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SBS中文广播

(2005-03-04 03:39:45) 下一个
我和SBS中文广播 12年前,我刚来澳洲时候,发现这真是一个外面的世界,那个时代没有网络,没有中文电视,更没免费的中文报纸,打交道的都是外国人和少数民族。 偶尔去图书馆借些香港的杂志看看,也算是感觉亲切。 直到有一天,邻居新搬来的一对香港夫妇告诉我这里有中文广播听,我才知道了SBS广播。 那时年少,听广播的目的就是为了听中文歌曲,录中文歌曲。买了N盘空白歌曲,把SBS中文广播每次的中文歌曲全部录了下来。 也同时知道了很多主持人名字,如胡玫,方腾,林贵生,白菲比,许玲,赵菁等。 94年的5月,偶然从电台知道有个中学生诗歌朗诵比赛,是一个姓杨的侨领组织了, 参赛者大部分是中文学校选送,而我却是独自一个人去报名的。经过初赛,复赛,最后我竟然进入了决赛,决赛时,我是最后一个选手, 我朗诵2首诗歌,一首是从我带来的“读者问摘”里的诗歌“凡高的梦想”,配着我带去的钢琴曲“玫瑰色的人生”。 另外一首,我选的是由著名音乐人王洛兵老师在悉尼创作,由墨尔本3个男高音演唱的歌曲“渴望蓝天”的歌词。 这是一篇很美的歌词, 表达了众多海外华人以及留学生的一个心愿。 没想到这个朗诵竟然让我得奖了。 当场还拿到80元CASH。 更没想到,节目结束后,一个和蔼可亲的女士跑来告诉我,她很喜欢这个朗诵,因为“渴望蓝天” 也是SBS曾经采访过的。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美丽的女士就是SBS 中文组的组长胡玫女士, 第2天的节目,SBS 还专门播放了这一个朗诵。 上个世纪90年代,我一直收听着SBS,印象最深的有分析南斯拉夫瓦解专题,怎么选大学专题, 方腾介绍的最新大陆歌曲风节目(印象特别深刻),明星来澳专题,还有留学生歌曲“那是什么风”专集。 我还给SBS的赵晶主持人一些新的歌曲让电台播放, 也积极参加电台点歌活动等。 后来网络发达了,报纸发达了,我时间又紧了,SBS 也听的少了,但是我还参加了青年组以及每年春节,中秋节的OB,以前做过一些临时青年组主持人, 后来由于工作繁忙, 我只参加SBS OB的唱歌活动。 每次都带些好歌在OB上演出。 无论如何,我和SBS 还是很有缘的,现在SBS 都已经跨过了30个年头,套用我喜欢的宋祖英的一个歌名,我希望SBS 将来是越来越好。 写于2005年3月4日星期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清云 回复 悄悄话 您认识三男高音之一的谢琨吗?不知他近况如何?
约11-13年前在Melbourne Town Hall 的音乐会上他唱过我的“爱情的山歌”。SBS似在 CSIRO 和 Monash University 附近,我们曾去录过音。往事如烟也。
袋鼠王 回复 悄悄话 就这篇被发表了
玲珑美女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