事。说道:“我叫‘游仙散人’。姑娘, 你可愿意与我一起去云游四方?” 娆儿道:“我要找我爸爸。他现在一定很着急。” 和尚叹了口气:“姑娘,你告诉我你家所在的村镇,我好送你回去。” 娆儿记得县名和村名。和尚带着她去了旅行社查问。买了张地图。查到了她家 所在的镇。 和尚帮她买了一套新衣服。一路化缘。走了十几天,才找到娆儿的家。 和尚说,如果以后她再遇难,可去成都庙宇找他。 (13) 娆儿竟又回了家。他爸爸惊喜交加。 小倩见娆儿身上的新衣服好看,跟她妈去要。她妈便用小倩的一套旧衣服去跟 娆儿换。娆儿说:“妈,如果妹妹喜欢,我就送给她。娆儿以后再也不要离开 你们。以后娆儿每天只吃两顿饭;每顿只吃一点点。只求你们能让娆儿留下。” (14) 过了一年半,娆儿已经十二岁了。双手已能做些杂事。 但小倩妈总觉得不顺心。跟她爸讲:“你家娆儿今年才十二岁!今生今世还不 知道能不能嫁出去。我们总不能养她一辈子吧?”硬逼着她爸去害她。她爸不 肯。小倩妈道:“你不害她,我就带小倩去投河。” (15) 她爸爸无可奈何。带了娆儿,去了一座很远很偏的土山。 娆儿问来这里干什么?她爸爸却不吱声。用带来的小铁锹,在地上挖了个半人 深的坑。 娆儿明白了她爸想干什么,求道:“爸爸,女儿不想死。你就放了女儿吧!我 去成都找那个好心的和尚。”他爸道:“孩子,你这个样子活着,生不如死。 还去找和尚干什么?”将娆儿放入坑中。 那坑正好齐腰深。娆儿爸爸将土填入其中。娆儿道:“爸爸,你还不如将娆儿 打死再埋。要是半夜有野狗来咬我怎么办?” “娆儿不要怪爸爸心狠。爸爸对不起你,也对不起你的妈妈。爸爸四天以后这 个时候来看你。如果你还活着,爸爸带你回去。我跟你后妈离婚,带着你过。 如果你死了,爸爸会给你烧纸钱。”娆儿说:“爸爸,女儿真的不想死。你四 天后一定来看女儿。” 她爸爸从口袋中掏出几个馒头,和一个军用水壶,放在地上。然后跪在娆儿面 前,磕了三个头。然后起身离去。 娆儿喊道:“爸爸,娆儿等你!” (16) 娆儿用手去挖泥土。可手怎么也使不上劲。 太阳下山了。天上布满了星星。月牙儿也露出了笑脸。娆儿从来就没有认真地 看过这么美的夜空。 娆儿觉得下半身涨得难受。便望着天上的星星。心想自己是天上的哪一颗星 呢?属於自己的那颗星会不会下来救自己呢?便默念道:“观音菩萨,同学们 都说娆儿聪明漂亮。娆儿如今手也残废了。可娆儿不想死。求你保佑我,活过 四天。”没有人答应她,只有静静的沉寂。 (17) 娆儿有点困倦。把双手卷在一起,将头伏在上面。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在睡梦中,梦到她妈妈来帮她挖土。娆儿见到妈妈,眼泪止不住流了出来。 娆儿睡梦中觉得一个黑呼呼的东西在碰自己。惊叫一声,醒了过来。 见一只野狗在舔自己。但并无伤她的意思。就定下神来,用手去抚摸野狗的头, 说道:“黑狗,你是不是也没人要,才在这荒野里乱跑?你要是饿了,娆儿这 儿有馒头。”用手夹住一个馒头,递到黑狗嘴边。黑狗将馒头吃了,舔了舔嘴, 又去舔娆儿的脸。然后伏在娆儿身边睡觉。 (18) 第二天一大早,黑狗摇了摇尾巴,准备离开。娆儿道:“黑狗,我叫你小黑好 吗?娆儿实在坚持不住了。你晚上再来陪我。不然娆儿会死的。”小黑叫了一 声,跑了开去。 太阳下山的时候,娆儿昏迷了过去。小黑回来了,用前爪将娆儿弄醒。 小黑嘴里叼着一块带肉的骨头。娆儿说:“可怜的小黑,你自己留着吃吧!” 小黑用嘴咬着骨头,送到娆儿的嘴边。娆儿流着泪,将上面的肉啃着吃了。 娆儿又把水壶打开,让水流入小黑的嘴里。她自己也喝了两口,然后将盖子盖 上。 小黑伏在娆儿身边。娆儿轻轻拍着小黑,给它讲了《灰姑娘》的故事。一直讲 到自己睡着了。 (19) 天一亮,小黑又要出去了。娆儿说:“小黑,你今晚早点来陪我。明天下午我 爸爸就会带我回家。我也要带你一起走。” 小黑舔了娆儿几下,转身跑走了。 (20) 陈亮从第二军医大学毕业已三年了。边做医生,边做研究。研究课题是“濒临 绝种动物的克隆及人体器官的再生”。 他和两个同事,打算上山采集一种植物。实验证明,这种植物的某些成分能促 进人体坏死细胞的再生及还原。 三人起了个大早,带了干粮饮料,骑着自行车,往山上赶来。 一进山口,就见一只大黑狗朝他们狂叫。三人起先以为遇见了疯狗。陈亮蹲下 身子,拣了块石头,将黑狗辇走。 (21) 娆儿已经很虚弱了。见小黑跑了回来,娆儿问:“你是不是不放心,怕我死?” 小黑吠了两声,转身又跑了。 陈亮三人在山中专心寻找那种植物。没一会儿,大黑狗又跑了回来,朝着三人 叫了几声。然后又跑了。就这样,来来回回几趟,把三个小伙子弄火了,下决 心要把大黑狗赶跑。每人从地上捡起几块石子。 大黑狗在前面跑,三人在后面追。 追着追着,大黑狗突然站着不动了。三人仔细一看,吓了一跳:只见地面上一 个小女孩露出上半身,晕在地上。 三人放下手中石子,快步上前。用背包中采药材的工具,将泥土扒开。陈亮将 娆儿抱了出来。 娆儿下半身已动弹不得。陈亮将娆儿的裤子脱了。用随身带的药棉沾了酒精, 将娆儿清洗干净。又脱了自己的长裤,穿在娆儿身上。裤腰太大,陈亮帮她用 腰带扎紧。 三人顾不得采药材了。陈亮背着娆儿,下了山。拦住一辆过往的汽车,直奔市 医院。 (22) 经过半个多月治疗,娆儿的双腿总算保住了。陈亮和几个同事帮她筹足了医疗 费。 陈亮问她是哪里人?怎么会被埋在那里?娆儿紧闭双唇,什么也不肯说。 陈亮没有办法,只好带她回到了自己在成都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混吃等死 回复 悄悄话 不好不好,不喜欢。不喜欢悲伤的故事,尤其是悲惨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