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的日子 (图)

(2005-02-03 19:58:51) 下一个



这几天打电话去国内,国内的人都一个个的忙着欢送新年,有买年货的,有办 晚会的,有亲戚家串门的,有迎着雪花一起欢天忽地的。而这里,却是一个宁 静的夏天, 也没感觉中国农历年快到了,还有整整一个星期呀, 整个网上到 处都是春节晚会的消息,哎,真想回到国内去过年了。 收音机里传来凯凯的“过年的日子”,让我想起了从前在中国过年的情景,一 晃多少年过去了, 这样的情景还在眼前, 忘不了那放鞭炮的情景,忘不了和 小朋友打雪仗的快乐,忘不了大人做的好吃的东西,忘不了穿新衣服。 还有 还有。。。 。。。。 澳洲的中国年和国内就不一样了,记得刚来的时候,喜欢每年都去唐人街去看 舞狮,舞龙,也觉得非常有意思。而现在多看也没意思了,每年不是社团演出 就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团聚,包一次饺子也算团圆吧。 记得我来的第一年 的新年,那个新年,和往常一样,一个平静的夏天,但是我却看着中国带来挂 历,知道那天是新年。 那个时代,没有免费中文报纸(当时只有悉尼的2份中 文报纸,墨尔本都没一份属于自己的报纸), 也没有互联网, 只有每周2次 的SBS 中文广播电台,我却习惯的打开去听贺年的消息。 那个第一年的新年 ,我寄宿在墨尔本很远的一个几乎没有华人的小镇上(除了房东以外,但是他 们好象也没感觉那天是新年), 我呢,想想是新年了, 就一个人自己去做中 国手工,传统的纸粽子. 这时我听到房东太太对她老公说:"等下我们去看信" 也许是带有浓重的福建口音吧,我听成了"等下我们去看戏" 我想澳洲也真好, 过年还真给我们看戏呢, 于是我就对他们说:"等下你们要去,我也去好吗". 他们愣了一下.说可以呀. 可是呀,我从下午等到晚上,就没见他们出去过,只 是偶然去门口收了信件进来. 当我再问起他们时候, 大家才哈哈笑, 可见我 这个人过年意识太强了. 才发现澳洲的过年原来是那么的无聊呀. 过年,开心的还有一件事,就是看春节晚会, 在中国的时候不怎么爱看,而在这 却喜欢上看了,也许是一年看的东西太少,或者是来这了后更喜欢国内的东西 了, 或者是喜欢那份热闹. 记得刚来时候, 春节晚会都要几年后才看到, 一点也不夸张,那时候没电视,没录象,都是几年后去朋友家一起看的. 而现在 ,我每年总要早点看到, 并且又可以看网上的评论. 今年又快过年了,也不知道大家今年的过年是如何度过的, 请大家也积极分享 一下. 来个提前的祝福 先祝鸡年本命年的朋友新年快乐! 再祝所有的朋友新年快乐,家庭美满. 最后,也祝福支持我,关心我的家人朋友们幸福. -- 海姑娘写于2005年2月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