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风筝-写给远在河北的冰冰

(2005-02-27 04:07:59) 下一个

风筝-写给远在河北的冰冰

冰冰,明天又是黄格选的生日了, 因为你这个黄格选的好朋友,让我认识了黄格选,让我了解他的歌曲, 让我很沉迷这首风筝. 

我也知道现在也许你很忙,无法看到这个帖子,但是记住远在澳洲的我永远记得你这个可爱,善良的女孩子.  永远难忘我们在河南做节目那次,你亲手给我的黄格选的"冰雪", 那可是我们2个名字的合成.  也感谢黄格选给我的鼓励和祝福. 



想当初,因为你的真诚,我为黄格选俱乐部设计了个人主页,而发展的友谊远远大于"冰雪"的意义.  黄格选的歌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首"风筝",我知道河北是风筝的故乡,我渴望与你在河北一起放风筝呢. 好好生活吧,好姑娘,下次我来北京再来看你.   


《风筝》歌词


1998 国语单曲 ★★★★★


演唱:黄格选  词:影子 曲:安栋
专辑:《露水》



(女):我说我真傻

多像那个放风筝的娃娃

本不该栓它又放它

留一线断了的美丽



(男):我说我走了

就像那个断了线的风筝

随着那风儿飘呀

留给属于你的天地



(女):说傻你不傻

就是那个放风筝的娃娃

最不该做它又收它

只留下手里那个线疙瘩

(男):说走我没走

丢不下你手里那个线疙瘩

飞去的风筝那吹过的风

哥哥还在你的心里头

(合):风筝飞呀风筝呀

风筝它会飞到哪里

飞到东呀飞到西呀

我们的风筝会落在哪里

风筝飞呀风筝飞呀

风筝的线儿它还在这里

飞得高呀飞得低呀

收起那线儿它回到手里





黄格选:功夫在歌外



(2002-03-01 11:07:58)

有着“情歌王子”之称的著名歌手黄格选,在冰雪消融的季节,悄然推出了银

色单曲《冰雪》。


靠情歌起家的黄格选,在歌曲的演绎上,的确有别人难以效仿的长项,而在情

歌的理解上,他也显得与众不同:“情歌谁都能唱,但唱出味道很难。其实,

唱情歌不是光有嗓子就行的,要用心去唱,用脑子去唱,还要用最真切的情感

去唱————情歌最根本的就是一个‘情’字,如果演唱者自己都不全身心地

投入进去,又怎能感染听众呢?我的每首歌,在演唱的时候都是把自己当成故

事中的主角,完全融入到歌曲的情境当中。”


黄格选的情歌有一个特点,内敛、含蓄,不像有些情歌一样“直白火辣辣”,

新推出的这首单曲《冰雪》就是一个典型————在不事长扬的歌名和歌词背

后,深藏着的却是火一样燃烧的情感:“我躲在冰雪的世界,闭上眼睛捂住耳

朵与世隔绝,只有呼吸是最温柔的音乐。我躲在冰雪的世界,没有爱所有出路

都通向黑夜,只有我自己听孤独的冰雪……”


出道这么多年,黄格选的为人在圈内是有口皆碑的。公司换过一茬又一茬,直

到自己升级为老板,打出“天格艺星”这块响亮的牌子,难能可贵的是,所有

与他合作过的人,即便最后各奔东西也没有谁有过微词————从来不让朋友

吃亏,凡事按照规矩出牌,使黄格选在纷繁复杂的演艺圈赢得了不多见的好名

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