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澳洲华人系列三: 珏,你现在在哪里呀 (图)

(2005-04-26 23:12:28) 下一个



同一星空下的澳洲华人系列 从少年到青年,我遇到很多难忘的人,难忘的故事。 在澳洲那一片土地下, 有这样那样的海外华人, 他们是善良的,热情的,艰苦的,快乐的。 有的故事令人难忘, 有的故事令人感动, 有的故事令人回味。 同一星空下的澳洲华人系列三: 珏,你现在在哪里呀 有一年的考试前,在MONASH CAULFIELD的考场内,认识了一个和我一样正准备去考试的女生, 她来自上海, 读小学时就来澳洲。 她叫王珏, 当年才17岁的, 身高已经174了,剪了一头短发, 很象香港明星梁咏琦。 没想到考试后,我们在一次CAMPING 中又遇到,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语言,彼此的友谊也从那时开始。 她的名字很多马来西亚华人读不来,就索性叫她“王王王” 从此绰号为“汪汪汪”的她就很快和我打成一片。 大学的生活过的很快, 也很丰富, 珏和我一样,都住在CLAYTON, 我们也经常穿门, 虽然不是一个CAMPUS, 却一直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去SHOPPING, 一起去游泳。 和她合照也很多。 我永远记得,有一年我的生日时候, 她在她家帮我开了个PARTY, 那场面真的很开心呀。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感动。 又有几次,我们一起出去活动, 她住我家, 我也住她家,那学校旁边的小屋很令人难忘。 女孩子之间有很多有意思的话题, 我们曾谈了多少次什么电影明星, 有什么新的歌曲, 有什么新的电影, 学校有什么帅的男孩子, 当然还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 珏是太优秀了,身材很高, 人也很漂亮,最重要的是功课一直TOP, 大三去实习的时候,穿着制服, 才19岁的她看上去非常成熟。 只是,这么优秀的女生身 边并没男生追,或许她的确太优秀了, 男生只能暗恋着她。无论从学习,相貌,家庭,能配上她的真的很少。 记得最后一次见面我们是在上海, 我们两在太平洋百货店看着美丽的衣服,又吃了好吃的包子, 到现在也是很难忘。 后来毕业了, 那个年代,还没有手机, 留的全是家里的电话。 她 只留下了一个HOTMAIL 的EMAIL。 后来JUE 去了英国了, 只听说他后来交了一个香港的ABC, 最后一封也是唯一的一封EMAIL 说她在英国继续学习, JUE 说她不喜欢写EMAIL ,更不喜欢网络, 对MSN没任何兴趣, 而以前大学时代她也不喜欢用EMAIL。 我的电脑在一天中病毒了, OUTLOOK 的邮件全没了,包括所有的地址。 而我搬家后,我的原邮箱也无法用了, 珏所知道的也只有我这个邮箱。 珏 的家里电话我再打去时,才知道她爸爸妈妈家也搬家了。 从此, 2年多过去了, 我和她已经再也没联系了。 这一年来,我一直向我们原来MONASH的中国学生打听, 有没有JUE 的消息, 哪怕EMAIL。 结果问了一个又一个人, 没有人知道,有的人还问我呢,想知道她的情况。 我依旧在打听, 在寻觅。 我一直想起大学时代的伙伴,我不知道, JUE, 你现在在哪里呢。 我好想告诉你, 我好怀念当时我们的友谊, 还有好几次我错怪你,还有好几次的争论。 也许现在你应该在还在英国哪个角落, 有个温馨的家庭, 也有个很好的CAREER, 你还记得大学时代一起玩的我吗? 5月5日,是金牛座的珏生日, 一直认为金牛座的是处女座的好朋友,还是个美食家, 我记得珏做的菜很好吃, 那次她生日那天,我去她家,那红烧肉真香, 一边切姜,一边还唱着歌。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在英国,或者你在澳洲,你身边有个26岁左右,名叫王珏的女孩子,请告诉我好吗? 我也好希望珏能看到这篇文章, 可以联系回我。 - 海姑娘写于2005年4月26日 http://www.mszx.net.cn/flash/music/huoban.swf 伙伴 歌手:孙悦 敞开你的一扇门哪 世界离你还那样远吗 钟儿嘀嗒流浪飞沙 真的把颗童心带走了吗 无止浪迹海角天涯 不忍断的根不忍忘的家 时光如梭路而蹉跎 回首旷野又铺上繁花 一声呼唤儿时的伙伴 梦已离开一切又回来 一声呼唤儿时的伙伴 云儿散开笑容又回来 我的伙伴呀 你还是那么的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很有情趣的姑娘
故事很感人 但文字一般 只是我的感觉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啊, 旗袍的照片,我很少拍

原来哪张很好看呢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博客原来的那张照片呵呵,甚么时候发张你穿旗袍的照片给我看看吧呵呵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今天加了很多.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天不见,更新好多啊。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