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动手---教你做上海菜

(2005-04-21 05:26:34) 下一个
糖醋排骨: 用料: 猪肋条肉(就是rib)、姜(粉)、生粉、料酒、鸡蛋清(1个); 老抽、醋、糖、味精(我是用鸡精)。 做法: 将排骨洗净,在水里浸一会,浸出血水。取出排骨用酒、生粉、鸡蛋清浆一下。 起一个油锅,将排骨到入。注意火不要太大。炸到排骨呈金黄色,捞出。再开打火,再次将排骨炸一炸——为形成脆的外皮。即刻捞出。 锅里留一点油,可以盖住锅底为准。放入排骨,放老抽,加一点料酒,下姜。加一点烧开的水,改上锅盖;开锅后,关小火炖。炖到肉熟了,加糖,鸡精。调一点生粉勾芡。 最后关火,加醋。一道美味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不但排骨好吃,就连芡汁也叫人舍不得扔——拌在饭里,酸酸的很开胃哦! PS: 有的做法是先煮一下——除血沫。我个人认为,这样排骨的部分香味鲜味就流失了。小鸭在此不推荐。 银鱼泡蛋: 鸡蛋4个,银鱼若干(自己看着办),料酒,盐,味精。 鸡蛋打散,加一点料酒,加盐。拌入银鱼。 起一油锅(油多一点),油温不太热的时候就把蛋倒下去,中火,不停的翻炒。最后加味精起锅。 PS: 若是在打散的鸡蛋里加一点生粉,炒出的鸡蛋口感会更好。 狮子头:其实是江苏菜 我昨天写的“鸭版”狮子头没有成功的发表——丢了,于是今天偷了别人的,也许做的比我好。 原料:猪五花肋条肉,葱姜汁,料酒,蟹粉,虾子,鸡汤,淀粉,精盐,菜叶。 制法:选用猪五花肋条肉先批后切,切切粗斩放入葱姜汁,料酒,蟹粉,虾子,加鸡汤和少量淀粉,精盐搅匀上劲做成生胚,将水焯过的猪肋骨衬入砂锅底,上置肉皮,再将狮子头生胚逐个放入沸水砂锅内,嵌上蟹黄,盖上烫软的青菜叶,加盖以大火烧沸,微火烧炖约二小时左右,中火略收船汤汁即成,食时连砂锅上桌,揭开锅盖,挑去菜叶,用匙舀食。 特点:醇香扑鼻,狮子头肥嫩,口味鲜美,开人食欲。 PS:我的肉圆方子里有荸荠(马蹄),这样肉圆吃起来会更爽口。还有,我嫌蟹粉弄起来麻烦,建议用咸蛋黄代替。 腌笃鲜:有点难度——关键是原料! 原料:新鲜猪蹄膀一个,咸肉一块,火腿几片。竹笋! 咸肉浸水12小时,泡去多余的盐味。蹄膀洗净炖汤,等汤炖的差不多时,加咸肉火腿,竹笋。小火再炖1小时就好了。 “腌笃鲜”是家常菜,上海人常在开春的时候吃,民间传说可以增加对病毒的抵抗力。“腌”就是指咸肉和火腿;“笃”就是上海话“炖”;“鲜”就是指鲜肉和鲜竹笋啦。 咸肉是买的到的呀,火腿更是特别多…… 你可以买块咸肉(事先泡24小时)煮汤,加上胡萝卜,土豆,山芋(sweet potato),最后撒上一些Parsley(欧芹,超市里有买一罐罐的干的,象小葱花的东西。和胡椒等调料在一个地方。),加一些黄油会更鲜。这是我从外国人那里刚学来的英国版的腌笃鲜。 上海泡饭: 原料:剩饭,剩青椒炒肉(有海鲜则更好)。 倒在一起,加水煮开。 上海俗称“咸泡饭” ,比经典的“上海泡饭”要好吃些 。 糖醋排骨: 原料:新鲜小排、生粉、鸡蛋清一个、醋、糖、鸡精。 小排浸水,去血水。然后与生粉,鸡蛋清一个,料酒,姜(粉)混合。开油锅,中火,炸成金黄色捞出。开大火,升高油温,将排骨再炸一次(让其表皮脆)。时间不要长,否则会焦。 锅里留一些底油,放排骨,老抽,料酒,姜(粉)。加少许水,盖上锅盖闷一会儿。等汁水收干一些,加糖--要多加,放鸡精。如果汤汁不够稠,可用水调一些生粉勾芡。关火%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袋鼠王 回复 悄悄话 你又不会做
混吃等死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不太甜的,我都喜欢吃!!!!!!!!
红藕 回复 悄悄话 狮子头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