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当个快乐的导游 (图)

(2005-03-30 02:52:12) 下一个


昨天,在我“师傅” JERRY 的曾经指导和培训下,我当起了一个48人团大巴的导游。 整个车上,除了1位是我认识的, 其他都是我不认识的“陌生人”, 而这些“陌生人” 到了结束后有几个也成为了朋友。 “师傅” JERRY 是个很好的专业导游,我曾跟随他的团去GRAMPAIN做个导游助手, 却发现“师傅”的工作很不容易, 以前一直以为当个导游是个很轻松的职业,又可以玩,又可以挣钱, 而事实上呢? 当个真正的好导游是要有很好的耐心,优秀的专业知识以及强大的责任心的。 去大洋路当导游前几天,我搜索一些网站,并向“师傅”请教,要了一些关于大洋路的资料。 准备了一些游戏,认真看看,记下,背下, 以便在车上讲解。 昨天去的时候,我去的时候, 大巴已基本上满座, 后来在安排一些换位置后, 才发现2辆BUS 其实没有一个空座。 由于价格优惠,加上JERRY 导游之前优秀的服务, 很多也都是老游客了,所以报名已经在前几天都已经全满了。 一路上,我很高兴和大家讲解了很多关于大洋路的故事,还有澳大利亚的一些风俗以及维多利亚的传说。 当然还有一些谜语活动, 由于我出的谜语可能有些难度了, 直到最后都没有猜出, 而我竟然忘记公布了答案(算是我的疏忽吧)。 当然,大家的自我介绍非常有意思, 有个年轻人还“趁机”介绍了他的公司招聘活动,引起很多朋友的兴趣。 每人一句的唱歌更有意思,尤其是澳大利亚留学网的GRANT 顾问的歌声更是迷人。 游客大部分是学生,年轻的学生,同是年轻人的和年轻的人们是开心的,好几个游客都说都是第一次看到海,而澳洲的海却又是如此的美丽。 由于人多,好几次,总有一两个人无法在规定时间内赶回,导致BUS只能推迟时间离开,这样让大部分人等小部分人。 只能说这些景点是太漂亮了, 而让大家留恋望反, 不想离开了。 虽然大部分时间是愉快的,但是中间也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午饭后,车子开往山路, 颠簸的很, 有部分人要晕车。 我事先也问了全车人,多少人想要带子, 以防呕吐。但是有个来自上海的男生却突然呕吐了, 这一吐,让周围的邻座也“遭殃” 了,当然最不开心的却是那位澳洲司机了, 因为他说洗一次要花很多钱。 虽然我向司机解释吐也是没办法克制的, 并努力的去开天窗以散发空气。 到了最美丽的景点12门徒时候, 我让游客先自己下去独自去看风景,(对于这些所有的其他99%的游客,我很抱歉,因为我没有下去好好带你们玩)而留下来试图让这位呕吐的男生清理掉他的那些脏物。 这时候,司机拿了一桶水来了, 让那个男生自己清理,或许司机是个急性子,讲话急了些,那个男生当场和司机吵了, 他认为是司机开车太颠, 让他呕吐了, 还说,我不坐你车了, 我要回去, 还要投诉你们, 又说我是病人,你们应该照顾我, 说着就离开了。 司机也火了,说你不打扫,我也不开车了。 这时的我,一边和那个上海男生的朋友去寻找这个“生病呕吐“的上海男生, 一边我也去寻找JERRY, 以求他的帮助。 找到他们2个的同时, 我让那上海男生的朋友好好劝劝他回队伍, 而JERRY 呢,一边安慰那个生气的司机,一边拿着扫帚,去打扫了,我也用硬纸制作了一些“畚箕”以及帮助JERRY 一直打扫那个上海男生呕吐出来的物品。 当然也很感谢顾问GRANT 先生 以及上海男生的朋友, 正是我们4人,(主要是JERRY) 在短短时间内,帮司机用自己的双手清理了所有的脏物, 以及地板和座位。 当然那个上海男生在他朋友的劝说下, “气”也消了, 还笑西西的坐上的位置。 而耐心和蔼的JERRY 还一直对那个男生很客气,并对他“道歉”, 或许我们的诚意感动了这个男生, 他后来下车时候对我说了一声“ 不好意思”。 但是我认为这件事情,我还是要感谢JERRY, 我当时真不知道如何处理,而且尤其是第一带团出的事情。 而 做为一个导游, 永远是为游客着想, 让游客快乐,更让游客满意。 JERRY 曾对我说, 这样的游客他见过很多。 所以我感受到做个真正导游或者好的导游真的太不容易了。 昨天作为一个导游,责任心也很大,首先人数一定要一个都不能少,车上,我也没休息过,经常和前排几个朋友聊天, 哈哈,竟然发现我们是同学,都是一个系的,也许下个学期还一个班呢。 还有那个幽默的爱尔兰司机,他给我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我再翻译给车里的游客听。 做个导游不容易,做个好的导游,如JERRY 这样的更不容易。 一个导游,不仅要有个很好的耐心,而且要有颗认真和责任感的心。 脾气一定要好,做事也无法慌。 这点我也在慢慢的学习。 昨天的带队让我学习到很多这方面的内容, 我也希望通过昨天的经验给我以后的经验更铺上一层。 最后,我要感谢JERRY 和留学网的老板给我这样一个机会, 感谢顾问GRANT 先生在一些时候帮我一起管理。 感谢司机,谢谢你给我一路上讲的故事。 感谢所有昨天我带队的48个游客,谢谢你们昨天坐我的带队的车。 - 海姑娘写于2005年3月27日星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袋鼠王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丰富
Cutepizza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