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星光仍灿烂 --致那些让我喜欢的天星歌手

(2005-05-17 19:14:23) 下一个

1997年的一天, 身居墨尔本的我偶然在当地的中国杂货店里看到了一批新磁带, 我
翻了翻, 95%的 是港台歌曲, 突然,眼睛一亮, 一盘署名“星光灿烂- 天星歌手歌曲集”出现在眼
前,我看了看封面上的歌曲, 如“花好月圆”,“久别的人”, “还是家乡好”。
于是, 便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 打开一看, 里面是天星公司在近几年来的歌手
主要作品。 而这些歌手, 便是我很喜欢的, 如戴娆, 刁寒, 刘婕等。


这盘磁带的每首歌我都很喜欢, 不知道为什么, 天星歌手的歌曲竟是那么好听,
而歌手的风格又是 如我愿。我把他们的照片放入我的主页--中国歌坛, 数月后, 一个署名天星公司的
朋友写了封EMAIL 给我, 并且, 他后来向我提供天星公司,戴娆, 李慧珍, 白雪
等人的信息, 及照片。 说实在, 我现在还很感激他。

 

事过多年, 不知道为什么, 目前天星公司的歌手在国内歌坛并没有太多发展,2000
初被炒得很红的 李慧珍从”状态“后就没听到什么新歌, 2年前, 被称为最有潜力的戴娆这几年都
没听到什么消息,我所喜欢的刁寒, 刘婕更没什么消息。 其实, 我好希望再听到他们的歌声, 听到
第2盘, 第3盘 星光灿烂问世。


下面是我对天星主要一些歌星的歌曲及歌星作一个评价。

 


刁寒: 在我心中, 他永远是个才子, 能写出”花好月圆“, 的确是很不容易。 尽
管他的歌路很有 局限性, 但是, 他的风格永远是我喜爱, 他写的歌曲, 对爱情也好, 对朋友也
好, 对生活也好,充满着真诚, 从”花好月圆“ 到”春水似年华“到”梦中的蝴蝶“ 都体现了民谣
的风格。


戴娆: 她是一个非常有气质的北京女孩, 她的气质是典雅, 美丽, 文静, 和她的
歌声一样, 成熟 稳重,而温柔。 第一次听那首”还是家乡好“, 就被MTV 里 的真实而感动, 而”
靠近您, 轻轻的 说爱你“ 唱出了一种妩媚感, ”思想如潮“及”祈待“等唱出了成熟感。 只可惜
没有听到她最近的歌声。


刘婕: 她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不仅有好学历(贵州师范英语系), 好才华(大多数
歌曲自写, 羽泉的 “冷酷到底”词作者), 好气质, 好演技, 而且她的性格很好, 活泼, 大方。 对
于她的歌曲, 我听的不算多, 但是从仅有的几首, 如“走了这么久, 你变了没
有”, “快乐新娘”。“没什么 了不起” 就看出她的实力, 希望还能听到她的新歌。


李慧珍: 她有一副非常好的嗓子, 那首“再等待”唱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状
态”, “天使”也不错。


张茜: 不知道是不是后来成为张卫健女朋友的张茜是同个人, 感激她长得听清秀
的, 我只听过她一 首歌, 是和刘江合唱的“单飞的风筝”, 别的我也不知道了

白雪: 我认为她走红和天星没太大关系, 可能是她样子比较特别而已吧, 对于她
的歌曲, 也许很好听,但是港味特重, 比起她的师姐妹们, 我还是喜欢创作形的
歌手

张林: 只听过一首“我送你的花能接受吗?”, 样子很可爱

 

红霞: 也是个很有气质的歌手, ”让往事飞“ 足已证明一点。
希望以上歌手在中国歌坛再接再厉


 

写于2000年的老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也喜欢她
这些人, 好几个我都见过, 但是我觉得见面后, 我最喜欢的还是戴娆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戴娆!~不过很多人都没听说过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