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存历练

(2005-04-04 21:23:39) 下一个
生存历练 ◆梁刚 罗历大学毕业后连续三年“考研”都失败了。 他躲在家里不出门,情绪很低落。娘急,就让他小舅劝劝。他小舅大学毕业后经商多年,便说:就让罗历跟我做生意吧。 罗历不屑,他小舅就说,在美国费城有所最古老的中学,叫纳尔逊中学,在这所学校的门口有两尊雕像,左边的是只鹰,右边的是一匹马,但这绝不是鹏程万里和马到成功。左边的鹰是一只死鹰,它为了实现飞遍世界的伟大理想,苦练各种飞行本领,结果忘了学习觅食,它是在征途的第四天饿死的。那匹马也不是千里马,是一匹被剥了皮的马。这匹马开始嫌第一个主人——一位磨坊主给活多,便乞求上帝把他换到农夫家;到了农夫家,他又嫌农夫给的饲料少;最后到了一位皮匠家,在那儿不干活,饲料也多,可是没几天,他的皮就被剥了下来。 罗历没吱声,但心里却反驳,我“考研”,就是为了学习生存的能力。 他小舅知道他不服,扯开话题:桥边那幢小楼见了没,我已把它租下来了。罗历幽幽地说,那可要好几十万元呢。他小舅说,我知道,但我几乎是未付分文租来的。 这幢小楼是学校的闲屋,由于离本部太远,不好利用。小舅便去找这幢房子的主人,他对校长说,自己想开设一个汽车销售员培训班,解决一批下岗人员,同时目前本市的销售队伍参差不齐,很需要规范和培训,市场很大,双方可以合办,利益共享,具体由他牵头。为便于工作,学校桥边的那幢小楼是否可以租给他,价格要优惠,可否先不付定金…… 一切谈得很顺,小舅又到汽车生产厂家,说他有一幢很不错的小楼,地理位置极佳,可以作为该厂的特约销售点,可以给厂家免费放样车,他还有一所学校,专门培训汽车销售人员,可以成为该厂的义务推销员,但条件是该厂提供给他的车子必须比其他销售点优惠10%,厂方一口答应了。 然后,小勇又跑到总工会,说他开了一所专门解决下岗工人的学校,在他们学校结业的学生保证负责再就业,总工会是否有兴趣参与进来?总工会很感兴趣,说只要解决这些人的再就业,愿意每培训一人补贴一定费用,同时给予申请免税。 最后,小舅跑到一家专门生产汽车轮胎的厂家,说了他小楼,他的汽车销售中心、他的培训学校,以及他所得到的市总工会的支持等。他说他可以让他的“黄埔”弟子全面推销他们生产的轮胎。厂长听了很兴奋,当即提出在他的小楼屋顶设置广告牌,每年至少投给他一百多万广告费。 小舅的运作很顺利,一年以后他的公司已开得红红火火。 接着,他就准备发展IT产业,他准备为汽车销售搭建一个平台,让各种汽销信息通过网络进行传递。 小舅就问罗历,想不想负责网络这一摊?给你配个研究生当助手。罗历听了兀自笑起来,说,舅,你的用心好毒! 小舅说,不不,我只是不希望你这匹马跑到皮匠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袋鼠王 回复 悄悄话 只是机会好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