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是我在公司的最后一天

(2005-02-25 05:24:01) 下一个
今天是我公司的最后一天,2周前我交了辞职报道,老板很奇怪,我说我想去学硕士,老板笑笑, 你学了后学历比我都高,我是不敢在雇佣你了。我说无论如何,我们将来保持联系,也是朋友。 想再去读书已经有好几年的想法了,澳洲只支持本科生有助学金, 而不是硕士生, 所以一直耽搁了,再加上本科没毕业就找到工作,所以就一直工作下去了。基本上是会计的工作,但是苦于没有学历,对会计也了解不深, 所以一直也只能停留在初步阶段。 后来想想,既然走向这条路, 就一直走下去吧。 读书学费贵,可以考虑贷款,生活费,几年积蓄也节省一些,也可以勉强混吧。再加上读书时候可以去打PART TIME。人吗,有双手,在澳洲,无论如何都可以过的很好。 今天也许是很平常的一天, 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离开了我干了近2年的全球2万多人的跨国公司, 有些不寻常。 早上,HR找我来个告别INTERVIEW, 那个慈祥的澳洲女士一直问我对公司的建议和缺点,我不想说,但是在她很诚恳的态度下,我说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之后也给我一个STATEMENT 。 接下来,和我上司做移交工作,我已经事先把我所有工作都做了个整洁的NOTES给了我上司,并一步步告诉他我做到了那些步骤。 下午时, 上司突然召集大家给我一个欢送会,还送了我的礼物,也真高兴,不仅我的部门,还有其他部门也来了些同事,象我告别或吻别,当时真的有些想哭了。 接着,我拿着事先买好的糖果去一个个部门向我认识的人告别, 公司很大, 几百个人我认识的也不多,但是今天最后一天却感到非常难受。 尤其是后来还接到车间一个只合作过一面的质检部门同事电话的告别也感觉很欣慰。 我们的公司是个德国公司,说实话,我很喜欢德国人的做事方法,也非常欣赏德国人, 我有个间接上司是德国人,之前谁和他合作都不愉快,大概都不习惯他的思维和态度,但是我却和他合作很愉快, 今天连HR的都感觉很奇怪。 而公司对我不好的,反而是那些印度人,和没有什么水平的西人小职员,她们平时说话态度就是把华人看的很低,而我是不会象另外一个ABC 那样对她们整天低头的。 我欣赏一些MANAGER,他们不仅保持很好的心态,而且做事认真,对人公平。 而今天我向他们一一告别时, 他们都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祝福。 很多还希望我1。5年后再回来。 我不知道1。5后硕士读完会怎么样,但是我相信1。5年后我的日子会更灿烂, 很多时候短暂的离开也许会是一种更好的幸福, 很多事情是需要勇气的。 我很感谢公司另外一个唯一的中国人,来自北京的LILY女士,这2年来,在公司里, 她一直帮助我, 虽然我们不在一个部门,甚至都不属于一个公司(她在我们子公司), 但是她对我的照顾,对我的鼓励是很少遇到。 她一直鼓励我,一直激进我,一直安慰我, 而今天,她也是积极在百忙中欢送我, 有这样的同事真好。 怎么说呢,毕竟大家都是中国人,能遇到一起也真不容易, 在一个600多人,几乎都是洋人的世界里, 还是能感觉还是中国人最好。 当然还要感谢的人就是我的顶头上司,聪明善良的ADAM, 希望再次能合作。 离开公司, 我去了海边, 也让心散了下来, 接下去的路还很长很长, 我相信前途还是光明的。 -- 海姑娘写于2005年2月25日 半夜12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扑点谅水

Cutepizza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鸟
也谢谢天黑了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鸟
也谢谢天黑了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相信你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德国人素来以严谨的办事作风出名,能在有这样工作氛围的环境工作是很有裨益的。像我现在的公司(我们是北欧在澳洲的研发公司),也有很多德国人和德国回来的,我很喜欢他们办事的认真劲儿。
很理解和支持海姑娘的选择,趁年轻多学习提升自己很必要,也祝你硕士学习顺利,进步!将来事业的路越走越宽!

飞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